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8183首页 > 剑与家园 > 游戏攻略 >

火枪手解析:史上最眼红嫉妒恨兵种

来源: 剑与家园

责任编辑: 7把刀

发布时间: 2017-06-12 14:10:00

火枪是迄今为止剑与家园中最好用的远程兵种,高爆发无论在PVP或是PVE上占据优势,爆头还为跨级清野、抢BOSS提供了可能。

类型:普通单位

部队容量:2X10

占地面积:6X2

火枪手解析:史上最眼红嫉妒恨兵种

优势介绍:

虽然前两天一次15分钟的热更就掐掉了矮人的宏图霸业,全部砍了一遍,其中也波及到了火枪。但是在今天我依然要说火枪依然是最厉害的远程攻击选手,因为他的优缺点十分突出。

首先火枪的身材很好,血量低攻击高,这也符合狙击手的定位,就是高攻高输出,每一枪必定见血,后期来讲,非大型单位没人能够顶得住火枪普攻一枪。其次,火枪的神话全部都集中在了金银的特性,爆头。虽然前两天的更新让爆头从3%几率降到了2%,但即使是降到了1%依然是非常好用的技能(不会乌鸦嘴吧)。100倍伤害是什么概念呢,对于普通的pvp来说可能看不出差距,但对于攻坚战的boss挑战来说,可能具有决定性的作用,如果你能成功刷到超过3次的暴击,对boss来说已经是极为致命的打击了,火枪的攻击本来就高,配上100倍的输出,打boss目前不二人选。

那么再来看pvp,这个技能也同样好用,一旦集火蜘蛛,坦克这种巨型生物,基本上一枪秒的几率会非常大,哪怕是对骑士,蝎子这样的高血量前排,杀伤力也是不容小觑的。火枪的存在使英雄不敢切入,安德烈跳进来送死的可能性也降低了,因为进来就是送士气的货。爆头这个技能的好用之处我不再多说。

再者,说说矮人的站位,矮人的站位很符合枪毙的姿势,站成一排,这样有三个好处,第一,前面没有队友,可以把伤害分摊,不至于扎堆造成太多的溢出,而且基本上一队可以做到同时输出,相比之下弓箭手就差得远了,前面走到位置就开始射,后面挤不上去就开始划水,当然叠加矮人也有这种情况,不过还是效率很高的。第二,这样的站位也比较节省空间方便排兵布阵,比起人族的臃肿好了太多。第三,敌人的AOE技能都是成圆形,长方形的布阵能避免AOE过大的伤亡。

最后,致死领域和膛线这两个相互矛盾的特性的出现感觉有点尴尬,一方面越靠近火力越猛,另一方面射程又增加,不让你靠太近。要我说铜卡的特性比较鸡肋,因为火枪已经不需要太高的攻击了,而是防御和躲避敌人进攻,站位太近容易被敌人的坦克一锅端,或者其他AOE的技能也很凶险,而金卡的矮人技能能增强矮人生存能力,拉开和前排距离,因此也是实用的技能之一。

劣势介绍:

火枪的缺点也是异常鲜明的,首先,就是高攻和暴击的后遗症,伤害溢出太多了。尤其是面对敌人的剑士,骷髅这样的前排,你暴击一次纯属浪费。只有面对机甲这样的对手,才能减轻这个后遗症的存在。其次矮人的子弹限制,也就意味着他虽然高攻击力,但是攻击次数较少,而且无法AOE攻击,那么面对众多单位的前排,矮人很难造成决定性的突破撕开一个口子,同时由于后期骑士,剑士,包括巫妖前排都对士气免疫,那么多单位前排逃跑的可能性也逐渐消弭,这时候矮人火枪的子弹还能禁得起多少的浪费,就是一个极其严峻的问题了,也是制约矮人火枪的最大因素。

而且,这也决定了矮人火枪很害怕召唤系单位,因为攻击过高,尤其是剑士召唤,子弹的浪费程度非常大,又无法短期清除目标,所以会极大降低输出能力。再次,攻城方面由于持久度比较差,也无法对城墙暴击,因此使用率再次降低。子弹方面虽然我没有仔细测算过,但充其量也就能支持矮人火枪开出5-6枪左右,子弹用光,矮人基本就是木雕泥塑一样毫无反应了,因为攻速太过缓慢。所以如果半分钟以内解决的战斗,最好用矮人火枪,但是如果是1分钟以上的战斗,弓箭手的效果更高,稳定的输出能力也更强。最后,火枪的站位也是双刃剑,当你保证了视野清晰,伤害分摊的同时,你也暴露了更多给敌人,敌人也可以很平均地将矮人全部射死,而不会一个一个的解决,这样火枪的定位其实还是快攻,爆发式的进攻,一旦子弹打空,基本上就要举手投降了。

克制兵种:机甲,蜘蛛,坦克

被克制兵种:骷髅,剑士,骷髅法师

联动英雄:火枪手解析:史上最眼红嫉妒恨兵种希德——弹药 

热门游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自助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