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8183首页 > 恋与制作人 > 游戏攻略 >

恋与制作人广告别出心裁 线上线下双管齐下

来源: 18183

责任编辑: 糖糖吖

发布时间: 2018-07-27 19:29:04

女性向恋爱手游《恋与制作人》从年初持续火热至今,继日活突破百万后,四位男主角相关话题屡屡登上微博热搜榜前十,在业界获得了“GMGC 全球移动游戏时代最具影响力”和新浪游戏颁发的“2017度最佳移动游戏厂商奖”等多个奖项,其品质已经得到了市场和业界的双重认可。作为一款以女性为目标用户的游戏,《恋与》的热度并没有像市面上曾出现的女性向游戏一样,局限在深度玩家之中,反而席卷了整个微博用户群的社交圈。这种现象级的传播和游戏品质息息相关,但同时也与其营销手法密不可分,尤其是要归功于恋与制作人广告别出心裁的投放策略。

叠纸公司投放的恋与制作人广告在线上线下呈现多点开花的态势,二者互为补充,共同推高游戏热度。在线上,《恋与制作人》首先在B站和官方微博发布官方PV,向从内测开始就一直在期待恋与公测的玩家们发出了即将开测的信号,也吸引了众多微博用户的目光;公测后,《恋与》进行了多渠道的广告投放,包括在微博、今日头条等APP广告位进行宣传,以及在多个APP投放开屏广告,使游戏刷足了存在感,成为了年轻人群体在网上交流的重要话题。

恋与制作人广告别出心裁 线上线下双管齐下

在线下,恋与制作人的广告则展现了社会化营销的特点、呈现出从“活动场景”延伸到“公共空间”的趋势。年初爆火后,恋与制作人与屈臣氏、肯德基、必胜客等品牌进行了跨界合作,利用等身大立牌、大幅墙贴等道具设置了沉浸式的场景。顾客在置于屈臣氏店内的“24小时快闪电话亭”可以通过电话,听到游戏男主角对玩家的独家情人节告白,这为赴屈臣氏购物的玩家提供了与众不同的游戏体验,也让这部分玩家成为口碑传播的基点。4月,《恋与制作人》在北京、上海、深圳的三条地铁线路投放了地铁广告,将地铁布置成樱花飞舞或是大雪漫天的浪漫场景,辅以四位主角动人的情话,撩动了玩家们的少女心,引发了潜在用户的好奇,也再度引发了社会对恋与制作人的热议。

恋与制作人广告别出心裁 线上线下双管齐下

线上的兴趣社群传播、线下的地域场景传播,共同组成了恋与制作人的营销阵线。如果说线上的恋与制作人广告和营销活动,促进了它在二次元群体中的推广,获取了充足的忠实玩家、种子用户;那么线下的营销举措,便突破了兴趣群体的圈层局限,通过将用户拉入浸入式的游戏场景,把覆盖范围从二次元玩家扩展到了整个社会范围的女性用户,为原本不玩游戏、很少接触微博的用户提供了二次元的“进入接口”;将营销从回声化、局限化扩大为社会化宣传,展现了叠纸公司的营销张力。

此外,叠纸在线下、线上的宣传造势,还呈现出了二三次元相互交融的态势。《恋与制作人》本已包含朋友圈、公众号、城市漫步等贴近现实的玩法,具备了向三次元延伸的潜力。微博多个女性博主发出的宣传视频、APP的开屏广告等内容,让本属于二次元的《恋与制作人》进入了经常接触美妆、新闻的三次元用户的视野;而在三次元中,品牌商的合作礼盒包装与主题店铺,则以亲切、自然的方式将《恋与》四位男主角的存在融入玩家们的生活中去。叠纸在线上、线下各有特色的差异化广告投放方式,力求打破二次元与三次元之间的界限,让游戏成为次元交融的窗口,吸引着更多潜在用户的目光,推动他们加入恋与制作人的玩家之中。

恋与制作人广告别出心裁 线上线下双管齐下

恋与制作人广告的“精准打击”、全面覆盖,获得了极其优秀的宣传效果,也体现了叠纸公司对宣传和营销的敏感度。在广告的助力下,本已具有优秀素质的《恋与制作人》热度自然经久不衰,活动也不断推陈出新,始终保有让人惊叹的高热度和强大生命力。叠纸巧妙地利用了宣传造势,让他们的产品迅速地赢得了市场,也赢得了业界的赞许。

热门游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自助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