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8183首页 > 率土之滨 > 游戏新闻 >

鱼鳞+鹤翼 率土之滨弓菜刀队X1新战法实操

来源: 率土之滨

责任编辑: 玩家

发布时间: 2016-10-09 11:45:44

率土之滨新战法出来后,笔者立马通览了一遍新战法详细信息,最关注的战法就是“鱼鳞”。粗看技能描述,笔者觉得诸多魏骑菜刀队例如辽神就要崛起了,看到最后才注意到“仅对弓兵和步兵生效”, 不禁感叹设计师们的“机智”啊。然而正是“弓兵”这一点,让笔者想到了另一个弓兵专属技能“鹤翼”,弓菜刀队已经在脑海成型。让我们看看2个技能的描述:

我们可以看到,“鱼鳞”有三个效果:一是我方全体无法发动主动战法,决定了这个技能只能是菜刀队携带;二是前锋受到伤害下降11%,这一点能让前锋肉度更强战损更低;三是中军和大营每2回合对5距离以内的敌军群体发动一次攻击,这一点就比较模糊了,每两回合是每过两个回合?攻击属于物理攻击还是策略攻击?

鹤翼大家都比较熟悉了,全体弓兵降低攻击属性后获得分兵状态,从技能描述来看 “鱼鳞”和“鹤翼”均能在一回合内对敌军群体造成伤害,就像安装了两架散弹枪,那么实战效果如何呢?笔者所在区属于征服赛季,正值5级地之争,下面上5级地战报:

我方阵容:SP太史慈+吕蒙+甄洛

第一回合太史慈造成了可怕的3次群体伤害,一次来自“鱼鳞”效果,其他两次来自“先驱突击”和“鹤翼”的搭配,如果还能触发太史慈“方阵掩杀”战法的话,一回合输出将爆表!

这是第三回合的战报,本回合“鱼鳞”再次触发群攻,而第二回合并没有触发群攻,可见技能描述的“每2个回合”指每过1个回合触发。

通过战报可知,“鱼鳞”第一回合就会触发群攻效果,之后每过1个回合会触发一次,即1、3、5、7这样的规律触发,伤害应该属于物理伤害,触发优先级在普攻之前,之后普攻再触发“鹤翼”的分兵效果,再次对敌人发动群体攻击;而在2、4、6、8回合鱼鳞只会有犹豫效果和降低前锋所受伤害效果存在,群攻效果无效。

笔者大营SP太史慈携带“先驱突击”,中军吕蒙携带 “鱼鳞”,前锋甄洛 携带“鹤翼”,这样搭配太史慈第一回合就有几率对敌军造成多次AOE伤害,相当恐怖的输出,之后每单数回合“鱼鳞”使太史慈和吕蒙在奇数回合稳定2次输出,完全弱化了“鹤翼”20%攻击属性降低带来的影响;同时前锋甄洛受到“鱼鳞”减伤效果,变得更肉,加上本身的奶量足极大降低了战损,打5级地战损控制在几百完全可以接受,进一步挑战战必、反计的权威,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鱼鳞”的群攻效果不受战必、反计影响,本身就是克制利器。

点评:“鱼鳞”和“鹤翼”均为4星战法,拆解研究较为容易,稳定的输出加上降低战损的减伤,配合分兵的伤害,算得上很好平民战法搭配;不足之处就在于只适合弓系菜刀,受用范围不大,“鱼鳞”偶数回合不触发群攻,仅仅只有一个前锋减伤的增益,这个时候“鹤翼”降低攻击力的缺点就放大了。


热门游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自助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