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8183首页 > 倩女幽魂 > 游戏新闻 >

《微微一笑很倾城》电视剧热播 走进倩女江湖有你

来源: 倩女幽魂

责任编辑: 18183

发布时间: 2016-08-25 08:22:00

近年来,改编自畅销小说的电影、电视剧以及手游相当普遍。比如即将上映的电视剧《微微一笑很倾城》以及早前掀起一片观看热潮的电视剧《花千骨》和《青丘狐传说》都是非常典型的例子。电视剧《微微一笑很倾城》近日发布古装剧照,剧中游戏造型终于曝光。作为电视剧《微微一笑很倾城》官方合作游戏,《新倩女幽魂》担任着架构剧中虚拟世界的任务,校园鲜肉小花齐齐回归天马行空的游戏世界,上演一场热血贲张的江湖恩仇战,惊喜十足,一起期待吧。

小说风格迥异 江湖情侣互诉衷肠

《花千骨》是一部仙侠言情类小说,2008年12月31日独家首发于晋江文学城的一部小说,作者是Fresh果果。小说讲述少女花千骨与长留上仙白子画之间关于责任、成长、取舍的纯爱虐恋。

《微微一笑很倾城》是网游言情类小说,2009年首次由江苏文艺出版社出版的网络小说,作者是顾漫。小说讲述了男女主人公在游戏里相遇,现实中相知,最后相恋的故事。作为言情小说鼻祖,拥有较高人气。

《青丘狐传说》(又名《仙狐传奇》)是取自于《聊斋志异》中的《封三娘》、《阿绣》、《婴宁》、《胡四相公》、《长亭》、《恒娘》六个故事进行改编的古装单元电视剧,该剧以狐仙喻人,讲述了在“存天理,灭人欲”的炎凉世态下,至情至性的“狐们”在爱欲悲欢中的浮沉纠葛。

《微微一笑很倾城》电视剧开播在即 走进倩女江湖有你

《青丘狐传说》改编自聊斋,聊斋作为名著,本身基点不同,在此不作对比。除此之外,《花千骨》及《微微一笑很倾城》两部网络言情小说均是人气十足,远及2015小说排行榜,近言七月百度言情小说排行榜,《花千骨》及《微微一笑很倾城》都名列前茅,《微微一笑很倾城》更是以超高的人气在2015小说排行榜上跃居前五。《微微一笑很倾城》的作者顾漫是晋江原创网的驻站作家,作品大多风格轻松浪漫,叙述都市爱情,出版过《何以笙箫默》《微微一笑很倾城》《杉杉来吃》《骄阳似我(上)》四本畅销言情小说,广受好评。《花千骨》作者fresh果果是超人气新兴小说作家,2009年凭《花千骨》成为晋江文学城最受欢迎的作者。相对而言更早成名作品数量更多的顾漫具备更雄厚的粉丝基础,这也是《微微一笑跟倾城》未播先热的原因之一。

电视剧火热上映 引追剧狂潮

《微微一笑很倾城》是根据顾漫同名小说改编,由上海剧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的都市青春偶像剧,由林玉芬执导,郑爽、杨洋、毛晓彤、白宇、牛骏峰、郑业成、崔航等联袂主演。该剧将于2016年8月22日在东方卫视、江苏卫视首播。顾漫作品大多风格轻松浪漫,此前的《杉杉来了》和《何以笙箫默》都曾在荧屏上获得过不俗的收视成绩。由沈阳妹子郑爽和“小鲜肉”杨洋共同主演《微微一笑很倾城》,拥有较强粉丝号召力,更是未播先热。

《花千骨》是由慈文传媒集团制作并发行,林玉芬、高林豹、梁胜权联合执导,霍建华、赵丽颖领衔主演,蒋欣、杨烁特别出演,张丹峰、马可、李纯、鲍天琦、安悦溪、徐海乔等主演的古装玄幻仙侠剧。该剧于2015年6月9日起每周二、周三晚10点在湖南卫视的钻石独播剧场播出。《花千骨》是一部古装玄幻仙侠剧,由霍建华、赵丽颖、马可、张丹峰等领衔主演,自开播以来就备受观众追捧,无论是收视率、观众口碑、话题热度,还是网络点播量都一直高居榜首,杀阡陌马可更是成黑马,人气爆棚成当红男神。

《青丘狐传说》(又名《仙狐传奇》)是取自于《聊斋志异》,该剧由李国立监制,林玉芬、高林豹、徐惠康、余翠华联合执导,古力娜扎、蒋劲夫、小彩旗、金晨、陈瑶、张若昀、乔欣、姚奕辰、王凯、付辛博、Mike、唐艺昕、张雪迎、江铠同、翟天临、陈若轩等联袂主演。该剧于2016年2月8日在湖南卫视钻石独播剧场播出。

