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8183首页 > 恋与制作人 > 游戏攻略 >

恋与制作人广告背后 引领女性游戏营销新趋势

来源: 18183

责任编辑: 糖糖吖

发布时间: 2018-07-19 21:07:59

自去年底公测起,《恋与制作人》的热度始终居高不下,相关讨论在社交媒体上持续火热。各大品牌商也从中看到了商机,纷纷与《恋与制作人》达成合作,推出了不少联动内容。《恋与制作人》的广告效应也因此从线上拓展到线下,走入“三次元”的生活中,展现了冲破次元壁的影响力。

恋与制作人广告背后 引领女性游戏营销新趋势

《恋与制作人》的品牌广告,最初是通过屈臣氏的线下主题店活动进入大众视野的。屈臣氏在全国选取十五家门店,开展了“恋上屈臣氏”活动,《恋与》四位男主角的真人大小立绘、橱窗贴纸这类设计元素,将屈臣氏主题店布置的充满沉浸感;最为人称道的“24小时快闪电话亭”,提供了与游戏男主电话连线的机会,这一设计让玩家们心潮澎湃,纷纷走进店里与“男朋友”互动,顺手增加了屈臣氏的销售额;同时,双方还推出了在屈臣氏购买指定金额商品后赠送游戏礼包的活动,如此一来,玩家又多了说服自己“买买买”的理由。与屈臣氏相似,肯德基、必胜客也选取店面布置成《恋与制作人》的广告主题店,购买主题套餐即赠送可收集的闪卡,以“沉浸式店面体验+消费得游戏礼包”并辅以收集要素的组合拳模式,吸引《恋与制作人》的玩家进店消费。此外,多芬、立顿、德芙、力士、中华牙膏等企业也与《恋与制作人》共同推出了主题礼盒,粉嫩精致的包装中除了产品本身,还包含着男主角密语等附加服务兑换码。在玩家们的口耳相传之下,这些合作品牌的销售同样卓有成效。

无论是从表现形式还是广告效果来看,这些合作都可以被称为广告界的优秀案例,帮助两方实现了口碑与利润上的双赢。然而,除了对广告本身加以赞许之外,我们也应更进一步,从行业维度审视《恋与制作人》广告,发现其更为重要的意义:它借助《恋与制作人》这一款在现实生活中产生现象级讨论的恋爱游戏,展现出二次元产品与三次元相结合的崭新推广形式,进而将“二次元文化”镶嵌进了“三次元生活”之中。

同时,《恋与制作人》与以往的女性向恋爱游戏有所不同,它是一款将三次元生活“渗入”二次元的作品。从未有哪个国产恋爱手机游戏将微信、朋友圈这类与我国用户现实生活息息相关的沟通方式置于游戏中。《恋与》主人公与四大男主角的人设、“城市漫步”的都市场景,同样摆脱了这类游戏旧有设定的桎梏,结合了当下的城市现状与时代特点。这种巧妙的设置极富新奇感,让玩家感觉并非在玩游戏,宛若在谈一场真正的恋爱。回顾《恋与制作人》的广告,则将二次元“平铺”在三次元之上。无论是主题店里等身大的《恋与制作人》广告板,还是“男朋友”们在品牌包装盒上的美型立绘,其目的都是为了将游戏的影响力延伸到现实,将制作人们对四大男主角的爱意转嫁到产品之上。玩家们用着李泽言“购置”的护肤品、吃着满含周棋洛爱意的巧克力,这时,“男朋友”仿佛就在自己身边。

有着明显区隔的二次元和三次元,在《恋与制作人》广告效应的调和下终于得以重叠、对话、交融。热度经久不衰的《恋与制作人》,不仅仅创造了游戏推广的新方式,也推动二次元文化在国内游戏市场的发展。《恋与制作人》也许无法完全代表二次元,但在它引发的巨大话题性的催化之下,俨然成为普罗大众接触、了解二次元文化新的窗口。

在线上线下融合、多媒体融合的大势之下,《恋与制作人》的意义已经不仅仅是一款优秀的游戏,更是构架了二次元文化传播的桥梁。为《恋与制作人》广告站台的四位完美男主角,也在不知不觉中成为了具有代表性二次元角色。

热门游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自助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