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8183首页 > 率土之滨 > 游戏攻略 >

浅析心理特点 率土之滨流浪军行为模式全解读

来源: 未知

责任编辑: 哎哟哥哥

发布时间: 2017-12-25 14:55:35

流浪军作为一股游走力量,在战场上有着重要的作用。在这里,笔者想对流浪军的心理进行一些分析,从而对其一系列行为进行解读。

心理特点

物质决定意识,流浪军的资源获取模式,决定了他们的心理和行为。把握好这些这心理特征,将会对击败流浪军带来很大的帮助。

高度紧张

流浪军身在敌境,周边敌人环伺,稍不留神就可能遭受群剿,丧失兵力和资源从而被消灭。所以,一旦开始流浪,流浪军必定保持着高度紧张和戒备。周边稍有风吹草动,内心就强烈不安,准备防御或寻找退路。这一点可以利用,来针对较为弱小的流浪军。

投机心理

流浪军的机制,决定了其必须劫掠才能生存。面对敌军,想要低损获得大量的资源,就需要选择比较弱小的敌人。而面对强力打击,流浪军则一般事先做好逃跑的准备,不管能否得手,安全第一,走为上计。这在大规模阵地战中表现的非常明显,比如关键的防御支撑点被集火攻击时,流浪军通常会选择撤退,或者修建的要塞被推掉了,也基本不会再补建,固守的可能性较小。

复仇心理

大多数有组织的流浪军,是被打败后为了复仇而选择成为流浪军的。这就意味着其前期有很高的士气,但若遇到连续的挫败,士气将会大幅滑落,如果没有流浪军管理者的鼓舞,很容易冲动。

斯德哥尔摩综合征

斯德哥尔摩综合征,又称为人质情结或人质综合征,是指犯罪的被害者对于犯罪者产生情感,甚至反过来帮助犯罪者的一种情结。这个情感造成被害人对加害人产生好感、依赖心、甚至协助加害人。

大部分流浪军是被击败的同盟成员,所以在心理上,他们就自认为是受害者,但他们也会寻求安全感,有被认同、被接纳、被尊重的需求。如果此时,给予他们一些认同,那么就容易获得流浪军的好感。

笔者就经常与自己打不过的流浪军聊天交流,于是对方也不好下狠手。利用这种方法,好几次保住了分城,拖延时间到盟友赶来支援。

行为模式

流浪军具有流动性,几乎重复着潜伏、劫掠、对抗、转移这种行为模式,要想击败他们,就必须对每个环节进行分析。

潜伏阶段

流浪军的主城位置一般优先选择偏远地区,即州府大盟与小盟交界的地带,使得被抢盟很难统一借地打击,可以抢完东边再抢西边,被大盟打就往小盟那跑,在大盟那受了打击就在小盟那补给。在此地潜伏下来,安全系数很高,为后面的劫掠创造了很好的条件。

其次会选择远离要塞群和主城,但分城众多的中间山脉落脚,秉承抢一波就撤的心态,开始劫掠生涯的第一步。安顿下来后,流浪军会按兵不动,暗中观察,试图找到敌人的活动规律和弱点,评估敌人的实力和劫掠风险,随后做出决定,要么就地劫掠,要么飞到其他地方建要塞。

劫掠阶段

流浪军一旦开始劫掠,就会全力以赴,直接攻击敌人的分城。为了避免无谓的战损和节约时间,沿途一般只会抢掠5、6级地稍作补给,重点是分城的伤兵和资源。如果顺利抢到,而威胁还未出现,流浪军就会迅速转移劫掠目标,一边回头抢劫沿途的高级地,一边铺路靠近另一个分城,争取同时劫掠。

如果威胁逼近,流浪军就会在主城或要塞附近组织防御,尽量形成防御线,为即将到来的战斗做好准备。而此时,被抢者还未来得及做出反应,只能将资源捐献来避免过大的损失。下图就是处于劫掠阶段的流浪军,呈现出线性铺路的特点,正在努力靠近敌人的主城。

