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8183首页 > 皇室战争 > 游戏攻略 >

紫卡算个吊 皇室战争各种紫卡完美解法

来源: 知乎

责任编辑: 老笨Siva

发布时间: 2016-03-22 10:07:53

在皇室战争中,想要取得胜利绝对是有技巧的,不能急躁,乱出牌是大多数新手失败的主要原因。我们针对一些关键紫牌以及常见套路进行讲解吧。

【2个关键注意点】

A.就是在对手打出关键牌之前,你必须攒着足够的圣水用于解牌!

B.在知道对方持有的关键牌后,必须攒着用于解该牌的牌在手上,对方不放关键牌,你也不要使用那张解牌

【各关键牌解牌思路】

1.哥布林飞桶(4费)

恐怕大部分人在新手阶段都被这张卡虐过,不解牌的话,近卫塔会掉好几百点生命值

紫卡算个吊 皇室战争各种紫卡完美解法

完美解法:万箭齐发(3费)

释放时机:进入我方领土后

释放位置:用万箭齐发覆盖住整个近卫塔范围

完美解法超简单,对反应和手速的要求不高,因为哥布林落地后,还会呆滞1秒左右,解牌时间非常充裕。塔只会掉两位数血量,那是被桶砸到造成的伤害,无所谓了,轻松净赚1费。

卡组内不含万箭齐发或者在对手扔出第一个飞桶时,万箭齐发不在手上怎么办?

很简单,在近卫塔附近随便下1张低费随从即可有效杀伤落地后呆滞的哥布林

2.王子(5费)

新手阶段另一张人见人怕的偷塔神器,本身属性不低,冲锋后还攻击力翻倍,让很多人头疼不已

紫卡算个吊 皇室战争各种紫卡完美解法

完美解法:骷髅大军(4费)\骷髅墓碑(3费)

释放时机:进入我方领土后

释放位置:将圆点对准王子所处位置往下约莫1个随从的身位

完美解法同样是超简单的,解牌时间充裕,对手速、反应、判断力的要求都很低,无伤赚1~2费。

卡组内不含骷髅大军或者在对手放出第一个王子时,骷髅大军不在手上怎么办?

用任意地面随从吸收伤害,并阻止王子再次冲锋,低费量大者优先!释放时机同样是王子进入我方领土后。时机选择的话要看情况,如果王子是在中界线被放下的,未冲锋,那么就在王子所处位置往下1个随从身位放;如果王子已经进入冲锋状态,那么就在王子所处位置往下1.5~2个随从身位放。

非完美解法有一定的难度,但是是必须练习的。它能帮你养成一个好习惯,手牌上必须留一张地面有肉随从防范对方偷塔,推荐:野蛮人、骑士。(女巫也可以,但女巫的放置位置不太一样,女巫放在塔旁边,靠小骷髅抵挡伤害即可。)

有人问,王子太烦了,我一旦开始组织攻势,就容易疏于防范,有没有长治久安的解法?答案是有的,这个方法同样适用于防范野猪

如果你要在一路组织强攻,担心另一路被王子偷袭,最低费的维护方案就是在另一路近卫塔上方放置1个3费的骷髅墓碑,源源不断的小骷髅能有效打消对方在那边放王子的想法,就连野猪看到这个都很头大。

3.女巫(5费)

新手阶段第三张紫卡,攻击带溅射,每隔7.5秒施放出3个小骷髅(经 kzh123 指出后更正),带线好手,对付低生命值多单位的随从时,效果相当不错。

紫卡算个吊 皇室战争各种紫卡完美解法

完美解法:骑士(3费)\野蛮人(5费)

释放时机:进入我方领土后

释放位置:将圆点对准女巫所处位置往下约莫1个随从的身位

这个解法同样适用于解除其它高伤害低生命值的单位,包括但不限于火枪手、法师。这类单位对塔的威胁不算十分大,可以使用任意生命值较高的随从作备用解法。

还有一个高端的低费解法是,等女巫\火枪手\法师刚打出1次攻击后,放哥布林(2费),时机掐得好的话,能瞬秒!但风险较高,不推荐!

