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8183首页 > 皇室战争 > 卡组推荐 >

皇室战争戈仑冰人锦标赛疯狂12胜卡组推荐

来源: 皇室战争

责任编辑: jackru930@NGA

发布时间: 2016-10-21 10:41:29

前两天新卡戈仑冰人正式上线啦, 第二天商店就出了150宝石100卡的交易。买下来用了以后第一感就是伤害好低, 给人很鸡肋的感觉。 这两天也鲜有热爱研发卡组的人分享戈仑冰人卡组,反倒可以看到有人吐槽冰石头辣鸡。 但是这个游戏的确是这样子, 你不能指望所有卡的泛用性都一样强, 戈仑冰人这张卡单独拎出来看定位好像很奇葩, 事实上它泛用性就是没那么强。 那本人今天就算是抛砖引玉,分享一下这两天自己在用的一套戈仑冰人卡组。

诞生小记

本人不是个爱玩主流卡组的人, 有的时候宁愿被主流卡组打成儿子也不愿意玩主流卡组没有成就感得赢, 所以戈仑冰人出来就迫不及待的尝试研究如何使用这张牌。 第一个想法就是模仿胖球的进攻, 用戈仑冰人代替胖子。优点是进攻的投入少了三费,既可以在只有七费的时候组织一次有威胁的进攻,也可以满费接上其他单卡配合进攻。然后就有了戈仑冰人1.0。

为什么用 公主、野蛮人、采水器呢, 因为直接抄胖球模板。为什么带铁苍蝇呢, 因为它是版本强势单卡我就爱带。 为什么用火球和小闪呢, 因为三四天前在小电视上看到有人胖球带了小闪和火球。

1.0版本虽然不是特别特别的稳定, 但是在百钻竞技场已经能频繁12胜了(3/4?记不清了)。

之后跟朋友分(xuan)享(yao)了一下,某个好学的朋友要实战,就顺便吊打了一下各种主流卡组(快猪,毒胖,旷工桶)。他说这个卡组还有可以改动的空间,然后我也想看看替换某些单卡能否让这个卡组胜率更加稳定, 就有了2.0 。

贴一下jjc的记录,增加一下说服性。

整体思路

卡组名称既然是冰石球, 那么最主要的进攻手段就是桥头冰石头人加气球咯。 摆放位置参照以前的胖球卡组, 既可以桥头完美重叠,也可以气球贴边绕塔。开局看起手和对方的第一手下牌, 有采水器的情况下可以下采水器,有公主可以沉底看看情况,有冰石头和气球可以试探性的打一波。当然如果对方采水器下得很着急的话,可以无后顾之忧的打冰石头气球组合,甚至可以跟铁苍蝇赌一波大的。在两三个回合的攻防消耗后,最好能记住对方对气球有威胁的卡,然后想想看对方手里有没有那些卡,然后伺机进攻。 中盘的时候如果对方一路沉底大生物可以对另外一路施加压力,气球不解的话一定能破塔。然后在进攻时如果对方中置防御塔的话,不要头疼, 试着贴边溜溜看气球。如果对方的对空只有铁苍蝇的话,考虑每一波进攻都是冰石头人+气球+铁苍蝇的组合,对方会很难受。如果有苍蝇的话可以选择跟冰精灵公主或者冰精灵毒药。冰法火枪火法弓箭手投茅的话可以按照局势下公主和毒药。带气球的卡组防御力会较弱一些,不要特别怕破一塔,楼主一开始的时候经常有2:1的对局。僵持不下的情况不要思维定式,可以变换进攻的组合或者说是干脆雪藏气球。

-气球

略。

-采水器

属于作者的偏好,现在组卡一般都会带(虽然暴露了我组不出不带采水器的卡组的弱点)。

囤积费用,在满费时提供进攻以外的选择(毕竟防守一般来说能赚费嘛),在必要时为公主塔挡伤害。

-野蛮人

野蛮人在对上溅射单位的时候弱智得不行,进攻力为0.5。 但是在防守端这张卡的作为实在是太大了,在这个毒胖肆虐,野猪复苏的环境下是防守的核心。桥头挡胖子,黄家驹,野猪简直酸爽。

-冰精灵

版本神卡,op的控制时间和防守端op的赚费能力。 单防小苍蝇,大苍蝇,火枪(吃一下伤害),铁苍蝇,所有二费单位,这个卡组里没有特别有效的保护采水器的手段,中置采水器用冰精灵防矿工能保证不亏。

-毒药

上版本神卡,可替换成冰冻或换回1.0版本的火球。

-铁苍蝇

版本神卡, 秒伤高,不好解,很便宜。 进攻时可以配合冰石头球,吃对手的小苍蝇或者铁苍蝇都很有效。打天狗卡组时必须仰仗的黄金单卡。

-公主

这个卡位应该比较自由,楼主从三四月份用到现在了,传奇卡里最爱带的就是公主。说一下作用,配合毒药吃火枪,配合冰精灵吃苍蝇,防守提供客观的AOE,还可以桥头抢血哦。

-戈仑冰人

冰石头这个辣鸡,没什么好说的,辣鸡!