2015年《花千骨》电视剧热播,造成疯狂追剧潮,堪称年度剧王。城市网平均收视率2.123,全国网平均收视率2.75,播剧时段收视率第一名。截止至2015年9月8号,花千骨网络播放量单日点击破4亿,刷新单日播放量纪录。播放总量突破200亿,成为首部网络播放破200亿的电视剧。相对而言《青丘狐传说》的收视率较为一般,城市网平均收视率0.494,全国网平均收视率0.78。网络点击率破16亿,近30天的百指也超过22万。《微微一笑很倾城》虽还未开播但早已蓄势待发,势必又会掀起一股热潮。就百度贴吧的关注量而言虽然比不上去年热播的《花千骨》,但已与《青丘狐传说》关注量不相上下,加上近期古装剧照曝光,剧中游戏造型公布,让此剧未演先轰动

《微微一笑很倾城》电视剧开播在即 走进倩女江湖有你

电视剧贴吧微博关注量

《微微一笑很倾城》电视剧开播在即 走进倩女江湖有你

主演人气

手游人气十足百家争鸣各有千秋

《花千骨》手游由天象互动研发,并与PPS游戏联合发行,2015年6月25日上线,同时拥有经典仙侠文《花千骨》小说及《花千骨》电视剧正版IP授权;该手游除了邀请到当红金鹰女神、电视剧《花千骨》女主角赵丽颖担任游戏代言人之外,更力邀小说作者Fresh果果担任游戏首席剧情架构师。玄幻题材的大型ARPG手机游戏,游戏强调实时战斗PK竞技,还有强力引擎带来突破性的游戏快感,以及让人惊艳的操作手感和打击感。Q版萌系中国风人物造型,唯美古风套装,尽显修仙风韵。

《青丘狐传说》手游由唐人影视正版授权,祖龙娱乐开发,紫龙互娱发行,芒果互娱深度战略合作,3DMMO唯美仙侠手游,于2016年3月10日开启全平台公测。

《微微一笑很倾城》官方合作手游《倩女幽魂》担任着架构剧中虚拟世界的任务,是由网易雷火工作室出品的MMORPG手游,以《聊斋志异》中《聂小倩》的故事为蓝本改编,2016年5月19日全平台公测。《倩女幽魂》手游玩法众多,结婚系统婚礼游行,杨洋做伴郎;坐骑系统比翼双飞;新角色男医师;帮会PVE大型副本玩不停!《倩女幽魂》自公测以来,得到玩家广泛的关注,在百度搜索中在搜索量上占优势,遥遥领先于其余两款手游。

《微微一笑很倾城》电视剧开播在即 走进倩女江湖有你

百度搜索数据

《微微一笑很倾城》电视剧开播在即 走进倩女江湖有你

手游贴吧微博关注量

邀请明星代言人明星营销带动增长

三款手游的代言人均来自各自电视剧的主演,《倩女幽魂》手游高颜值代言人杨洋,完美塑造了白衣魅者冷月心这一形象,让无数网友惊呼“颜值逆天”。《花千骨》手游代代言人是金鹰女神女神赵丽颖,随后由在电视剧中萌翻众人的灵宠糖宝,接班骨头娘亲赵丽颖成为游戏的代言人。《青丘狐传说》手游代言人为古力娜扎、金晨、小彩旗、陈瑶、MIKE,针对几位演员的角色特质,打造颜值爆表款灵狐,用现代人的审美、价值观及视角,重塑狐仙传说。

影游联动 风险共担利益共享

《倩女幽魂》手游5月13日App Store首发,开测首日人气火爆,24小时即登顶免费榜第一,创造了即时制MMORPG手游苹果榜单新记录!《倩女幽魂》手游在iPad畅销榜位居前三,顺利实现了与《梦幻西游》手游、《大话西游》手游的会师。

《花千骨》手游开测首日注册用户超过30万。在电视剧播出期间,曾一度占据苹果应用商店畅销排行的首位。在《花千骨》手游上线两周后,《花千骨》还创造了免费游戏和热门畅销游戏双榜“探花”的好成绩,即便该剧热度已经过去数月,《花千骨》手游还能够排在畅销排行榜的第32位。《花千骨》手游上线仅一个多月,活跃用户达到1千多万。据业内估计,《花千骨》手游月流水可能达到2亿元。在腾讯应用宝8月的排行榜中,《花千骨》登上下载榜第二名,收入榜的第三名的位置; iOS方面,根据Appannie7月全球数据报告显示,花千骨游戏下载量位于全球第六。游戏安卓版发布一周DAU破百万,7月1日iOS上线一天登顶免费榜、三天到达畅销榜第五,而今天(7月5日)更是位列收入榜第4。这也是自《奇迹暖暖》后近两个月内第一款进入畅销榜TOP 10的新游。

