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8183首页 > 大唐无双 > 游戏新闻 >

大唐无双唯美版测评:唯美国风 热血团战

来源: 18183

责任编辑: 巫师奇

发布时间: 2017-07-26 16:11:03

《大唐无双》是网易旗下的重量级武侠网游,以清代小说《隋唐演义》为故事背景,将秦琼、李元霸、宇文成都这些隋唐英雄与武侠江湖的设定相融合,营造出一个独特的世界观。

《大唐无双》首作于2010年问世,其火爆爽快的国战玩法是游戏的最大卖点,代言人甄子丹的那句“来,战个痛(快)”给玩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大唐无双》首作问世后的7年间,该IP陆续推出了《大唐无双 铁骑屠城》、《大唐无双 零》和《大唐无双 七十二城》等资料片。在如今这个手游时代,《大唐无双 唯美版》强势亮相,不但继承了“火爆国战”的热血传统,还将画面场景和角色形象全面升级更新,给玩家一种“熟悉而又陌生”的全新体验。

七大唯美职业 多变趣味玩法

《大唐无双 唯美版》的职业人设,这些职业的形象都堪称“颜值担当”,个个男帅女靓,不愧“唯美版”这三个字所表达出的感觉。除了唯美的外形之外,这些职业的玩法也同样有料,绝非一般手游那种简单粗暴的风格。“特殊资源”是游戏的一个特色,每个职业都有两个CD时间为0但消耗特殊资源的强力技能,玩家需要不断积累特殊资源,再在合适的时机用合适的技能将其消耗掉。相比起那些“CD一转好立刻就用”的游戏来说,《大唐无双 唯美版》更需要头脑,玩起来也更富有策略性和趣味性。

少林是游戏中最适合作为肉盾定位的近战职业,伤害减免和控制是他的两大特长。少林的特殊资源是怒气(脱离战斗后会不断流失),只能通过普攻来积累,“缠字诀”具有范围伤害并附带定身和眩晕效果,“舍身卫道”则是范围伤害之余并提升自身格挡率,玩家究竟选择哪个零CD技能来消耗怒气,就要看场上的实际情况了。除此之外,少林还拥有回复50%最大生命值的“内功疗伤”、减免75%伤害的“铜墙铁壁”和免疫异常状态的“清静佛音”,再加上大量控制技能,在战场上也是个能抗能打的好手。

天煞则是一个注重伤害输出的近战职业,同时还有一定的控制能力。他的特殊资源同样是怒气,但不能靠普攻来积累,只能用“横戈一击”、“气贯长虹”和“大漠之力”这三个有CD的伤害技能来补充。“横扫千军”和“山摇地震”是两个耗怒气的零CD技能,前者追求极致的伤害,后者还附带定身效果。另外“雷霆之威”的伤害加倍效果让天煞可以轻松击倒一切敌人。

蜀山是游戏中最后一个近战职业,同样具有可观的伤害输出能力,而他的防御生存能力,则是靠闪避、吸血和位移技能来体现的。蜀山的普攻除了能积累特殊资源怒气之外,还有一定几率触发“琴心三叠”的快速三连击(有点像是《魔兽世界》中的风怒),如果用怒气施放“疾风追电”的话,一定时间内能大幅度增加“琴心三叠”的触发几率,让蜀山的普攻输出更加爽快;如果用怒气使用“如封似闭”的话,则是提升自身闪避率并定身敌人,用来拉怪的效果不错。

无名是游戏中唯一具有男女性别可选的职业,不过看起来还是“长腿小姐姐”女无名更受玩家青睐。无名有点像是弓箭手的感觉,远程普攻用来积累怒气,而消耗怒气的技能只有“风刃箭”这一招。因为“风刃箭”具有对减速目标伤害加倍的效果,所以无名在攒满怒气后,先用“迷魂弹”使目标减速,然后再连放伤害加倍的“风刃箭”,能够打出很高的伤害输出。

