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8183首页 > 剑与家园 > 游戏新闻 >

拒绝快餐游戏 让游戏回归“好玩”

来源: 18183

责任编辑: 萌萌不是马

发布时间: 2017-08-02 22:05:17

随着时代越来越浮躁,快餐速食成为风尚,游戏界越来越呈现出快餐化的趋势,并且越来越剧烈。快餐游戏正在逐渐剥夺游戏真正的乐趣,而拒绝快餐游戏,不只需要从玩家方面做起,还需要游戏厂商有所作为。

什么是快餐游戏?

大家将快餐游戏定义为“以捞金为目的制作低下的游戏”、“流水线生产的量产化的所谓大作”、“游戏内核一样,只换IP的量产游戏”、“内含比较低的游戏”。

快餐游戏也许是一个掩护。快餐游戏并不一定是粗制滥造,但它的态度一定是敷衍的,玩家无法在游戏中找到思考的快感。

我们究竟想要什么样的游戏?

史丹利、小色、SKY一起发问,我们究竟想要什么样的游戏?

星际争霸专业解说小色说:二十多年前,大家还在玩任天堂FC的时候,我们觉得一个游戏可以玩一个下午,思考游戏的内涵,想想到底要怎么玩,那个时候玩游戏是特有意思的。但现在的快餐游戏,没有什么内涵,玩法都是设定好的,玩家被厂商牵着走,还特别坑钱。所以我个人是非常讨厌玩现在的快餐游戏的。

史丹利说:在形形色色的手游中,不难发现,当一款游戏火爆之后,马上会面临各种各样的模仿者,简单的画面,简单的剧情。这些就是游戏快餐化的证据。我是不想看到玩家去玩这些游戏的。

Sky说:很多游戏都在追求快捷方便,一键任务、一键过关,两倍速、三倍速,虽然这些跟人们生活节奏越来越快脱不了干系,但是作为一名游戏玩家,最自豪的应该是和大家一起分享游戏打给我们的快乐。

让游戏回归它的本质,好玩!

拒绝快餐游戏,不只是游戏玩家的事情,更是游戏厂商的责任。游戏厂商能在游戏研发的过程中,能够更加重视用户的体验,而不是一心想着赚一笔快钱就走。一味拾人牙慧是做不出好游戏的。

有人说SLG游戏的黄金时代已经过去了,理想主义已死。但莉莉丝用行动和实力告诉,此言差矣。在这个浮躁的时代,有几个游戏公司敢用三年的时间来磨炼一款《剑与家园》,大胆创新,不断完善。

需要让人动脑的游戏终于回来了

《剑与家园》是《刀塔传奇》(后改名《小冰冰传奇》)研发商莉莉丝游戏的第二款自研大作。开创全新全球实时策略对战玩法和前所未有的战斗体验。玩家在大地图上自由探索,沿途收妖斩怪,通过战斗获取资源,比如金币和木头,或者魔法水,或者更稀有的材料和装备。根据角色种族不同建造属于自己的城堡,逐渐强大后可抵挡与征服敌对国家。

之所以说是让人需要动脑的游戏,是因为根据不同的排兵布阵、上场不同的英雄,即使是同样战力也可以有截然不同的战果。玩家还可以选择无损重来,在实践中累积经验,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战术。

《剑与家园》不仅让玩家在游戏过程中可以享受思考的乐趣,连游戏中的每一个小兵都具有自己独立思考的能力。游戏中超过六百个单位参加战斗,独创的X-AI战斗系统为战场上的每个单位都配备了单独的人工智能,玩家只需要选择英雄技能和阵型,没必要精准操作每一个单位,各单位就会自动做出最适合当前状况的决定。

《剑与家园》新的测试服务器将于8月2日,限时限量开启。玩家可以在http://aoc.lilithgames.com下载游戏!

热门游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自助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