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8183首页 > 剑与家园 > 游戏新闻 >

等我的理由:无缝大地图 所见即所得

来源: 剑与家园

责任编辑: 7把刀

发布时间: 2017-05-25 09:35:31

中国古代禅宗对于参禅有三大境界:参禅之初,看山是山,看水是水;禅有悟时,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禅中彻悟,看山仍是山,看水仍是水。

有的时候,人的一生与参禅三大境界极为相似,也经历了三重境界。

人生第一大境界:幼时懵懂,涉世未深,对于一切事物保持绝对相信的本能。用眼睛还原所有事物的本真,看到山即是山,看到水即是水,也相信世界运转法则是一成不变。直到发现很多事情并不是想象那样,对一切开始怀疑起来。

人生第二大境界:当我们发现世界的复杂与多样,逐渐开始明白,很多时候我们眼睛看到的不一定是事实,红尘滚滚利益充斥着周遭,一切犹如雾里看花。山不再是山,水也不一定是水。我们对所有见到的事物都保持怀疑,我们理性地去思考背后的故事,甚至去理解不真实,甚至妥协于不真实。

就像我们最开始玩游戏,以为地图就是地图,是真实世界的缩小版。地图上的山就是山,地图上的水就是水,地图上的线条就是地域交界,我们也相信在地图上不同区域会获取不同副本,由远及近,打开不同新世界大门,看到不一样的场景,感受到不一样的体验。直到我们发现,大多时候,游戏中的地图,只是一组菜单,只是一个入口,让我们进入一个新的战斗。进去以后,只有一个小小的战斗场景,地图中的山消失了,溪水也不复存在...地图的山只是一个坐标,地图的交界线只是为了区分副本的不同,地图的花花草草水鸟鱼虫只是为了点缀。

我们妥协了。我们不再去要求地图就该是地图,我们接受地图就是一组菜单,我们接受上面一切事物都是为了点缀和美观。于是,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这是成长,但无奈它也是一种妥协。

等我的理由:无缝大地图 所见即所得

(图为示例主流地图样式,不特指任何游戏)

可人生还有第三大境界:看山是仍山,看水仍是水。

这是人生走到的比较高的境界,在经历世事以后学会看事物的本质,把一切返璞归真,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做到。我们经历了风花雪月与炎凉,看透了利益权衡,我们越来越清楚自己真正想要的到底是什么,于是我们愿意放弃我们的执念,愿意再燃一次热血追求本真,在这样的心境下,我们终于明白,世界轮转,山其实一直是山,水也依然是水,它们从来没有变过。会变的只是我们的内心,和周遭营造的环境。

剑与家园》便希望给领主们第三大境界,希望你们看山是山,看水是水,希望你们身处真正的魔法世界,而不是妥协于游戏地图就是一组菜单。

拒绝菜单,看山是山,高度还原奇幻世界

诺尔大陆地图“全景”如下,通过颜色和边界线提示,清晰地告诉玩家六大国家的势力范围,不仅如此,还能看到BOSS和自己的坐标。各个国家被划分成无数个小城市,它们都拥有自己的名字;遗迹的样貌也还原在了大地图上,有效避免了玩家会在探索过程中将其忽略从而错过资源探索。

等我的理由:无缝大地图 所见即所得

(《剑与家园》地图截图不代表最终版本)

由远及近,映入眼帘的是已知区域,随着地图的放大,区域内的地貌特征、征兵营、资源采集场,甚至是BOSS的位置都会更清晰更准确地显示在地图上,只要动手点击,即可自动寻路,前往想去之处。

等我的理由:无缝大地图 所见即所得

(《剑与家园》地图截图不代表最终版本)

虽然地图中的国家被分成了许多块,但点击探索,拨开迷雾时,所有地貌都完美接合;即便是踏入另一种地貌,也会有明显的边界线提醒。这一切都在地图中展现了出来。必须提一下的是,诺尔大陆上的地貌诸如冰川雪原、森林绿洲、枯黄沙漠等等都有它的历史背景,其上生活着不同种族,风霜雨雪对于故事都可能会有不可逆转的影响。以后艾莲娜会为领主们逐一分析。

等我的理由:无缝大地图 所见即所得
等我的理由:无缝大地图 所见即所得

(明显的地形/地貌交界)

有时候艾莲娜猜想,也许《剑与家园》的制作团队是先建立了整个奇幻的世界,再根据奇幻世界描绘出地图。一如已经生活在地球上几百万年的人类,我们来到这个世界,学会直立行走,学会使用工具,学会征服。我们进化,创造文明,建造帝国,足迹遍布世界每一个角落。随着人类文明的高速发展,我们绘制出世界地图,这一刻,我们看山是山,看水是水。

而当手机游戏高速产出的今日,我们还是期待领主们在剑与家园的奇幻地图上,看山仍是山,看水仍是水。

热门游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自助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