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8183首页 > 率土之滨 > 游戏攻略 >

率土之滨武将调整分析 多项战法更新解读

来源: 未知

责任编辑: 哎哟哥哥

发布时间: 2017-12-26 15:10:24

在之前的游戏更新中,共有九个战法的效果和一个武将的属性获得调整,并且新增一个典藏战法【鼎足江东】。那么这些战法的变动会产生怎样的影响呢?笔者接下来将会针对其中改动较大的战法,进行全方位的解读。

五星张姬改动对比

张姬的改动分为两部分,一是属性方面的调整,二是战法的加强。先说属性方面,张姬的基础谋略由22上调至42,增加20点,谋略成长则是由0.21提升至0.39,每级增加0.18,40级共能增加7.2点。

调整分析

本次更新后,41级的张姬谋略值可以达到57.6,在军机营的提升下可达77.6。笔者列举几名武将作为对比:40级时沙摩柯谋略属性为51点、马超65点、吕布(群)43点。可见张姬已经与其他物理系武将处于同一队列。

同时,张姬的战法也进行了一些调整:伤害由原本的动摇2回合,每回合造成135%伤害调整为直接造成单次190%伤害;发动率由30%上调至35%。

张姬的战法是一个典型的复合型战法,其战法效果共分三部分。首先是直接伤害部分,作为瞬发类战法,190%的伤害率相当强力。加上后续恐慌伤害,张姬已经具有独当一面的能力,在发动率上调至35%后,也足以成为一个队伍的输出担当。

其次是触发性伤害部分,在战法发动后一回合内,对敌军造成的任意“攻击类”伤害,都有75%几率引发一次恐慌效果(伤害率35%不变)。由于普攻和攻击类战法都能引发这种效果,使得张姬与多次伤害类战法格外契合,战法上限也非常高。例如与SP赵云配合,发动【银龙孤胆】就有可能触发七次恐慌效果,打出不俗的输出。

率土之滨武将调整分析 多项战法更新解读

最后是特殊效果,阻止敌军恢复兵力,持续时间长达2回合。在恢复类战法大行其道的时候,禁疗战法的重要程度是不言而喻的,因此这也是张姬众多效果中最为亮眼的一个。

张姬本身有成为大营输出的潜力,但是与吕布一样需要良好的保护。张姬的战法加强后,无论是作为单纯禁疗将使用,还是充作半输出,抑或作为前锋武将,仅追求禁疗和恐慌效果,都能发挥不错的效果。

双艳改动对比

【双艳】为五星武将大乔&小乔自带战法,变动主要在三点:1级发动率下调至25%,10级发动率保持40%不变;目标类型由敌军群体1-2个目标调整为2个目标;攻击距离-1效果由80%几率(满级)上调至100%几率。

调整分析

改动的思路主要是让大小乔的战法发挥更加稳定。由于大小乔本身战法即为瞬发,稳定暴走敌军两个目标后,战法强度与【妖术】旗鼓相当。-1攻击距离是一个不错的附加属性,尤其对于物理队伍而言,减少1攻击距离往往意味着无法打到我方,使得普攻必中其队友。可以依托此特性组成碰瓷队,以肉为主,伤害主要靠对面打自己,也许会有意外收获。

落首箭改动对比

1、发动率由50%下调至40%;

2、对敌军伤害效果由310%下调至300%;

3、对大营额外发动攻击几率由75%上调至100%,伤害率由150%上调至180%;

4、对敌军大营武将的控制效果由1回合上调至1~2回合。

调整分析

伤害小幅加强,对大营控制稳定性提升,但战法发动率下降10%。这种波动会导致沙摩柯与【胜兵求战】、【谋定后动】等战法的契合度降低。

在强化对大营的控制效果后,沙摩柯更适合作为前锋或中军打辅助位置。由于改版后沙摩柯对大营控制可能达到2回合,因此与【胜兵求战】的契合度并不高,【谋定后动】+【妖术】/【雄兵破敌】的搭配或许会带来不错的收益。

始计改动对比

1、生效时间由前三回合调整为前四回合;

2、受到伤害后进入洞察状态效果不变;

3、后半段效果调整为:自身行动前,使我军大营武将下一次攻击或策略攻击时的伤害提高20%(受谋略属性影响),敌方兵力最多的武将下一次攻击或策略攻击时的伤害降低30%(受谋略属性影响)。

调整分析

改版后的【始计】攻防一体,但是实际使用中或许会有一些偏差。首先就是战法冲突的问题,【始计】作为指挥类战法,其增伤、减伤效果与【无心恋战】、【大赏三军】、【反间】、【不攻】等战法都存在冲突,这样导致【始计】想要融入现有搭配存在一定困难。

