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8183首页 > 蜀门手游 > 游戏攻略 >

蜀门手游专访方趣CEO方师恩 传递游戏乐趣

来源: 网络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 2019-02-26 17:50:27

迈入2019年,游戏行业冻结长达9个月的游戏版权审批重启,是振奋人心的一个新时期;而对于蜀门手游的发行公司方趣网络来说,在2019年同样开启了一段振奋人心的新征程。2019年初,方趣网络不仅迎来了公司的乔迁之喜,更是公司成立三周年的重要时刻。在面向新起点和新征程时,方趣网络CEO方师恩先生进行了简短而真挚的致辞,并留下了令人印象深刻的一句话,“方趣的使命是向世界传递游戏的乐趣,我们要和玩家成为朋友!”

在顺应2018年游戏市场激烈的竞争和巨大的变化时,方趣网络一直坚守精品化长线运营的初心,作为一款至今上线已达一年半的手游产品,蜀门手游仍长期稳定在App Store畅销榜前100名,这份成绩无疑是值得肯定的。面对2019年的全新挑战,方趣网络CEO方师恩分享了他的发行理念,以及公司下一个阶段的目标。

产品:细节打磨,用户体验至上

近期,蜀门手游将有一个大版本上线,主推“仙府”系统也就是家园玩法。其实,早在去年11月,就有仙府相关的消息陆续放出,但就在上线前期研发团队做了一个重大决定——仙府延期,玩法及美术进一步优化。“家”,对于任何个人来说都是一个最温暖且自在的地方,仙府系统希望给广大用户呈现一个温馨的家园,能自由搭建、能交友互动、能安静小憩的港湾。仙府系统经过近4个月的反复优化调整,在社区上的前瞻爆料陆续放出后收到了用户们的肯定,颇令人欣喜。细节处不计成本的深度打磨,为了最佳的用户体验,一切都是值得的。

MMO是有先天性优势,它比较容易构筑用户生态,让用户在虚拟的世界里持续玩下去。在这一点上,手游和端游没有本质的差别。端游有端游的优势,手游有手游的便利。只要把MMO核心的要点做好,维持健康的用户生态,那么把蜀门手游做成3~5年的超长线产品的目标就不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运营:长线要诀,倾听用户心声

2018年蜀门手游的总体表现还是比较令人满意的,产品上线之初提出的“长生命周期”的轮廓已经能看出来了。在游戏行业陷入寒冬期,产品的状态和运营的状态都在掌控规划之内,整体数据稳中有升,这不仅体现在游戏的收入上,同样也表现在逐步上升的在线用户数中。

对于超过1岁半的蜀门手游来讲,目前最重要的是关注用户的长期留存。具体到内容上,是要对用户更加友好,用更好的游戏品质来回馈。陪伴游戏走过一年多的用户,一定是“真爱”,双向的“真爱”。这个节点是很容易犯错的,如果急功近利或者简单粗暴地想从用户身上捞点钱,他们很快就会被赶走的。蜀门手游的研运团队都非常在意用户的感受,一定要让用户真心觉得这个产品好玩,心甘情愿地付出。

在保持研运配合的前提下,定期在社区APP上发布策划面对面活动,至今已开展了十二期,与用户保持交流互动收获最真实和有价值的反馈,用户Q群、微信沟通也是在不间断地同步进行中。而除了线上互动之外,研发和运营团队更是多次通过玩家见面会,与用户们零距离交流沟通,从上海出发足迹遍布广州、成都,2019年仍会走向更多地方与更多玩家见面成为朋友。

市场:跨界合作,年轻化立品牌

一直以来,蜀门手游极其注重核心用户口碑,不断在线上线下为用户创造互动场景,在互联网媒体飞速发展的时代,走心的内容营销才能获得更持久的品牌影响力。蜀门手游的用户群体在变,过去的一年是以“蜀门IP”的核心用户为主,而现在吸纳了很多年轻的新用户,在市场营销上针对年轻用户的偏好,蜀门手游联合德克士打造了“天下第一城”,深入热血国漫镇魂街塑造全新镇魂将“墨韵”,不断地年轻化蜀门品牌。

事实上,蜀门手游品牌的年轻化布局一直在进行中,同名小说的实体书已经出版了,漫画也在筹备当中,这些都能俘获年轻用户的认可与喜爱。在2019年,蜀门手游将始终秉承“向世界传递游戏的乐趣”的宗旨,跨界联动年轻用户聚集平台进行多方位推广合作,赢得更多年轻用户群体的关注!

未来:聚焦创新,全球发行将启

据了解,进入2019年的方趣网络除了蜀门手游,还会聚焦在有一定创新的RPG新产品上面,这是CEO方师恩个人,也是方趣网络团队最拿手的品类。玩法内容采用复合型的,这也是现在的一个趋势。因为玩法的多样化,对于产品生命周期的扩展是有利的。这款新品还处于较早期的筹备阶段。等到适当的时候,才会对外正式公布。另外,这款产品会成为方趣网络全球化发行的第一站。对于新产品,方趣网络希望它能突破这一层枷锁,走得更远。

正如CEO方师恩坦言,“方趣网络迈入第三年,回过头来复盘得与失,公司确定了以“乐趣”为核心的企业战略。无论是面向国内市场还是全球市场,市场传播、产品内容,都要围绕“乐趣”展开。经过几年的历练,很清楚自己该干什么,能干什么。守好国内的基本盘,迈向全球,让方趣网络再度蜕变。”

热门游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自助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