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西游家族再添新成员 首款ARPG引爆春节

来源: 梦幻西游无双版

责任编辑: 18183

发布时间: 2016-01-27 10:27:51

梦幻西游家族再添新成员 首款ARPG引爆春节

网易2016开年ARPG大作《梦幻西游无双版》刚刚结束燃情二测,如果说2015年,《梦幻西游手游》引爆了整个中国手游市场,那么时隔一年之后,作为“梦幻西游”家族的新成员,《梦幻西游无双版》能否重写辉煌,这无疑是许多人想要知道的答案。除此之外,《梦幻西游无双版》的诞生还有什么特殊的意义么?了解这些内容,也许会帮助我们对这款产品乃至整个“梦幻西游”家族的未来产生更多的了解。

活用IP:从《梦幻西游无双版》四大主角说起

《梦幻西游无双版》作为正统“梦幻西游”家族成员,自然继承了“梦幻西游”家族的经典世界观和人设。对于许多新玩家来说,在刚刚进入游戏世界之中时,他们首先会邂逅的就是曾经活跃于端游中的四大人气主角——玄彩娥、杀破狼、剑侠客、巨魔王,对于许多端游老玩家来说,这份“熟悉感”无疑是他们一开始体验游戏的最大动力。从门派玩法到人物设定上都较之于《梦幻西游2》有比较大的创新和改变。从一进入游戏创建角色开始,区别被迅速展现在玩家眼前,尽管继承了原作的经典内容,但也并不拘泥于此。

突破创新:用游戏内涵来证明自己

《梦幻西游无双版》尽管名为“梦幻西游”家族成员,但是它显然是这个家族的新面孔。这其中最明显的一点就是它是一款ARPG手游,在玩法领域做了极大的突破和创新。《梦幻西游无双版》需要很妥善协调四个不同群体玩家需求——回合制游戏玩家和ARPG游戏玩家,以及端游玩家和手游玩家。想要协调好玩家的真正需求,就必须对游戏动大手术,《梦幻西游无双版》没有将原作内容直接复制黏贴到手游平台中去,而是保留游戏本身精华内容的同事,让原作玩家也能在其中获得情怀上的满足。为此,《梦幻西游无双版》在继承了原作经典世界观和主角的同时,对游戏玩法进行了大幅度调整,虽然在游戏中,你同样能够看到诸如“师门捉鬼挖宝封妖”等相关任务,但是相较于原作,在玩法上已经有了巨大的区别。比如同样是师门任务,它不仅有简单的寻人任务,同样还有像闯荡副本这样比较复杂的任务,但是如果玩家在目标副本中已经获得了三星评价,则可以直接扫荡副本。一个师门任务体系,就包含了经典原作玩法以及ARPG手游特色玩法,从这一个侧面我们就可以看出,《梦幻西游无双版》在游戏玩法中,是如何寻找回合制与ARPG之间的平衡点。而正是这一个个“混血”游戏玩法的积累,使其在经过了精英首测和燃情二测之后,获得了无数玩家的认可。

梦幻西游家族再添新成员 首款ARPG引爆春节

如何做好“梦幻西游”版图的一部分

《梦幻西游无双版》其实不仅仅是“梦幻西游”这个IP的衍生产品,更是IP本身价值的一次重要尝试和提升。在2016年,“梦幻西游”这个IP将不仅仅围绕着“回合制游戏”这五个字运行,而是将成为一个跨平台、跨游戏形式的泛娱乐品牌。除了《梦幻西游无双版》之外,还将推出真人大电影、真人电视剧、舞台剧、动画大电影、官方动画第三季等一系列产品,从而让“梦幻西游”这个品牌能够为更多受众所熟知。而《梦幻西游无双版》同样也是一次宝贵的尝试。它探索了“梦幻西游”这个品牌是否在ARPG领域同样能够获得一定号召力,以扩张“梦幻西游”版图。从这一点来说,相对于一些“蹭IP而上”的手游,《梦幻西游无双版》走的是一条“借力IP,同时提升IP价值”的双赢之路。

当今中国手游市场依旧是一个“IP为王”的市场,也正是因此,IP的价值更应该被重视和珍惜,如果只是将IP作为一个提升自己市场销量的工具,那么迟早有一天IP价值会被坐吃山空。而从精英首测、燃情二测一路走来的《梦幻西游无双版》显然不能也不被允许走这条路,在即将到来的3月2日全平台公测上,相信它会为我们呈现更多的游戏内容,以满足不同玩家群的游戏需求。

热门游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自助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