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8183首页 > 光荣使命 > 游戏攻略 >

两大名枪争锋 M16A4和M4A1的选择对比分析

来源: 未知

责任编辑: 阿松

发布时间: 2017-12-15 09:47:17

光荣使命的枪械系统非常丰富,玩家可以在十几种武器里搭配选择,而在寻找物资的过程中,M4A1和M16A4都是玩家们经常见到的步枪武器,而很少会有玩家同时携带两把步枪,那么到底这两把武器该如何选择,下面就给大家详细分析一下吧。

两大名枪争锋 M16A4和M4A1的选择对比分析

获取难度对比:

M16A4应该说是游戏中最容易获得的一把半自动步枪,并不需要玩家进行长时间的寻找,在大部分的资源点都可以拾取到。而M4A1的获取难度稍高于M16A4,需要多搜索一定数量的房屋,才有机会快速找到这把枪。不过很多玩家都喜欢使用M4A1进行作战,如果可以成功淘汰掉其他玩家,从其他玩家身上搜到这把武器的几率比较大。

两大名枪争锋 M16A4和M4A1的选择对比分析

配件数量对比:

M16A4可以使用的配件只有三种,分别是瞄准镜、步枪消音器与弹匣扩容。而M4A1不仅可以配备瞄准镜、步枪消音器与弹匣扩容,还可以使用步枪枪托和握把。可以看出,M16A4对于配件的需求比较低,而M4A1需要大量的配件才可以发挥出完全的性能。

没有配件的情况下,M4A1的性能并不如M16A4,正是由于M16A4并不需要大量配件就可以打出更好的效果,因此在游戏的初期,建议可以使用M16A4进行战斗,之后如果搜索到了各种配件,可以在比赛的中后期换成M4A1,如果一直没有足够的配件,即使全场比赛都使用M16A4也没有太大影响。

两大名枪争锋 M16A4和M4A1的选择对比分析

枪械威力对比:

M16A4和M4A1都属于自动步枪,使用的都是5.56mm的子弹,基础的装弹量同样是30发,使用了弹夹扩容器后,装弹量都可以达到40发。从这一点上看,两把枪的威力基本相同,但相比使用7.62mm子弹的AK47,威力稍有不如。

在中近程的作战中,M16A4和M4A1都可以发挥比较强的威力,如果敌人佩戴了二级防弹衣与二级安全头盔,在不爆头的情况下,基本五枪可以将对方淘汰。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两把枪的射击模式有所不同。M4A1的射击模式和大部分步枪一样,都是具备了单点射击模式与自动模式。而M16A4比较特殊,射击模式为单点射击和连发射击,并没有自动模式。自动模式是指按住了射击键后,可以直接进行自动射击。而连发模式是每按一次射击键,会连续射出三发子弹。

在进行远距离的战斗中,玩家往往都会选择使用单点模式,因此两把枪的威力没有什么差别。但是在靠近房屋近距离战斗,M4A1的自动模式会更容易取胜。玩家可以直接按住射击键,把子弹全部打出,在近距离命中率较高的情况下,更容易快速淘汰掉对手。

而M16A4在连发模式下,相同时间打出的子弹数量相比M4A1稍有不如,和对手近距离火力对拼会稍显吃亏。

两大名枪争锋 M16A4和M4A1的选择对比分析

实战中的武器选择:

在跳伞落地之后,首先不必纠结武器的性能问题,无论找到M16A4或者M4A1都马上佩戴上,不要出现开局一直空手不捡东西,结果被其他玩家淘汰的情况。如果开局找到了M4A1,但是没有发现枪托和握把,M4A1的性能会无法发挥出来,建议搜索物资时一旦发现了M16A4,尽快就把武器更换,这样前中期的战斗力会更强一些。

而当比赛进行到了二十分钟以后,除非玩家一直在进行赶路,否则应该已经搜索了大量的房屋,或者成功击杀了几名玩家,这时应该已经收集到了比较多的配件,如果在其他玩家的身上搜到了M4A1,可以把武器更换,在满配件的情况下,M4A1的稳定性会胜过M16A4,远距离命中率会更高。

当已经打到了最终对决时,圈子的范围已经非常小,M4A1开启自动模式之后,扫射输出也会超过M16A4。无论从近程还是远程,一把满配的M4A1都会是更好的选择,让玩家最终取得演习胜利。

热门游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自助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