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8183首页 > 率土之滨 > 游戏攻略 >

率土之滨熟识战法作用机制 伤害次数解读

来源: 率土之滨

责任编辑: 哎哟哥哥

发布时间: 2017-12-26 15:18:27

由于战法描述和机制的复杂性,很多玩家往往会在研究战法和战报时产生疑问,而其中“次”这个概念又是比较具有迷惑性的。

游戏中的伤害类型有普通攻击伤害和战法攻击伤害两种。其中普通攻击比较容易理解,每次普攻算作一次伤害,每次分兵、追击等都算作一次伤害。举例来说,马超攻击敌军后触发了【温酒斩将】、【怯心夺志】,在这个过程中,共对敌军造成了三次伤害。

玩家对于伤害次数产生疑问的主要来源是战法攻击伤害的计算。由于战法攻击伤害往往将多次伤害排列成一串显示在战法中,一些玩家并不能完全区分出战法中的具体次数,这一点在受到【全军突击】、【极火佐攻】、【形兵之极】、【磐阵善守】等战法时会有一些迷惑。

概念解读

战法中“次”,用简单的概念来讲,就是同时造成的伤害,算作一次。

举例来看,【一骑当千】能同时对三个武将造成伤害,因此三段伤害也只算作一次;SP赵云主动战法虽然可以连续造成七段伤害,但是由于他是在对第一个武将伤害后,选取第二个目标再进行伤害,并以此类推,因此SP赵云造成的是七次伤害。

所以说一个武将如果受到两次以上的伤害,那么伤害来源就必定是多次伤害类战法。

率土之滨熟识战法作用机制 伤害次数解读

笔者在此为玩家尽可能详细列举一些“多次”类型的战法,供玩家进行一个参考:

【焰焚箕轸】(两次伤害,第一次为即时伤害,第二次是燃烧伤害)、大陆逊的【火势风威】、【连环】(两次)、SP赵云的【银龙孤胆】(七次)、【掎角之势】(两次)、【道行险阻】(两次)、【猎敌之锋】(两次)、孙策的【霸王渡江】(三次)、【辕门射戟】(前两下是第一次,后两下是第二次)、【疾击其后】(两次)、【觑隙】(前两下是第一次,后一下是第二次)、【落首箭】(两次)等。

指导意义

在搞懂了“次”的概念之后,这个概念能给为我们做出一些怎样的指导呢?在笔者看来,主要是集中在以下两个方面:

增强认知

首先是加深对战法强度的认识。很多战法实际上的效果是高于“账面”数据的,笔者在这里举例说明一下。

率土之滨熟识战法作用机制 伤害次数解读
率土之滨熟识战法作用机制 伤害次数解读

笔者选择由朱儁佩戴了1级战法【疾击其后】和5级战法【怯心夺志】,其中【怯心夺志】的账面伤害为144%,【疾击其后】的账面伤害为40%~70%。

按照账面来看,【疾击其后】只有打出两次最高伤害才能与【怯心夺志】伤害等同,但实际上来看却并非如此。

率土之滨熟识战法作用机制 伤害次数解读

【疾击其后】在打出两次明显不是满额伤害的情况下输出高达592,远远超过了【怯心夺志】452的伤害。

究其原因,笔者认为是由于游戏的保底机制使得“多次伤害”在每一次计算时,都会额外添加一部分保底的伤害,从而导致了最终输出会有一定程度的上浮。

这种浮动在遇到加成类战法时会更加明显,例如马超的加成会放大,五星甘宁在使用多次伤害类战法时会进行多次暴击判定等。

避免浪费

其次是避免将一些多次伤害类战法与跟次数有关的加成类战法共同使用。以【全军突击】为例,受到战法【全军突击】加成情况下,SP赵云佩戴【一骑当千】、【万箭齐发】且仅发动这两个战法,两个战法共六段伤害(两次)全部受到加成,之后加成效果消失;SP赵云释放【银龙孤胆】情况下,仅前两次伤害受到【全军突击】加成,之后加成效果消失。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分兵是额外算作一次伤害的,并不与普攻等同。

率土之滨熟识战法作用机制 伤害次数解读

张辽在一次普攻与一次分兵后消耗掉了来自【全军突击】的两次加成效果。

因上述原因,在与诸如【极火佐攻】、【全军突击】、夏侯渊的【虎步关右】等战法搭配时,应当注意避免佩戴多次伤害类战法搭配,避免加成类战法效果浪费。

例如形兵队的中军不要使用【焰焚箕轸】、【连环】;【全军突击】配合大营甘宁,保证加成全用在战法效果上,不被普攻浪费等。


热门游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自助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