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8183首页 > QQ飞车手游 > 游戏新闻 >

许嵩QQ飞车手游主题曲飞驰于你

来源: 18183

责任编辑: 晓镝

发布时间: 2018-09-10 09:54:57

今日,由著名歌手许嵩包揽词曲创作及制作,并亲自演唱的QQ飞车手游敦煌版本主题曲《飞驰于你》正式在QQ音乐平台独家首发上线!

许嵩QQ飞车手游主题曲飞驰于你

为了汇聚千万玩家的正能量,以游戏为桥梁连接玩家与公益,QQ飞车手游携手QQ音乐、敦煌研究院联合推出QQ飞车手游敦煌主题版本。同时,著名歌手许嵩受邀担任QQ飞车敦煌音乐唱作人、敦煌音乐明星数字供养人,创作了这首《飞驰于你》作为本次敦煌版本的主题曲。

敦煌作为古代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东西方文化在这里汇聚碰撞,莫高窟、阳关、月牙泉等古迹名胜,让这座文化名城在人类历史的画卷中熠熠生辉。由于自然和人为因素的影响,莫高窟本体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损害。1944年,国立敦煌艺术研究所成立,结束了莫高窟无人管理的现状,一代代“莫高窟”人致力于敦煌石窟的保护、研究、弘扬等工作,数字化技术的飞速发展,为敦煌石窟的保护与利用带来了更多可能。

2017年12月29日,敦煌研究院与腾讯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敦煌研究院多年科研成果与腾讯最新科技进行深入融合,以此让更多人体验到敦煌之美,进一步扩大敦煌石窟文化在世界范围的影响,共建数字丝绸之路。2018年6月,腾讯与敦煌研究院策划推动了“数字供养人”计划,从莫高窟供养人的历史渊源出发,通过游戏、音乐、文创、动漫等数字创意手段,号召大众成为数字时代下的敦煌文化供养人。作为中国领先的在线音乐平台,QQ音乐则会用音乐和科技供养敦煌音乐文化,让更多历史文化艺术的结晶在数字音乐时代大放光彩,让敦煌音乐在数字时代,启发和延伸出更多既具有文化底蕴又富有时代精神的精彩音乐内容。

许嵩QQ飞车手游主题曲飞驰于你

许嵩与QQ飞车手游的合作背景就立足于此:以“音乐”与“游戏”作为桥梁,搭建起大众与公益之间的文化桥梁。

为了带给听众们全新的听觉体验,让玩家们在音乐中充分体验敦煌文化的魅力,许嵩在作曲中特意融入西域音乐元素,以富有异域风情的曲调展现敦煌的神秘。同时,偶尔点缀的转音又带有甘肃敦煌当地的戏曲特色,契合了敦煌作为多民族文化荟萃之地的特质;民族音乐鼓点与摇滚乐新鲜搭配,以强劲的节奏感展现飞驰于敦煌奇景时的快意。

词作方面,许嵩对意象进行了精心拣选。寥寥数语即构建出敦煌秘境。在展现飞驰时的速度与激情之外,以“你”指代敦煌,抒发对敦煌厚重历史的感慨,令整首作品轻松潇洒而又不失余味。

不仅如此,腾讯、QQ音乐携手敦煌研究院和上海音乐学院将于9月底在敦煌联合举办数字丝绸之路——敦煌“古乐重声”音乐会,用一种全新的方式让敦煌古乐在数字时代重放光彩,许嵩也将作为敦煌音乐明星数字供养人,现场唱响为敦煌创作的新歌。

正如许嵩此前在QQ飞车手游S联赛夏季总决赛的舞台上所说,“这首乐曲的创作,是他从未挑战过的风格。但有挑战,并不意味着有难度。”相信这首充满个人特色和异域风情的全新单曲,在许嵩游刃有余的谱写之下,会带给我们一次全新的听觉盛宴!

来源:QQ飞车官方

热门游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自助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