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网3指尖江湖小七资料大放送

来源: 18183

责任编辑: 青莲

发布时间: 2017-12-15 12:03:23

今日,一段从七秀坊流出的秘密资料在江湖之中流传开来,原来是七秀门派弟子中,传闻轶事颇多的小七,自从那件事之后,又回访了七秀坊。

而小七为什么离开七秀坊,当年的那件事又是什么?且看下面的介绍——

话说小七在还是婴儿时就被父母遗弃于荒野,襁褓中本有她的生辰八字和姓名,但长大后的小七念于父母将己抛弃,便以秀坊内的排名作为称呼。江湖人称“七姑娘”。

小七是公孙姐妹之中,姐姐公孙幽的末徒,公孙一脉的技艺涵盖甚多,琴棋书画、歌舞杂艺皆包含于内。但是小七却一心向剑,人所难及,正所谓“六日迎阳立、三冬抱雪眠”,她每日运剑,绝不沾染半点其他技艺。小七十五岁那年便将公孙幽的所有剑法学成,就连公孙姐妹中,心高气傲的妹妹公孙盈,也曾因偶遇小七舞剑而对其另眼相看。

剑网3指尖江湖小七资料大放送

而让小七名动江湖的,确实发生在小七离开七秀坊前的那件事。

当时高绛婷在忆盈楼内献箜篌妙艺,座中有狼牙军大统领庞龙武率众无理闹事,要强拉高绛婷入室作陪,并调笑要高绛婷随庞龙武离去,当时安禄山势大,在座人士皆怕惹祸上身而不敢劝解。就在高绛婷烦恼之时,却听一女子高声说:

“原来所谓江湖侠少,武林豪杰,便是这等模样。咱家姑娘英雄当年,甚是喜欢统领,统领现在若不离去,那便永远留在忆盈楼中吧!”

她语意本是充满诙谐,但声音中森寒之意,使在座众人生出胆寒之意。高绛婷生怕自己这位小师妹得罪庞龙武,连忙劝说,小七却答非所问。

庞龙武见之能以声音动人心魄,自觉能避则避,可又舍不下面子,便冷笑道:

“这位小七姑娘,我们安大人圣眷正隆,手掌一方大权,你忆盈楼名气再大,也盖不过我们节度使大人吧,我乃安大人手下勇将,看上了高姑娘,这是她的福气!”

小七端起酒杯低声自问:“是么?“

众人皆以为她要退缩之时却听她高声快速吟诵“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随后从包袱内抽出双剑,飞身向庞龙武扑去,庞龙武正要拔刀时却见小七在他头上一拍,又借力回到座位。当“独怆然而涕下”吟完时才将手中酒一饮而尽。

众人看向庞龙武,看他嘴角仍挂冷笑,连刀还没拔出来,过了好一会才见尸体倒地,一颗脑袋咕噜滚出好远,心中皆是大惊:“这是怎样快的剑!”

再看小七,脸上挂着一抹冷峻和一点清稚,也只有她这样的少女能将两种截然不同的神色齐集一体。此事过后,小七一名传遍江湖,江湖人皆知七秀坊有一少女,年龄虽小却出手凌厉。

当日小七便当众宣布退出七秀坊,从此浪荡江湖,她以掌中留情剑纵横江湖,不过一年,小七在武林中已少有人敢招惹。

剑网3指尖江湖小七资料大放送

虽然当时言明已退出七秀坊。 一旦有人冒犯七秀坊,她虽远隔万里也会出手诛除。

之后忆盈楼更名为七秀坊,众人也皆知小七便是七秀之末。

热门游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自助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