- 冰石头+气球

我的大宝贝。7费比10费便宜了3费,试探性进攻如果被吃不心疼,也更加有机会创造出防守反击的机会。

- 冰石头+黄毛

常规防守。 单独的黄毛在防守胖子跟后排的情况下很快就会被清光,但是如果下冰石头顶在黄毛前面(顶一到两秒,然后减对方的后排的攻速),那么黄毛在砍完胖子之后一般来说还会存活下两到三个处理后排,十分gay。冰石头+黄毛的组合在对抗胖子带蓝胖效果非常好哦,这种情况的话冰石头不能往桥头正中间下,往左或往右一到两个,拉蓝胖的仇恨。

-冰石头+铁苍蝇

冰石头铁苍蝇可以看做一组小的推进,可以开局试探或是找准对方没有费自己没气球的时候进攻。防守的时候吃对方单位非常赚,什么铁苍蝇王子小皮卡的,都是儿子。打天狗是冰石头加铁苍蝇的组合能以极低的代价保全自己的铁苍蝇。

-气球+冰精灵

冰石头在轮转的时候可以用气球加冰精灵进攻(冰精灵抗),如果对方没有对空的话会很难过。当然这个组合不是特别常用,楼主写出来只是为了提醒大家还要这样一套只需要六费的进攻组合。

应对主流卡组

这个子话题一定是大家关心的啦,非主流卡组固然好,那总得传授一下对抗主流卡组的经验吧。

-毒胖(不带火枪,更新后不知道还有没有可能遇到)

前期就是采水器和试探进攻。 但是要注意对手铁苍蝇的轮转,铁苍蝇加冰精灵四费就可以十分有效得防御常规进攻。 所以进攻拖家带口比较好,十费下冰石头气球铁苍蝇然后跟冰精灵。

中期如果对方沉底胖子的话千万不要无所事事,在圣水没有被拉开的情况下可以在另一路组织进攻(冰石头开头,视情况带其他卡,手里没有冰石头也没事,也可以进攻)。然后对方胖子要到桥头了可以下野蛮人,然后冰石头轮转好了可以顶在前面抗后排的伤害,视情况交毒药铁苍蝇公主冰精灵。黄毛一定一定留给胖子除非万不得已,这套卡组没有别的手段吃胖子。

带火枪的情况单独提一下,就是不要在对手能同时交铁苍蝇和火枪的情况下进攻, 会被全吃。

-快速猪(地狱塔小费很多的那种)

冰精灵加野猪在面对野蛮人防御的时候还能有效得对塔造成伤害。在这个对局中千万不要吝啬费用防守,不然进入对手斩杀线会非常被动。对方跳猪时在塔再往边上靠一格下野蛮人,这样可以堵在猪来的路上 减缓它的速度。然后用冰精灵冻住野猪或者挡住对手的冰精灵或者是用冰石头挡(不要放得离野蛮人太近)。然后进攻的话比较无力,要靠溜气球,虽然溜气球也不是特别有效。 但是可以等对手心急的时候用毒药攻击采水器然后野猪进攻, 这个时候可以冰石头气球铁苍蝇配合防守时健康的野蛮人反打, 反正就是能抓到一次两次机会局势就会有逆转。 总的来说打地狱塔是比较烦的, 但是想想这个卡组总比起来胖球有胜算多了吧。

-天狗

非常无奈,沉底天狗还是要换路,注意躲开对手的墓碑。 然后看自己费用和对手的费用看看要不要桥头铁苍蝇吃天狗。 如果对方一定会跟后排那么一定要下冰石头保护铁苍蝇, 如果情况不对的话野蛮人也要下下去保护铁苍蝇。虽然打天狗一定会被对手磨血,但是在掌握技巧以后胜率还是很可观的。

-三枪

善用冰精灵和冰石头配合公主塔,吃对方的辅攻路的部队。然后毒药视情况留给对手的双枪或者头铁的三枪,一定要交也没事还有野蛮人呢。 然后组织进攻要谨慎,最好趁对手没有费用下三枪的时候进攻,这个时机还是比胖球要好抓的,毕竟进攻只要7费嘛。 而且对方下了三枪已经有费用接毒药或者毒药和公主了, 可以扼杀对手的反击。

第一次写攻略贴,写的不好还请各位指教。 写这篇攻略不指望会有多少人来玩,因为我自己玩下来感觉容错率没有高到随便玩玩就不会输。 但是提供给大家一种戈仑冰人使用思路,也希望能给大家提供一点灵感。

然后说一下, 组卡是有个人习惯在里面的,本人给的这套卡里有用不惯的单卡大可以自己替换成别的单卡,而且适合本人的卡组也不一定适合所有人。本人对于主流卡组没有那么热衷,而且以玩自己组的卡为乐,很欢迎大家在文章评论区留言交流。 但是会玩主流(T1)卡组很重要哦, 本人主流卡组都能玩,虽然不精(真的很无聊)。 毕竟会玩才会打嘛,对手用主流卡组的话可以更容易对抗一些。(有些时候被王子铁苍蝇毒胖欺负真的无可奈何)

热门游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自助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