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8183首页 > 少年三国志 > 游戏新闻 >

少年PROJECT启动 少年三国志解码新生代泛娱乐业态

来源: 18183

责任编辑: 糖魂

发布时间: 2018-02-02 11:18:43

得少年者,赢未来。新一代年轻力量在移动互联网构建的泛娱乐土壤下快速成长,这些年轻群体是所有企业所追逐的对象。他们日益增长的娱乐需求,推动了整个泛娱乐产业变革,如何围绕这样的少年群体打造文化圈,进行内容输出,是游族网络这几年布局的方向。

近期,游族网络自研手游《少年三国志》举办了以“少年π”为主题的三周年庆典,发布会上公布了“少年PROJECT”,这是游族所打造的一个IP产业平台,基于游戏成功塑造的少年精神集聚年轻用户,在产品、市场及玩家之间进行无缝连接,通过一系列的产品及跨界合作巩固这个少年文化圈层,用少年化思维重塑IP产业模式。

少年力量变革娱乐生态

游族网络副总裁李博在公布少年PROJECT时,强调了少年力量对娱乐产业的影响。他认为,网购、同人、朋友圈是现在年轻人的娱乐日常,他们对娱乐的天然定义是多元化展示、多类型衍生,一个经典内容可以在视频中展示、文字中演绎、游戏中体验,这一认知直接推动了IP产业概念的成型。

在李博看来,过去游戏在文化产业中地位并不高,仅仅是作为一种IP授权的衍生品,位于IP产业链的下游。但是如今年轻人掌握了更多娱乐话语权,他们喜欢的、他们所接受的,即便再小众也能够短时间内热度疯涨并走入大众视野,他们对精品游戏的高度认可,令游戏成为IP产业链的源头,向其他娱乐领域进行衍生,如二次元文化圈中大火的FATE系列、中国经典游戏《仙剑奇侠传》等。

在少年力量的变革下,IP孵化周期大幅缩短。在小说、影视剧为IP源头的产业运作中,制作周期时间长,因为是创作者向受众单向传递故事及内容,热度缓慢提升,IP孵化周期至少需要5-6年。但游戏在所有文化产品中与用户互动频次最高,快速接收玩家反馈,及时进行有效调整,能够短时间内积累大量用户,快速凝聚人气,品牌,IP化进程显著加速,这便是手游《少年三国志》在三周年之际大力布局IP产业化打造的原因。

少年化思维升级IP运作模式

事实上,《少年三国志》作为一款从少年视角讲述三国故事的手游,从诞生之日起就在改变三国文化在年轻人心目中的形象。曾经被脸谱化的三国人物,少年时代却有着如此意气风发的英雄事迹,有些事迹并不为人们所熟知,甚至颠覆了在人们心中千年来的刻板印象。

这种突破传统思维惯性的少年化思维模式,在年轻人群中收获大量好感,上线20天流水破亿,跻身iOS畅销榜Top3,成为2015年的手游黑马。在这种少年化思维指导下,《少年三国志》产品保持高频次的版本迭代,突破卡牌桎梏,融入了大量的新玩法;在市场维度进行了一系列的探索及尝试,从陈赫代言、在线同人漫画、少年三国志电台、异业合作到定制616少年节。

《少年三国志》在游戏内依旧保持热血无畏、追逐梦想的少年风格,游戏外致力于为年轻人打造独有的少年文化,因此能够在如此上时间内保有超高人气,连续34个月月流水过亿,全球累计1亿玩家,其中55%的用户是25岁以下的年轻玩家。

现如今《少年三国志》正迎来第四个年头,李博认为,这款游戏升级为IP的时机已经成熟,IP打造的基础是游戏这三年所倡导的少年文化。但是年轻群体对娱乐内容提出了高频次、快节奏、强互动的全新需求,传统的IP运作模式已经不再适用。游族在少年化思维指导下,提出了少年PROJECT,打通玩家、产品与市场之间的联系,让所有的信息与内容都能够以最高速度传递,并能够产生高频次的互动,这有希望成为未来IP运作的升级模式。

多元产品跨界联动集聚年轻力量

在发布会上,李博分别公布了产品、市场及玩家三个维度的多个动作,其中产品维度的三个计划非常吸引眼球。首先,IP化运作必须要跳出游戏单一品类,《少年三国志》宣布2018年正式启动超级网剧计划,目前公开的是中国电影集团前董事长韩三平任监制、王光利任导演、月关为总编剧,汇聚了雄厚实力的制作班底,对未来成品提供了品质保障。

少年PROJECT发起影视、音乐及文学三大计划

其次,《少年三国志》面向少年PROJECT平台上的所有年轻用户发起幻想三国计划,邀请到古风圈知名歌手萧忆情、中国好声音选手朱强等加盟担任导师,年轻用户可以与导师共同用音乐来展示自己的少年故事,打造当代版的三国幻想世界。

相比较其他尝试IP化打造的游戏,《少年三国志》在文化的塑造上显得更为用心。据悉,游族网络公布的少年PROJECT的创三国计划,邀请《铁齿铜牙纪晓岚》、《妖猫传》编剧史航担纲创三国计划世界观架构师,用幽默的风格重构金戈铁马的三国世界。不断融入新鲜元素,融合全新风格,是少年文化保持持久生命力的关键,少年PROJECT在开展IP泛娱乐衍生的同时,还在不断为少年文化注入新的活力。

在玩家层面,《少年三国志》率先在少年PROJECT平台上集结热爱三国的少年玩家,组建少年联盟,与制作团队、音乐导师、网剧大咖共创全新的三国世界,还向社会上所有年轻人、对三国历史有爱的人发出邀请,在少年PROJECT上传播少年文化。

《少年三国志》跨界联动

值得一提的是,《少年三国志》IP化打造已经在市场层面率先启动,近期与日本知名动漫IP《妖精的尾巴》展开联动,在日本当地引发了极大的反响。除了线上的联动经典热血动漫IP外,《少年三国志》还在线下进行各种娱乐延伸,从国内餐饮巨头康师傅、金融专业机构民生银行、主流休闲娱乐好乐迪等品牌进行异业合作。

如今,少年PROJECT已经正式启动,未来将根据少年联盟的反馈,开展更多的IP联动、更多异业合作。以《少年三国志》为起点,游族网络借助少年PROJECT深耕年轻圈层,用少年文化沉淀用户,用共创方式推动内容孵化,中国年轻态的IP产业未来可期。

热门游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自助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