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8183首页 > 全民切水果 > 游戏攻略 >

有了水果忍者那全民切水果怎么还有人玩

来源: 网络

责任编辑: 爱虎虎

发布时间: 2014-11-24 11:06:14

由乐逗游戏和《水果忍者》开发商HalfBrick共同开发、腾讯发行的休闲手游《全民切水果》在上个月中旬正式上线iOS后,像腾讯旗下的其他手游一样,在国内苹果商店也轮流坐了几天榜首的位置。

相关数据

appannie上的相关数据

移动游戏里切水果这个主题,国人绝对不陌生。想想苹果实体店刚刚在国内的大城市开起来的时候,室内挤满的大人小孩,手上玩的除了《愤怒的小鸟》以外,就是《水果忍者》。于是这款2010年就推出的动作益智类游戏,当之无愧的成了当时的一段时间里,苹果设备的装机必备游戏之一。

时至今日,无论是从游戏本身的种类、数量、画面、品质等方面,还是硬件设施,移动游戏的水平早已比2010年翻了N倍。那么,在切了这么多年水果之后的今天,《全民切水果》还能领跑排行榜,是否只是因为腾讯冠名的“全民”二字?

当然,不可否认,首当其冲的功劳自然属于腾讯。手机QQ和微信存在,大幅度提升了游戏的出线率,平台和游戏内交互性的配合,加深了玩家粘性。据相关人士透露,《全民切水果》上线后,腾讯方面给了游戏很多资源和重点位置推荐。

与此同时,在推广方面,王思聪代言《全民切水果》的新闻为游戏赢取了大量关注,同时众多微博大V都参与了这场营销,乐逗游戏的联合创始人高煉惇也在朋友圈中频频分享和游戏的相关消息。

乐逗游戏的联合创始人高煉惇的朋友圈

乐逗游戏的联合创始人高煉惇的朋友圈

再从游戏本身来说,除了借用了《水果忍者》切水果的核心玩法外,游戏的许多功能和内容,在乐逗进行本地化的时候,可以说已经将其做成了一款新的游戏。与此同时,乐逗方面也和新浪记者表示,《水果忍者》中国版也在照常更新中,两款游戏互不影响。

显然,《全民切水果》的游戏内容更为丰富,也有十分明显的腾讯icon

玩法方面,和《全民切水果》相比,《水果忍者》更像是一款单机游戏。在《全民切水果》中,游戏在好友交互方面增加了许多新功能,同时加入了PK系统、宠物系统、武器系统等等,游戏制作人黄开恒曾表示,这都是乐逗结合中国目前手游大环境和中国用户习惯而进行的本地化和商业化的修改。

另外,除了游戏本身的口碑和影响力在上线前就已经建立之外,国内休闲游戏精品缺乏也从大环境上促使这些国外的精品休闲游戏迟迟无法退出历史舞台,诸如《愤怒的小鸟》《糖果粉碎传奇》等。另一方面,在国内手游“重度论”的趋势下,厂商们基本都在将目光投向角色扮演类、动作类、即时战略类游戏(从端游转向手游的传统大厂尤甚),从侧面也延续了精品休闲类游戏的生命周期。

然而,对于《全民切水果》的成绩,也有业内人士认为,这种核心玩法并没太多创新的游戏,如果不是放在腾讯平台,多半是没什么出路的。

热门游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自助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