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8183首页 > 楚留香 > 游戏新闻 >

楚留香由盛转衰 还是优胜劣汰!

来源: 18183

责任编辑: 单小楼

发布时间: 2018-04-19 17:50:43

楚留香由盛转衰?也许这仅仅是一个优胜劣汰的过程。

据App Annie昨日发布的2月全球手游指数报告,《楚留香》的营收已经能够排在全球前列。在2月份的全球iOS收入榜《楚留香》排名急速上升,拿下该榜单第7名。

App Annie在二月份公布了一个数据,《楚留香》的营收位于全球前列,二月份在全球IOS榜单上排行第七名。进入四月份后,楚留香的各项数据开始下降。TapTap评分更是不断暴跌,部分玩家纷纷弃游。

面对这种情况,有网友说《楚留香》的发展就好像《剑灵》一般,火极一时,而迅速衰退。但其实,《楚留香》的这个有盛转衰更像一个洗牌。清洗一部分质量不高的玩家。

一款手游要盈利,必不可少需要玩家充值。而RPG游戏不像《王者荣耀》,每个人充点皮肤钱就行。《楚留香》一开始的设定便是避开了月卡、点卡收益,改成道具收费。这个模式本来就对微氪和免费玩家不公平。而恰恰,《楚留香》要的也不是公平,而是收益。

在《楚留香》未上线前,就有7000万玩家注册。次日留存85%,这个数据是非常惊人的。可以说网易拿到一手好牌,但运营却采取了跟其它武侠游戏相似的圈钱套路。简单来说,就是设置门槛,氪金了轻松过去,不氪金,爆肝三日。

这种模式会让部分低氪金玩家难以接受,随即纷纷离开。但对于《楚留香》来说,损失一部分不花钱的玩家,他们更愿意去维护高玩的游戏的体验。氪金玩家越玩越爽,氪金也更加爽快。

如果《楚留香》走公平模式,调节大R与小R甚至是免费玩家之间的差异,就像《英雄联盟》一样,买不买皮肤都得看技术。大R花了钱却没感受到想要的畅快感,怒砸一万被一个0元党吊打。那么势必会影响玩家消费欲望,甚至是流失大R,这是《楚留香》不愿看到的。

对于小R和0元党来说,玩游戏还是心态最重要,图个新鲜图个乐子也就罢了。

热门游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自助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