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8183首页 > 乱世王者 > 游戏新闻 >

乱世王者:留住SLG游戏用户的三个内容加法

来源: 游戏陀螺

责任编辑: 萌萌不是马

发布时间: 2017-07-31 10:49:19

大厂纷纷入场下,按兵不动的腾讯似乎更专心于电竞品类的布局,直到今年4月,腾讯在UP2017发布会重磅推出《乱世王者》,这款游戏的投入和声势,让笔者想起了页游时代的《七雄争霸》——这个曾让腾讯在这个品类抢下一席之地的产品,《乱世王者》显然是奔着这个品类的龙头地位而诞生。

前几日《乱世王者》开启删档测试,游戏陀螺也第一时间体验了《乱世王者》这个腾讯首款战争策略手游,并和开发团队做了沟通,发现SLG游戏中一直未被重视的美术,成为了腾讯一个最佳的突破口。

《乱世王者》深度分析:留住SLG游戏用户的三个内容加法

西方魔幻过剩,国人需要怎样的SLG

今天国内的SLG,看到西方魔幻题材作品的成功,美术方面基本全盘照搬;再甚者打着国内外知名SLG游戏IP的旗号,做的却是复制粘贴的换皮游戏,IP的精髓全然抛弃,可谓神形不兼;还有一种是为了降低美术难度,将产品过度萌化,结果自然是粗糙不堪,美术质量感人。

腾讯新推出的《乱世王者》是一款中国历史题材的写实风格SLG手游。游戏陀螺体验下来发现,游戏并没有像其他SLG一样,把探索寻找游戏的乐趣交给玩家自己,而是从一开始就耐心的做着引导。

《乱世王者》深度分析:留住SLG游戏用户的三个内容加法

有别于西方玩家对这类游戏的理解,通过新手引导、题材剧情让用户在前期能留下来,并且时刻有清晰的目标,做到有事可做。无论从整个题材选择、美术的加分以及融入RPG的玩法设定上,腾讯都把这款产品定位为一个国人能上手的SLG,这也是因为SLG对于很多国人而言,依然是节奏相对缓慢,需要通过用户认可留下来。

不少中国玩家,如果不是特别适应社交策略玩法,很多人难以留在美术和题材上不对味的SLG上,而流入到像三国题材、军事题材等国内的其他SLG里。看到这个痛点,腾讯很快把发力点定在美术的提升上。

《乱世王者》深度分析:留住SLG游戏用户的三个内容加法

那么,《乱世王者》中做了哪些让用户坚持体验游戏的举措?

热门游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自助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