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8183首页 > 决战!平安京 > 游戏攻略 >

《平安京式神录》第1期:青行灯-爱讲怪谈的小姐姐

来源: 18183

责任编辑: 三少

发布时间: 2018-04-16 15:03:00

18183《平安京式神录》第1期:青行灯的传记资料带给大家。传说中青行灯是个喜欢讲怪谈的小姐姐。本篇收集和整理青行灯的背景故事,深度了解美腿灯姐的传记、资料等介绍。

一、式神介绍

青行灯在游戏中是“巫”类兼“祝”类式神,擅长对线消耗和辅助队友。她可以不仅可以将普通攻击转换为范围法术伤害,还能召唤一道幽光之门,限制敌人的移动并强化队友的移速。法力匮乏之时,她还能使用手中的吸魂灯对敌人施展攻击,并回复自身与队友的法力值。夜幕降临,百物语之灯被悄悄点亮,敌人的灵魂将再也无法逃离出这片黑暗。

式神图鉴>>>点击查看

二、传记解锁

哎呀,怎么了,你说想听我的故事?

真的要听吗?你应该已经做好相应的觉悟了吧?

如果你那么想听我说的怪谈故事,那么你就得做好听到日出的准备了。

我最喜欢怪谈了,无论是说给别人、还是听别人说,都很喜欢。

每天晚上,我都会寻找和我一样喜欢怪谈的人,把他们招待到屋子里面,和他们一起聊怪谈故事。

屋里只有一盏亮着的油纸灯。我记录了很多、很多怪谈故事,我反复地练习讲述这些故事,直到能够脱口而出。

那真是最快乐的时光啊。

日出来临就代表这快乐的长夜要结束了,我觉得日出可真是讨厌啊。

就这样度过了九十九个夜晚。

可是当我向人们说完【二口女】的故事、并告诉他们这是第九十九个故事的时候,有人突然劝我不要再收集妖怪的故事了,因为这已经是【百物语】了。

可我并没有把他的话听进去……

那些人突然害怕起来,慌慌张张地走掉了。我目送他们离开之后,然后拿出一面镜子,对着镜中的自己熟练地述说起一则怪谈。

我对自己创作的怪谈故事感到很满意。说完之后,我正准备走出屋子、熄灭油灯。我想,这时外面应该已经是白天了吧。

但是……在那以后,我就再也没有见过日出,而且也无法舍弃手边的纸灯了。

我在黑暗中游荡,在有人述说怪谈的地方潜伏起来,细心地倾听者。

EvEGNEE-

三、百鬼故事

在日本传说中,青行灯其实不是有着实体形象的妖怪,最通俗的说法就是,她是进行“百物语”游戏所使用的青蓝色灯罩,用来渲染气氛的。

青行灯这个词在《百鬼夜行》中也有记载,在很久以前的日本江户时期,对她的外貌说法不一,但都是非常可怕的模样,她本来不是人,而是来自地狱的小鬼,经常在冥界大门口附近徘徊,看见人类就会变成我们熟悉的人的样子,教唆人们玩一种叫百物语的游戏,然后把人拉入到地狱里面去,所以在日本传说中,算为比较危险的妖怪。

百物语就是点上100只白蜡烛,然后大家依次讲一个自己经历过的诡异的故事,每讲完一个故事就吹灭一只蜡烛,一般都不换讲第100个故事,因为传说讲完第100个故事,在座的人都会被拉进地狱里面去,而青行灯就是讲百物语时候的灯罩,化成的妖怪。

江户时代的作家浅井了意所著作的《伽婢子》中详细地记载了关于“百物语”的玩法,在进行游戏之前,参加的人一律身穿青衣,齐聚在同一间暗室里,在这间暗室隔壁的房间,准备了用蓝色纸糊的行灯,并且添上足够的灯油,然后点燃一百支灯芯并排在一起,行灯的旁边会安置一张小木桌,上头摆着一张镜子,每个人轮流说完一个怪谈后,就必须离开自己的座位,摸黑走到隔壁点着行灯的房间,把一支灯芯吹熄后,接着从镜中照一下自己的脸才能回到原来的暗室,然后换下一个人。吹熄灯芯的过程中,一样继续说着怪谈,直到说完第九十九个怪谈后,剩下最后一支灯芯,就留着让它继续点着,然后大家继续围坐在一起等待黎明,直到日出就各自解散回家。传说如果说到第一百个怪谈,就会发生什么怪异的事情,所以谁也不敢去碰触这项禁忌。

四、配音声优

日文CV:水树奈奈

水树奈奈(水树 奈々,Mizuki Nana),本名近藤奈奈 ,1980年1月21日出生于日本爱媛县新居滨市,日本女性声优、歌手、电台主持人,所属事务所为Sigma Seven ,唱片公司为King Records。

1997年,出演个人首部作品《NOeL~La neige~》,以声优身份出道。2002年,主演动画《七人之奈奈》。2004年始,在动画《魔法少女奈叶》系列中饰演菲特·泰斯特罗莎·哈拉温。2010年,获得声优奖富山敬奖,并成为唯一一位获得该奖的女声优。2012年始,在《战姬绝唱Symphogear》系列中饰演风鸣翼 。

2000年,签约King Records,凭借首张个人单曲《想い》以歌手身份出道。2005年发行单曲《ETERNAL BLAZE》,单曲首周首次进入Oricon榜前三。2009年,发行专辑《ULTIMATE DIAMOND》,专辑首次获得周冠并且首次销量突破10万,同年首度出演红白歌会 。2010年1月13日,发行单曲《PHANTOM MINDS》,单曲首次获得周冠。2012年8月,发行单曲《BRIGHT STREAM》,成为首张销量突破10万的单曲。2011、2016年先后两次在东京巨蛋举办个人演唱会。2018年1月。发行第三张精选辑《THE MUSEUM III》 。

中文CV:季冠霖

季冠霖,1980年1月出生于天津,中国内地配音女演员,毕业于天津师范大学。

2000年季冠霖考入天津师范大学,在校期间为近百部译制片配过音。后凭借电视剧《张大千》中的表现,获得认可正式成为配音演员。2006年在《神雕侠侣》中为小龙女配音。2007年参与科幻电影《变形金刚》的配音。2009年在《倚天屠龙记》中同时为赵敏、周芷若配音;同年参与灾难电影《2012》的配音。

2011年在《仙剑奇侠传五》中为唐雨柔配音,首次为国产单机游戏配音;同年在《甄嬛传》中,为甄嬛配音。2013年在《笑傲江湖》中为东方不败配音。2015年在《芈月传》中为芈月配音,2016年在动画电影《大鱼海棠》中为女角椿配音。2017年,在《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中为杨幂饰演的白浅配音。

热门游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自助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