4.骷髅巨人(6费)

2阶竞技场出现的一张紫卡,有着比较优秀的血量和攻击力,死亡后原地掉落一枚炸弹,能造成约莫1000点伤害,这个威力无论对近卫塔还是对我方随从都非常致命。

紫卡算个吊 皇室战争各种紫卡完美解法

完美解法:野蛮人(5费)

释放时机:进入我方领土后

释放位置:将圆点对准骷髅巨人身后

骷髅巨人其实不算难杀,难的是不被它的炸弹带走我们的部队,所以优选移动速度中等以上,生命值较高的随从,放在骷髅巨人身后(靠近敌方领土方向),可以确保我们的随从在击杀骷髅巨人后安全逃离案发现场,赚取1费。

其它解法.1:

亡灵大军(5费)也能迅速击杀骷髅巨人并安然脱离,但我并不推荐使用这张卡进行解牌,因为如果你的对手迅速地使用万箭齐发解除掉亡灵大军的话,失去了5费的你就很难确保不被骷髅巨人靠近近卫塔了。

其它解法.2:(该解法由Frady提供)

巨人(5费)目标是建筑物,而骷髅巨人的攻击目标是一切地面单位,再加上巨人有体型优势,所以在视觉上会形成骷髅巨人被推走的感觉。在巨人后面再放火枪手5费去攻击骷髅,骷髅挂掉后那个距离正好离火枪手还有两格,爆炸伤害不至于波及火枪手,随后还能顺带把兵线压过对面,反打一波。

5.气球兵(5费)

2阶竞技场的另一张紫卡,拥有极高的攻击力,放着不管的话,甚至能炸毁基地,死亡后同样会在原地掉落一枚炸弹,但只能造成约莫100点伤害。解法很简单,卡组里必须有对空单位,2张或以上,看到气球兵后果断放出即可,跟哥布林飞桶一样,属于只要有所准备,根本不是威胁的一张紫卡。

紫卡算个吊 皇室战争各种紫卡完美解法

----重点来了!!!----

----重点来了!!!----

----重点来了!!!----

6.X连弩(6费)

3阶竞技场出现的一张大杀器,极高的攻击距离和攻击频率,对近卫塔威胁极大,因为只要一招得手,就能对近卫塔造成成吨伤害,所以在各分段竞技场的出现率都非常高。

紫卡算个吊 皇室战争各种紫卡完美解法

完美解法:火箭(6费)

释放时机:X连弩被架设后

释放位置:覆盖住X连弩即可,如果旁边还有其它防御设施就一并带走

火箭攻击范围不大,从起飞到击中河道目标约莫需要3秒,X连弩架设后需要等5秒才能起效,从对方放下连弩,到你反应过来发射火箭,时间上来说基本上是充裕的,唯一问题是你手上有没有攒着6费,手牌上有没有火箭,所以要有效打击连弩,必须要学会攒水,除非非常有把握,否则请确保手上留有3费以上的水和关键防御牌(近战有肉随从,例如野蛮人\骑士;高威力直伤法术,例如火箭\火球\雷击。)

但是,火箭这张牌通用性不是很好,很多人不喜欢使用,火球又秒不掉连弩,怎么破?

我最近用得比较多的卡组是这套,打连弩不败几率超过7成(不敢说胜率,毕竟连弩流要打防御求和的话,确实很难攻破)

紫卡算个吊 皇室战争各种紫卡完美解法

这套这卡怎么破连弩?

秘诀1.耗血阶段,对手没犯错,没过度防御的前提下,不要轻易把水用光

秘诀2.对面未下连弩之前,手牌永远要有一张肉(野蛮人or骑士)

更重要的是,从观察中判断对手是不是有可能带有连弩。这种谨慎的意识,从1700分段起就必须要有,因为1700分段开始带连弩的人就开始多了。一般来说,连弩流有2种常见行为。

连弩流的常见布局有2种:

A.底线放骷髅巨人(这时候就已经要警惕了,手上没火箭没肉随从的,赶紧过牌),当骷髅走近河道时,他们就会在后面放连弩外带其它小兵,你这时候放的兵大部分都会被骷髅巨人留下的炸弹炸死。怎么办?在对手下骷髅巨人后迅速部署防御设施,防止对手在连弩附近架设其它建筑,就算最后对手不下连弩,这个防御设施也可以起到防御骷髅巨人的作用,具体步骤看下图。

紫卡算个吊 皇室战争各种紫卡完美解法

B.靠近河道位置放2个或以上的建筑,尤其是在场中放 炸弹塔\炮塔 的,90%是猥琐流,看到这种开局的,别犹豫,第一时间把你的防御设施往河边顶,如下图

紫卡算个吊 皇室战争各种紫卡完美解法

-------------------------------------------------

最后的忠告:

关键解牌不要在非必要时机下了,要知道每张牌被使用后,需要再使用4张牌后(约莫15秒)才能再次回到手牌。高手会利用这个间隙来对你进行针对性的进攻。

热门游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自助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