浅析心理特点 率土之滨流浪军行为模式全解读

对抗阶段

在解决了基本的生存问题后,流浪军并不会立刻撤走。因为流浪军有复仇的需求,他们需要用战斗来证明自己,用手中的队伍赢得尊重。所以,流浪军即使能撤走,也一般会停留在被劫掠的区域,等待对手的到来,随后就会进入激烈的对抗阶段。如果此阶段流浪军获胜,士气和意志就会大大增涨,并呼叫盟友前来共同抢掠,以此为基地,形成一个更大的流浪军团伙对外扩张。如果流浪军战败或者备用资源下降到警戒线,则会开始准备转移。

浅析心理特点 率土之滨流浪军行为模式全解读

地形选择

流浪军会依赖地形来保证生存和进行劫掠,那么,一般的地形可以分为封闭、半封闭、半开放和开放式四种。这四种地形各有优势和缺点。比如封闭式最安全,但周边分城少,铺路难;而开放式劫掠最容易,但也容易被围剿。所以,流浪军为了避免这样的问题,会扬长避短,将各种地形综合起来利用。

浅析心理特点 率土之滨流浪军行为模式全解读

流浪军会优先选择四面围合的山脉作为主城落脚点,保证自身安全,随后飞到三面围合的半封闭区域建立第一个要塞,并初次劫掠。在有了第一次劫掠的资源后,进入资源丰富的半开放区域开始大肆劫掠,积累资源扩军备战。最后在开放区域四处劫掠,迎接正规军的到来。

浅析心理特点 率土之滨流浪军行为模式全解读

队伍组成

由于流浪军有且仅有5只队伍,为了达到上述目标,其队伍的搭配遵循“风险最小化,收益最大化”的理念,集中了优秀的武将和技能,等级基本都达到50级,分工明确且更加稳定。大致的配置如下:

菜刀队1支,用来快速铺路和偷袭正规军的减伤或铺路队,获取伤兵和资源。

减伤类队伍2支,一支是由张机、群貂蝉和贾诩组成,另一支则由汉董或赵云、刘备、关银屏组成。这两支队伍都有极强的防御能力,输出也很高,续航能力强。其中主输出一个以策略攻击为主,另一个以物理攻击为主。他们的作用是稳定阵线,保证防御能力,同时兼做攻城队。贾诩队如下图所示,主要针对各种主动战法队。

浅析心理特点 率土之滨流浪军行为模式全解读

大都督队1支,用来反克制正规军的大菜刀,同时兼做攻城队和铺路队。

铺路队1支,这不是我们通常意义上的比如八旗这类的铺路队,而是具有一定战斗力的队伍,由各种黑科技或成熟的队伍组成,比如法正带队的控制队或蜀之智等。

以上队伍的分工合作模式是:减伤类队伍负责打平,随后菜刀队上前低损收割,大都督队上前翻地,铺路队向前突进。

战术特点

结合上述流浪军的行为特点和心理需求,可以知道,他们会采用狼群战术,即将闪电战、游击战、运动战和攻坚战结合起来。前期统一指挥,单人或3-5人小团队分头劫掠,采用闪电战,出其不意的偷袭敌人主城,随后面对阻击和围剿则采取游击战,尽量的与正规军试探、周旋,打得赢就打,打不赢就撤,为其他盟友寻找突破口拖延时间。

当流浪军团队发展到一定阶段,管理者就开始统筹协调,寻找整个战区正规军的薄弱环节,将大量的流浪军集中起来,形成小范围的兵力优势进行运动战,试图调动敌方以便攻取城池。如果正规军较弱,劫掠比较顺利,管理者就会在赛季即将结束时,集合全部力量,在州府附近建立巩固的根据地,与正规军面对面进行攻坚战,最后对州府发动攻击。


热门游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自助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