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析当前版本歌姬职业的地位及氪金指南

来源: 乖离性百万亚瑟王

责任编辑: 纯情柠檬草

发布时间: 2016-01-12 10:56:28

目前国服人数歌姬可以说是一直居高不下,而歌姬亚瑟也因为其可爱的外表和傲人的某部位深深吸引了一大堆萌新入坑。从职业介绍也很容易能看出,歌姬通俗点称呼就是奶妈,可以说是掌握着队友的生死,保证队伍通关的重要角色。对于新人来说,歌姬是最容易入坑成型的职业之一,同时歌姬因为各种高质量活动卡的出现,是对于无氪和微氪来说比较友好的职业。

【职责部分】

治疗:这一点感觉是废话了,歌姬的本职就是治疗,作为一个治疗职业,全队的生命安全都掌握你的手中。

同时在部分存在异常状态副本时,要及时解除队友的各种异常状态(封印,毒,陷阱等)。

只要利用好部分卡牌的延时恢复和治疗量UP,那么做好一个奶满全队的合格歌姬而不是贫乳姬是非常容易的。

支(支援):歌姬的本职工作之二,在恢复的同时给队友强力的攻击BUFF,吹响胜利之曲。

随着环境的不断变动和BOSS机制的变化,歌姬的支援属性也在不断变化:

从物理支(克莱尔/红A),到现在的全支(高文+姬神),

再到以后的再次分支——以可怜佣兵和Kei代表的物支姬,与秋香菜和仙女座代表的魔支姬。

支援方也渐渐的从我方全体变为单体(一般都是给佣兵),歌姬如何支援,是与当前环境密切相关的。

刀(输出):除了狗粮本、日常素材本或者某些常驻妖精之外,歌姬是不参与团队输出的。

部分大腿歌姬可以通过五色AOE奶来参与团队的输出,增加额外的伤害。

但对于平民歌姬来说,只要能做到奶满,给出合适的支援,并在关键的回合叠出chain,这就足够了。

【环境发展】

歌姬可以说是受到环境发展影响最大的职业之一。比较著名的就是早期的无克滚。

到了后面每当出现新的异常状态时,都会在蛋池推出相应的解除该异常状态的对策奶,花式骗氪。

但是歌姬奶和支的这两项基本职责是不会改变的,对于各种骗氪和节奏也希望各位歌姬理性思考是否值得。

【卡组构成】

歌姬是卡组构成可以说是比较简单的,一般来说,主要为:

1~4支,其余为治卡,在压力不大时或固定队可编入1~2张输出卡。

这里的支援不仅仅是给队伍的攻击BUFF卡,同时也包括歌姬自身的治疗量回复支援。

对于治疗压力不大的BOSS,支援可以为5~6甚至更多,日服目前还出现了暗马桶10支姬的配法。

目前歌姬卡组内比较万金油的配法为B叔(异界型berserker),凯撒(Or水限定),

姬神,高文配合其他的奶卡,根据对应副本进行调整。

【关于组队地位】

作为一个奶妈,组队地位应该是不言而喻的。歌姬代表着团队的生命线,一旦歌姬死亡,

除非是在最后的爆破阶段或者全员吸血刀(风龙)有通过的希望,否则就宣布该副本失败。

不过由于国服人数歌姬出奇的多,歌姬挤房异常困难,而且野队的质量参差不齐,

建议有条件的奶妈们早日找到自己适合的固定队友为好。

【关于氪金方面】

歌姬的大部分核心卡都是可以通过骑士币兑换而来的,只有少部分的限定卡需要氪金。

而部分限定比如水限定,和凯撒并不形成替代关系,所以也不必强氪。

而另外一部分限定比如可怜佣兵,Kei等,请量力而行,

根据自身需要与经济承受能力来定。

还有上文提到每当有各种花样的异常状态时,

蛋池一定会出现歌姬当期的对策奶卡来解除这些DEBUFF,

有了这些当期的对策奶卡会让BOSS的攻略变得容易许多。

但是对于微氪和中氪来说,兑换一些核心的奶卡和支援,

已经足够应对大部分BOSS了,所以歌姬对于氪金的需求并不是很高。

(不高不等于全活动卡,一些基本的蛋池还是需要的,没有人会欢迎一个全活动卡的歌姬的)

总体来说,歌姬是一个慢慢积累长期可以玩好的职业,氪金度并不算高。

热门游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自助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