《青丘狐传说》手游开测前几日,手游ios版本上架AppStore当日拿下App Store iPad付费榜第1名、iPhone付费榜第1名。游戏上线首日新增突破70万,全平台收入过500万,上线6小时AppStore游戏免费榜排行第1名,快速跻身网游新游下载、收入双榜第一。手游首发前在应用宝平台预约人数破30万。

站在影视公司的角度上看,《花千骨》手游去年取得的月流水超2亿的成绩,让他们意识到游戏可能是影视IP粉丝变现的最佳途径。由于游戏渠道基本垄断,开发有技术门槛,相对开放而且收益可观的游戏发行成了兵家必争之地。站在游戏公司的角度上看,《微微一笑很倾城》电视剧还未开播便获得很大的反响,电视剧中《新倩女幽魂》担任着架构剧中虚拟世界的任务,《倩女幽魂》作为官方唯一手游,无疑将引起影视粉丝转向游戏,为游戏导流。

《微微一笑很倾城》电视剧开播在即 走进倩女江湖有你

倩女幽魂手游影游联动模式的优势

与倩女幽魂联动的IP为“微微一笑很倾城”,系国民级的超强IP。作者顾漫是网络言情小说的开山鼻祖,小说一经推出,好评如潮。首印10W册,一周售罄。电视剧被评为今夏最受期待的巨制,预计网络播放量超百亿。由国内最炙手可热的当红花旦小生担纲主演。男主角杨洋微博粉丝超1000W,女主角郑爽虽不玩微博,却常年占据热搜榜,堪称话题女王。

《新倩女幽魂》是电视剧《微微一笑很倾城》的虚拟世界架构方。《倩女幽魂》手游作为《新倩女幽魂》的官方手游,不仅是微微电视剧的官方合作手游,在剧中也是男主角肖奈的公司“致一科技”推出的新品手游。

作为国民级IP的影游联动,倩女手游首先做到的是还原——玩家可以在游戏中深度体验到微微电视剧同款剧情。微微中的经典情节:抢亲玩法、婚礼游街、夫妻情缘任务与灵兽虎咪小仙君等都可在倩女幽魂手游中看到,观众不仅可以在电视剧中感受一笑奈何与芦苇微微的游戏情,更能在手游中亲身体验一次男女主角的故事。

相比部分游戏电视剧与游戏内容的脱节,倩女幽魂手游与微微一笑很倾城电视剧的贴合更加紧密。手游中的职业男魅者、女刀客即电视剧中男女主角所使用的职业,从形象,武器到技能样样都无缝连接。只要打开游戏,即可变身电视剧主人公,开启属于自己的倾城之旅。

同时,杨洋作为倩女幽魂手游的代言人,在微微电视剧中饰演男一号肖奈,在电视剧中开发的手游即为倩女手游。这种联动模式相比较许多生硬的植入,更为自然清新,使看过电视剧的粉丝自发去体验男主角的同款手游。

加之,代言人杨洋及很多微微剧中的演员本身也是倩女手游的忠实玩家。饰演美人师兄的郑业成,二喜的毛晓彤,真水无香的张赫等人都多次发微博表示自己正在玩倩女幽魂手游,并表示根本停不下来。

而在时间上,倩女手游实现了与剧方的同步联动。配合着7月电视剧的前期预热,倩女手游在7月28日推出了“一笑倾城“先导资料片,海量更新微微同款结婚玩法,婚礼游行持续引发IP粉丝的期待,在电视剧播放期间,倩女手游还将推出“一笑倾城”正式资料片,配合电视剧情发展,解锁抢亲,夫妻任务,男女主同款时装,同款灵兽等海量IP向的更新。

与其他的联动不同,倩女幽魂手游身兼两大IP,它作为《新倩女幽魂》的同名手游,本身就有超8000万端游玩家的粉丝基础,作为网易出品的手游,在人气及品质上无可挑剔,此次与微微电视剧联动,是绝对的双赢之举。电视剧播出期间,众多游戏向粉丝在接触到游戏里的特色玩法以后,也会去关注微微这个IP,进而促进电视剧收视率。同时,借助电视剧的高热度高话题讨论,势必也会有大波的粉丝涌入游戏,亲自体验男女主角故事,感受肖奈大神制作的手游的独特魅力。

近些年来,影游联动已经成为小说、游戏、漫画之间合作的大趋势。网易《新倩女幽魂》和电视剧《微微一笑很倾城》的深度合作,就让我们看到了影游联动的新方式,期待8月22日电视剧《微微一笑很倾城》上映。


热门游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自助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