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8183首页 > 率土之滨 > 游戏攻略 >

率土之滨指挥类战法分享 许多玩家青睐的对象

来源: 网络

责任编辑: 犬大哒

发布时间: 2019-01-21 15:44:38

一直以来,率土之滨指挥类战法因为超高的稳定性而成为许多玩家青睐的对象,不过,受战法机制的影响,并非所有指挥类战法都能稳定生效。

根据指挥类战法的生效机制,除立即生效的常规型外,还有判定型和触发型两种特殊情况。今天,笔者就着重讲述一下这两种特殊的指挥类战法。

生效机制:

打开战报界面可以看到,在开始战斗之前,会先进行科技加成、兵种加成、称号加成、兵种特效、被动战法等结算。之后会进入到一个战前准备回合,所有指挥类战法都会在战前准备回合“亮相”。

常规型指挥战法,是指在战前准备回合立即生效的战法。以【大赏三军】为例:

如上图所示,当华佗发动【大赏三军】后,伤害提高效果立即生效。在战报中,从黄月英造成伤害提高,到第四回合效果消失前,黄月英造成的伤害全部享受【大赏三军】带来的加成效果。

由于黄月英的战法是特殊的指挥类伤害战法,也属于前文提到的常规型指挥战法,在发动时间立即生效。而黄月英发动【匠心不竭】的时间恰好在【大赏三军】生效区间内,因此【匠心不竭】造成的效果会受到【大赏三军】的加成。这也就是为什么虽然【大赏三军】战法描述中仅有三回合效果,但是实际上,对于黄月英却能达到八回合加成。

不过,有些战法却与上文所述的机制存在一些差别,这些战法虽然在战前准备回合“亮相”了,但是实际生效的时间却并不是在战前准备回合,这就是笔者今天要提到的两种特殊的指挥战法。

触发型指挥战法:

顾名思义,触发型指挥战法需要一些外部因素去“触发”,才能够使战法生效,典型代表就是法正的【难知如阴】。

图中,在战前准备回合,法正【难知如阴】的发动描述仅有一行字,“法正的【难知如阴】效果已施加”,但是这个效果是什么却没有详细的描述。那么这个战法的生效时间在哪里呢?其实是在第1、3、5、7回合法正行动前:

可以看到,在第七回合法正行动前,才真正出现了【难知如阴】战法的具体效果以及施放目标。

从上面的例子中我们看出,触发型指挥战法需要一个外部因素去触发,才能使战法生效。法正需要的因素有二:第一是达到特定的时间;第二是法正仍然存活。除此以外,还有【始计】、【深谋远虑】等战法皆属此列,【始计】需要敌军攻击来触发洞察效果,【深谋远虑】则是由时间(回合数)触发每回合新的加成效果。

判定型指挥战法:

判定型指挥战法与触发型又有一些差别,因为判定型战法并不是百分百生效的,典型的代表就是【战必断金】和【空城】。

图中可以看到,【战必断金】与【空城】的描述中,虽然直接显示了战法的效果,但是在怯战与规避的后面有一个“预备”,这个预备就是判定型战法的典型标志。

预备的意思是,战法在生效时,必须先进行一个判定,判定成功战法才会生效,否则会失效。例如当图中荀攸准备出手时,如果“怯战”的判定成功了,那么荀攸将无法攻击,反之“怯战”判定失败,那么荀攸依旧可以进行攻击。

区别这类战法的意义在于,可以帮助我们恰当地搭配战法和阵容。例如,虽然同为指挥类伤害战法,在描述中也有很大的相似性,但是吕蒙的【白衣渡江】与SP朱儁的【西乡武功】却是有很大的差别。

可以看到的是,吕蒙的【白衣渡江】中文本描述是“徐庶的策略攻击伤害效果已施加”,而SP朱儁【西乡武功】的描述却是“朱儁的【西乡武功】效果已施加”,这就是典型的常规型战法与触发型战法的区别。

吕蒙在施放【白衣渡江】后,伤害效果就定型了,即使在战前准备回合吕蒙施放【白衣渡江】后受到了【无心恋战】等战法的影响,或者第一回合受到【密谋定蜀】等战法的影响,也不会改变【白衣渡江】的伤害。

而SP朱儁的自带战法恰恰相反,作为触发型指挥战法,【西乡武功】的伤害并不是在战前准备阶段确定的,而是由武将触发时的状态决定的。因此在稳定性上,也就与【白衣渡江】存在一些差距。

以上就是率土之滨指挥类战法介绍 指挥战法生效机制详析,希望能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并进行合理的搭配。


热门游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自助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