其次是【始计】的加成效果仅存在“一次”,故而【始计】与陆逊、张角、吕布等多次输出类武将并不十分契合。同样的道理,【始计】对防范陆逊、关银屏等武将的效果也不会很好,减伤效果无法作用于陆逊的二段燃烧和关银屏的【一骑当千】等战法(因为减伤效果必然会作用于关银屏的【巾帼战阵】)。

率土之滨武将调整分析 多项战法更新解读

率土之滨武将调整分析 多项战法更新解读

总体而言,【始计】将原本的策略伤害改为辅助类效果,并多加一回合生效时间后,收益提高了,但是与一些战法的冲突,导致其适用面变窄。如何最大化发挥作用,还需要进一步开发。

汜水关改动对比

1、发动率由35%下调至30%;

2、准备回合移除;

3、直接伤害率由220%上调至250%;

4、每回合动摇伤害由150%下调至120%。

调整分析

改版后最大的亮点是去除了一回合准备,直接伤害效果增强,后续伤害降低。本次改版后,去除了准备回合并上调了直接伤害率,即使作为一个单体瞬发战法效果也是不错的。

需要注意的主要有两点:一是【汜水关】是典型的多次伤害战法,战法共2次伤害,第一次为直接伤害,第二次为动摇伤害(共三段),因此如果选择夏侯渊佩戴【汜水关】,那么【虎步关右】的加成效果仅作用于第一段;二是【汜水关】的追加效果是在每次动摇效果生效时才移除敌军效果,一旦动摇效果被清除,追加效果也将被清除。

胜兵求战

【胜兵求战】的效果改为:战斗中,每当自身发动需要准备的自带战法时,有80%的机率跳过1回合的准备时间。同时,任意友军发动主动战法后,自身下一次攻击或策略攻击造成的伤害提高15%。

调整分析

改版后,其实用性大幅提升,增加了一个附加效果,任意友军发动主动战法后,【胜兵求战】的佩戴者下一次造成的攻击或策略攻击伤害提升15%。

需要注意的仍是“下一次”三个字,【胜兵求战】的伤害加成效果仅对一次伤害生效。例如陆逊【火势风威】仅加成第一次直接伤害,而不加成第二段燃烧效果,因此【胜兵求战】与陆逊是否真的契合还有待观察。另外,【胜兵求战】同属指挥类加成,与一些战法冲突,一次的加成也有可能被普攻等情况消耗掉,这些需要格外注意。

率土之滨武将调整分析 多项战法更新解读

谋定后动

【谋定后动】增加战法效果:当自身发动主动战法后,使我军群体攻击属性、防御属性、谋略属性提高55,持续2回合。

调整分析

【谋定后动】原本属于补充类战法,由于自身无输出加成效果,因此更契合一些前排控制类武将佩戴,例如关羽、沙摩柯等。本次改版后,当自身发动主动战法后会为友军提供攻、防、谋的加成,并持续2回合,能够为友军提供更好的保障。

鼎足江东

率土之滨武将调整分析 多项战法更新解读

战法详情

兑换武将:5星吴孙权,4星吴孙策,3星吴张昭

发动率:35%

目标类型:我军群体(有效距离内2个目标)

恢复我军群体一定兵力(恢复率75%,受谋略属性影响),并使其进入休整状态,每回合恢复一定兵力(恢复率37.5%,受谋略属性影响),持续1回合。同时使我军群体进行攻击和策略攻击时的伤害提高17%(受攻击属性影响),持续2回合。

追加效果:若我军3名武将兵种相同,休整效果变为立即恢复一定兵力(恢复率75%,受谋略属性影响)。

战法分析

作为一个典型的双修类战法,需要攻防双高的武将佩戴才能发挥出最大效果。在满足追加效果的情况下,战法效果满级为立刻恢复150%兵力并使我军群体攻击和策略攻击伤害提升17%,并持续2回合。

集恢复与攻击一体,强度上有不错的保证,伤害提升效果也足以媲美【大赏三军】,可以满足不少队伍的需求。不过需要注意,本战法为主动类提升伤害效果,与诸葛亮(步)、关银屏、夏侯渊等武将存在冲突。

推荐搭配

适合弓兵系武将佩戴,与拥有主动类战法的武将,如吕布(群)、佩戴【众谋不懈】的王异、张姬等弓兵系武将相当契合,与荀彧、贾诩、张角等法系武将也会有不错的配合。推荐由孙权、张机、曹操等攻防双高的武将佩戴。


热门游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自助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