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8183首页 > 决战!平安京 > 游戏攻略 >

《平安京式神录》第5期:妖刀姬的背景如此沉重

来源: 18183

责任编辑: 三少

发布时间: 2018-03-22 15:37:23

18183《平安京式神录》第5期:妖刀姬的传记资料带给大家。“妖刀”通常说的就是“村正”这把不祥之刀,而妖刀姬同样也有悲惨的故事。本篇收集和整理妖刀姬的背景故事,深度了解妖刀姬的传记、资料等介绍。

一、式神介绍

妖刀姬,手持巨大妖刀的少女。原本是人类,却不知为何与妖刀相互依存。平时看上去有些阴郁,也很少会和他人说话。但战斗时却会变成另一个人,残暴又恋战,没有人能躲下她的妖刀,刀下亡魂累累,平静下来后,她又会因伤害了太多人而自责。有时候“强大”并不是一件好事,必须有承受和控制这份“强大”的能力才行。

在决战平安京游戏中,妖刀姬是非常热门的打野式神,有着惊人的爆发和收割能力,ToT灵药更是以妖刀姬作为自己的拿手式神。

式神图鉴>>>点击查看

pic.@老鼠夫斯基

二、传记解锁

你也看到了吗……?

当我遭遇危险的时候,就会变成那样……变成兵器,这把妖刀。很可怕,对吧 ?

「强」的话,会伤害别人;「弱」的话,会被人伤害——「力量」就是这样的东西。

「强者」和「弱者」,到底哪一边比较幸福呢 ?

你也不知道答案吗 ? …… 也许没有谁知道吧。人类和我完全不一样,他们很「弱」。

但我却觉得有些熟悉。

我平时很少说话,也不知道要怎么诉说。可是我想试着和他们交谈,也想试着靠近他们,还想试着去理解他们。

……很想,可是不能。虽然我是不想遭遇「危险」,才会变成那个样子。不过对许多人来说,我才是「危险」。

为了保护自己不受「伤害」,而「伤害」他人……就是我的宿命。

所以,不要和我交谈,不要理解我,也不要靠近……如果你不想,被我「伤害」的话。

善良?……不,我想我并不是善良。要说的话……或许「弱」的人是我也说不定。

只有「弱者」,才会害怕被「伤害」,并为此不惜去「伤害」其他人。

pic.@随星的风

三、百鬼故事

日本的妖刀有许多种,其中妖刀村正最有出名。村正是室町时代到江户时代居住在伊势桑名的一群著名锻刀工匠,前后一共有三代村正,每代至少3、4人同时使用村正为刀铭,其中又以初代村正最为有名。初代村正是日本正宗冶炼锻造工匠的后人弟子在民间的流传分支,它的继承者也是非常优秀的锻造匠。他们的作品上都有华丽的花纹装饰,而且都锋利无比。

村正“邪剑”、“妖刀”的称号从江户时期才开始兴盛,它之所以被称为“妖刀”,是由于德川家康禁刀所致。首先,德川家康的祖父松平清康在与织田家作战的时候被自己的家臣用千子村正一刀劈了——从右肩一直劈到左腹。接着,德川家康的父亲松平広忠被近臣用刀斩伤了大腿,用的也是村正。后来,德川家康的嫡男信康被织田信长疑心和武田家勾通而切腹自杀,用的又是村正!再后来,关原合战中轮到德川家康自己被村正斩伤了手指。所以,德川家康对村正极其痛恨,斥之为“不吉”的象征,下令废止村正,不许使用,同时也将村正这一家族灭了门。

村正这个家族,虽说是一群锻刀工匠,但个个都是英勇过人,当时和德川家康的士兵们大战了三天三夜,却奈何对方都是精兵良将,还是节节败退了下来。攻破村正的德川家康,看见了满地的尸体,也难解心头之恨,便下令将所有村正家族的尸体丢到火炉里面烧掉,把所有的刀也都炼化销毁。

不久,外出念书的女儿回到家里,发现整个村子空无一人,一打听才知道,原来是被德川家康灭了门,悲痛欲绝的女儿哭倒在火炉边,醒来的时候,发现火炉的中央,竟然还有一把刀竖立着,谁曾想到,这把刀在被千把刀和上百具尸体炼化后,以及依附上了剑灵,只要用这把刀的人,都会在死去村正家族的怨气下,变成一个丧心病狂的杀人机器,女儿就是用这把背负着整个家族性命的妖刀,走上了她的复仇之路。

四、配音声优

日文CV:井泽诗织

井泽诗织,日本的女性声优,埼玉县出生,所属事务所为EARLY WING。

代表作品有《认真和我恋爱!!》水守纱姬;《银之匙》吉野麻由美;《记录的地平线》华和良;《禁忌咒纹》伊尔图图米修;《citrus》水泽茉莉。

中文CV:刘校妤

刘校妤,原名刘露,女性配音演员。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

代表作品有《古剑奇谭》巽芳;《仙剑奇侠传四》韩菱纱;《仙剑奇侠传五前传》瑕;《武媚娘传奇》武媚娘;《琅琊榜》秦般若。

热门游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自助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