侠隐是一个法系输出职业,其特殊资源为内力(比较像一般游戏中的魔法值,不会自动流失),可以通过普攻来补充。“玄冰掌”和“烈焰(抢驻新服)击”是两个耗内力的零CD技能,且施放时都需要长时间读条(会被打断),前者对减速目标伤害加倍,后者内力消耗大但伤害爆发更高。此外,“穿花步”能够瞬移,“渡劫指”和“飞花逐月”具有强大控制效果,“无色无相”能够使目标受到伤害增加50%,总体看来侠隐是一个非常全面的输出型职业,只是防御能力有一定欠缺。

百花是标准的奶妈职业,八个职业技能中有三个技能都是加血,而且还有两个是耗内力的零CD技能,“奶量”可谓相当充足。作为代价,百花无法利用普攻补充内力,只能靠长时间读条的“雨露甘霖”来回内力,这要求玩家在加血时一定要懂得“控蓝”才行。另外,“圣光普照”能让一名己方角色短时间无敌,“光环”则能够点击切换成攻击力、防御力和生命值这三种状态,为团队提供不同的增益效果。

百花蛊是此次《大唐无双 唯美版》新增的职业,有点像是百花的翻版,不知道其他的五个职业比如少林和蜀山,会不会有类似的翻版职业出现。百花蛊有大量的伤害输出技能,但治疗能力比百花弱很多,只有“养神诀”这一个单体治疗技能。不过养神诀是耗内力的零CD技能,而百花蛊的内力又能自动快速回复(但不能靠普攻或技能来补充),如果专心加血的话倒还是能足以救场的。

隋唐名将齐聚 打造梦幻阵容

“武将系统”是《大唐无双 唯美版》的另一大特色。玩家就像在《精灵宝可梦》(即《口袋妖怪》)中收集宝可梦那样,将游戏中的帅气角色收为自己的同伴。作为同伴的武将同样需要玩家去悉心培养,升级、装备、天赋、技能书这些要素一个都不能少,虽然培养武将的过程可能有点辛苦甚至氪金,但给玩家的回报绝对是物有所值。

玩家一次可以设置5名武将作为“护法”,这些武将可以将自身的一部分属性按比例复制给玩家角色,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就像是提供属性加成的装备那样。其中主护法武将在单人剧情战中可以与玩家一起出战(就像《暗黑》中的雇佣兵那样),比如玩家如果用的是百花这样的奶妈职业,就可以考虑带一个高输出的武将来助战。武将一共分为普通武将、白金武将和隋唐名将这三大类,其中前两类武将只是过渡品,而隋唐名将则是需要玩家去悉心收集培养的目标。

游戏中一共收录了27名历史或传说中的隋唐名将,他们不仅拥有效果独特、性能更强的战斗技能,而且还会额外赋予一个供玩家手动使用的名将技。这些名将技有很长的使用CD和强大的效果,是玩家在制定本职业战术打法时的重要环节。比如说玩家练的是脆皮输出职业“天煞”或“无名”,那可以选用长孙无忌(名将技为5秒无敌)来强化生存能力,或是窦线娘(名将技为高爆发伤害)来增强秒杀能力,以及荆十三娘(5秒范围定身)去控制住对手后再进行输出。而对于肉盾、奶妈、辅助这些定位的职业来说,同样有很多合适的武将等待着玩家去进行挑选搭配。

隋唐名将目前被划分成一二三档,一档名将是宇文成都、程咬金和李元霸三人,他们不但拥有最高的属性成长率,可以在护法阵型中为玩家提供可观的属性加成,而且其战斗技能和名将技也拥有强大的效果。简单来说,宇文成都注重防御和控制、程咬金能够治疗和驱散状态、李元霸则有更为极致的伤害输出。当然,游戏中的二档和三档名将尽管没有那么高的属性成长率,但其名将技也有不可替代的独特作用,比如能够提升团队暴击率的罗成就有非常重要的团队价值,况且二档和三档武将要比一档武将更容易获取。

热门游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自助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