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go暴击星掉落率计算公式详解

来源: 命运冠位指定

责任编辑: 小叮当

发布时间: 2016-10-06 18:02:00

从者在每一段的攻击中都有几率掉落一颗“暴击星”,在下回合打开Attack界面时,上回合掉落的“暴击星”会随机掉落在Attack界面的5张指令卡上。

Star=星星掉率,从者固有的被设定的星星发生率。

星星掉率+(指令卡补正+初手Bonus)+敌补正+Buff补正+暴击补正(20)

下面的算式应该就是进行实际暴击星掉落率的运算。各个参数的含义为:

【星星掉率】从者的固有星星掉率,具体数值会在下面楼层给出。

【指令卡补正】指令卡提供的星星掉率,具体数值见下表:

fgo暴击星掉落率计算公式详解

可见,Arts卡是不提供星星掉率补正的,Buster卡根据指令卡出卡的1、2、3顺位分别提供10%、15%、20%的星星掉率补正,Quick卡根据指令卡出卡的1、2、3顺位分别提供30%、45%、60%的星星掉率补正。

该表没有给出EX攻击是否提供星星掉率补正,因此楼主不好妄下断言。

【初手补正】第一张指令卡的效果补正,根据上表,只有在第一张指令卡为Quick卡时,能够提供10%的星星掉率补正。

【敌补正】被攻击的敌方提供的星星掉率补正,具体数值未明,但是该参数的存在说明星星掉落率受被攻击的怪物种类影响。

【Buff补正】能够提升星星掉率的技能效果补正,如Assassin职阶技能【气息遮断】。

【暴击补正】暴击发生时,能提供20%的星星掉率补正。

根据上述算式,假设某从者的固有星星掉率为10%,被攻击怪物的敌补正为10%,无其他buff情况下,在第一张为该从者的Quick卡进行的不触发暴击的攻击中,最终算得的星星掉率为:

星星掉率(10%)+(指令卡补正(30%)+初手Bonus(10%))+敌补正(10%)=60%

可以说这个数值已经很高了。

再假设同一从者与同一怪物进行战斗,同样无其他buff,第一张为该从者的Arts卡进行的不触发暴击的攻击中,最终算得的星星掉率为:

星星掉率(10%)+敌补正(10%)=20%

可以看出,Quick卡对星星掉落率的补正十分明显。如果是Quick卡初手Bonus加成下的第三张Quick卡攻击,再加上一些buff,甚至有可能达到100%的暴击星掉率。

总结起来,影响实际暴击星掉率的因素有:从者自身固有星星掉率、进行攻击的指令卡种类、第一张指令卡是否是Qucik卡、被攻击的怪物种类、增加星星掉率的buff、是否触发暴击。

热门游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自助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