Mobile Game

Industry Annual Summit(XiaMen)

时间:2016年1月13日-14日地点:中国 · 厦门国际会议中心酒店

中国电视游戏产业联盟成立仪式

发布日期:2015-11-11 来源:未知

【中国电视游戏产业联盟成立仪式】

2015年国务院提出全面推进三网融合,总结推广试点经验,将广电、电信业务双向进入扩大到全国范围,并大力开展实质工作。

国家有关部门积极鼓励广电、电信企业以及其他内容服务、增值服务企业充分利用三网融合的有利条件,通过IPTV以及下一代IPTV、广电新媒体等其他融合性业务,大力发展互动新媒体产业,促进动漫游戏等数字文化内容的消费。同时,鼓励广电、电信企业以及其他内容服务、增值服务企业加强协作配合,创新产业形态和市场推广模式,鼓励创建三网融合相关产业联盟,促进产业链不断成熟与发展。

作为三网融合显著成果之一的IPTV业务,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的相关规范下蓬勃发展,迄今已有4000万家庭用户,且保持持续稳定增长态势。

IPTV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网络电视台下设子公司爱上电视传媒(北京)有限公司担任中央IPTV播控总平台,并与各省广播电视台、各省电信运营商联合建立IPTV二级播控分平台,业务包括直播、点播电视节目内容等基础视频服务,以及游戏、音乐、阅读等增值业务服务。

为将电视产业与游戏产业资源优化配置,爱上电视传媒(北京)有限公司与北京汉威信恒展览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筹备成立中国电视游戏产业联盟,联合更多IPTV以及下一代IPTV、广电新媒体等资源,与游戏产业优秀资源紧密协同、对接,共同推进两产业融合性市场的发展与繁荣。

联盟主旨:创造电视游戏发展空间,净化电视游戏发展环境,促进电视游戏在IPTV以及下一代IPTV平台的全面发展。

联盟职能:为联盟成员在电视游戏领域提供资源整合、互惠互利的合作条件和基础,协助电视行业与游戏行业用户相互渗透,挖掘家庭用户消费力。

联盟发展规划:

1、在IPTV以及下一代IPTV平台投放适合平台特性的电视游戏内容;

2、在IPTV以及下一代IPTV平台创办面向家庭的游戏专业频道,并在全国范围内落地播出;

3、以家庭用户为主导,创办游戏电视电竞大赛,并对大赛相关内容进行联合运营。

联盟成员:广电行业包括省级广播电视台(IPTV二级播控分平台)、城市联盟台;游戏行业包括游戏开发商、发行公司、终端设备商等。

MGAS介绍

MGAS由移动游戏企业家联盟(MGEA)主办,汉威信恒展览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一直以来以立足中国,放眼全球为目标,为国内外移动游戏产业精英、知名企业、国内外资本搭建平台,打造最具国际性、专业性和权威性的移动游戏产业年度盛宴。

    关注第1游戏
    获取峰会最新动态
    ChinaJoy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