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8183首页 > 全民英杰传 > 游戏新闻 >

三国X国漫 全民英杰传想借助国漫崛起打开市场突破口

来源: 全民英杰传

责任编辑: 泡沫

发布时间: 2017-12-08 11:42:10

近日,紫龙游戏旗下手游《全民英杰传》开启了安卓内测。游戏由杭州十字星工作室操刀撰写原创剧情,整体风格上采用国漫风。紫龙游戏表示,如今国漫是文化层面的风口,做游戏的也好,做影视的也罢,都能在国漫崛起的过程中享受到这波红利。

国漫风是《全民英杰传》最大卖点

在玩法同质化严重的卡牌游戏市场,IP枯竭、玩法固化已经成为常态,厂商想从题材、玩法上找到突破口十分困难。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下,紫龙游戏旗下的《全民英杰传》以国漫为切入点,进行了尝试。

三国X国漫 全民英杰传想借助国漫崛起打开市场突破口

对不关注国漫的人来说,国漫风这个词还比较生疏。国漫结合了美漫、日漫、韩漫的特色,并融合形成符合自己的风格。据业内人士介绍,广义上讲的国漫风就是目前大部分国漫采用的绘画风格,它使用日漫的绘画技巧来绘制中华传统主题漫画,可谓是师承日漫又有所区别。相较而言,国漫大部分是全彩绘,而日漫大部分用黑白漫,采用网点纸做效果。在绘画主题上,国漫作品近年明显不再依靠传统日漫中惯用的“青少年幻想主义”思路,而是大量采用国内传统的玄幻仙侠、传统神怪、历史故事为主题。

据悉,此次为了实现更好的国漫风表达,紫龙游戏邀请了国内著名国漫十字星工作室来为游戏撰写原创剧情。十字星工作室正是以剧情导向为核心要义得以在国漫行业立足,该工作室的《无罪之城》《超次元快递》《天外人管理局》《总有妖怪要害朕》等作品均以天马行空的剧情和华美的画工著称,《全民英杰传》的剧情主笔就是《绅士魔王》的脚本麻小青老师。

在TapTap平台,不少玩家表示《全民英杰传》画风讨喜,是给出高评价的主要原因。有玩家指出,游戏的国漫风让角色各有特色,不会一味的唯美或粗犷。

三国X国漫 全民英杰传想借助国漫崛起打开市场突破口

三点原因让《全民英杰传》选择国漫风

国漫崛起让所有国漫产品都有机会吃到这波红利,游戏行业也不例外。成长为中坚力量的国漫行业,国漫与游戏在用户上的高重合度,二次元用户的高付费意愿成为了《全民英杰传》选择国漫风的原因。

1.国漫已经成为中国动漫市场的中坚力量

近年来随着国漫崛起,相关用户群体已经十分庞大,他们呈现出年轻化、付费意愿强的趋势。中国动漫行业也在浪潮中不断拓宽自己的边界,逐渐延伸到了包括游戏在内的多个领域,大部分年轻群体既是国漫用户又是游戏用户。

据相关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泛二次元用户达到2亿人,伴随着二次元文化的持续风靡,这个数字在2017年预计将突破3亿人次。中国动漫市场亦呈黑马态势稳步增长,2016年中国动漫行业产值已突破1300亿,预计2017年达到1500亿。

在动漫市场崛起的过程中,国漫起到了重要作用,已经成为了中国动漫市场的中坚力量。根据今年6月份微博发布的《2017微博二次元发展报告》显示,在微博平台,国漫的热度已经与日漫韩漫平分秋色。《狐妖小红娘》《全职高手》《镇魂街》《妖怪名单》《一人之下》等超人气作品,带动一大批国漫的崛起,已经成为当下市场的大热作品,这与前些年主要由动画大电影来支撑市场的情况有了很大变化。

2.国漫与游戏在用户上拥有很高的重合度

我国的年轻群体中,动漫与游戏用户重合度较高是个不争的事实。根据《2017微博二次元发展报告》,18到30岁的二次元用户占到了总用户的80%左右,这个年龄层的用户也是目前手游的中坚力量。在TapTap平台,不少用户表示在《全民英杰传》的游戏过程中,脑海中会闪过某些国漫的台词。这在一定程度上也证明了国漫画风确实帮助《全民英杰传》吸引了大批玩家。

三国X国漫 全民英杰传想借助国漫崛起打开市场突破口

近年来国漫中的头部作品,正在努力冲破所谓的“次元壁”,推出影游联动等计划。在动画、电影、真人电影、网剧、游戏等多个文化领域,我们都能看到国漫的身影。以近年来几个大热IP为例:《狐妖小红娘》动画全网播放量高达20亿,影视剧正在制作阶段;基于网文改编的《全职高手》动画首播 24 小时点击破亿,其真人电视剧也在拍摄之中;《镇魂街》则获得了动画、网剧口碑上的双成功。不少知名IP作品也被改编成了游戏。

这样的现象将国漫用户与网剧、电视剧、游戏用户进行了聚合。不少从未接触过游戏的国漫、网剧用户开始成为游戏玩家。

3.二次元用户拥有较高的付费意愿

据《2017微博二次元发展报告》显示,二次元用户呈现年轻、付费意愿强的特性。在第13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中国动漫产业专业机构大数据发布会上艾瑞咨询公布的一组数据也印证了这个说法,在表格中,我们可以看到,二次元游戏用户的付费率达到了75%。

三国X国漫 全民英杰传想借助国漫崛起打开市场突破口

现在市场上存在大量三国题材、卡牌玩法的手游。厂商在玩法上做出的微创新很难再打动用户,如何从其他层面打开突破口,成为了这类游戏的痛点。

近年来,国漫大IP改编为手游很常见,但鲜有手游使用国漫的画风。16年采用和风的《阴阳师》获得了成功,不少玩家对《阴阳师》的画风表示认可。如今,三国题材+国漫风格的《全民英杰传》,是国漫风手游在当前市场中的一次尝试。玩家是否会为画风买账,国漫风能否让经典IP焕发出新生机,无论结果如何,对行业都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热门游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自助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