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手游风云待变 太极熊猫3猎龙如何破局

来源: 网络

责任编辑: 糖糖吖

发布时间: 2017-05-18 13:58:22

一方面是巨头把持增量,移动电竞强势崛起;另一方面,资源企业纷纷入场,细分市场壁垒林立;与此同时,“全民MMO”热潮席卷2017,缺乏创新、题材同质化等问题,成为不少MMO的通病,人气IP遭遇加速改编,迅速消耗掉市场所剩不多的热情。

面对即将变革的2017年,从业者如何应对愈发严峻的市场环境,MMO如何发挥出用户粘度强、LTV高的品类优势,将决定产品、企业,乃至整个MMO手游品类在未来的发展前景。

2017手游风云待变 太极熊猫3猎龙如何破局

作为蜗牛游戏的王牌IP,“太极熊猫”广为人知。2015年,首作《太极熊猫》曾创下全球累计用户5000万,DAU300万的优异表现,成为当年的现象级手游,并带动重度手游加速发展。时隔两年,该系列第三作宣布安卓首测,面对风云变幻的手游市场,《太极熊猫3:猎龙》究竟如何破局,值得我们关注。

不惧变革,精品理念奠定王牌IP产品实力

根据《2017年1~3月移动游戏报告》显示,中国移动游戏市场Q1实际收入为275.1亿元,其中,电竞手游收入约为79.5亿元,成为Q1中国移动市场的主要增量来源。庞大的用户基础带来了规模效应,电竞游戏优秀的社交货币属性,则极大加速了移动电竞的传播扩散。

来势汹汹的移动电竞,不仅带给MMO手游更加严峻的考验,同时也成为了产品实力的试金石。游戏品质的好坏、品牌价值的高低,决定了市场变革下的产品成败。

有别于泛滥的同质化竞品,“太极熊猫”系列始终关注产品的差异化,这与蜗牛游戏历来坚持的“精品策略”无不关系。凭借人物动作、场景细节、战斗场面处理等方面的卓越表现,以及中西合璧的独特美术风格,《太极熊猫》曾获得全球用户的一致认可,并帮助蜗牛游戏荣膺Google Play“顶尖开发者”称号,为续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2017手游风云待变 太极熊猫3猎龙如何破局

相对于开创者,续作通常会面临三大难题:第一,产品素质能否达到前作水准?第二,产品是否经得起时间考验?而作为续作,《太极熊猫3:猎龙》难免会与前作比较,能否做到青出于蓝,将成为考验产品的第三大难题。

经过数年的沉淀,以连续两部精品作为支撑,“太极熊猫”已成为行业内为数不多的原生手游IP。蜗牛游戏深知品牌价值的来之不易,为确保万无一失,仍旧启用该系列原班人马打造《太极熊猫3:猎龙》,从研发上为游戏品质保驾护航。

作为一个曾有过现象级表现的原创品牌,前作越成功,对续作的压力也会越大。因此,《太极熊猫3:猎龙》作为一款MMO的成败,决定了“太极熊猫”系列是否真正做到青出于蓝。基于以上目标,《太极熊猫3:猎龙》实现了从画面、体验、创新等多个维度的革新:

一方面基于NVIDIA的真实物理技术、Metal渲染技术等最新研发技术的导入,《太极熊猫3:猎龙》业已成为手游画面的标杆。真实建模的3D场景,更是在杜绝“空气墙”的同时,让游戏的每一处地方都能向用户开放。凭借大世界狩猎、坐骑搭配策略与全域空战,完美诠释了“自由”的含义,让游戏体验达到端游的高度。

另一方面,凭借超高自由度的“MMO大世界”设计,围绕角色养成、坐骑收集、世界探索构建核心玩法,并实现不同玩法之间的紧密联系,使得用户在游戏中可以选择做各种各样的事情,不仅实现了MMO产品的玩法深度,也为用户创造了更加广阔的体验空间。

2017手游风云待变 太极熊猫3猎龙如何破局

除了宏观的MMO大世界,《太极熊猫3:猎龙》具体在某些玩法上,仍极具创新精神。例如,不同坐骑的差异性(技能、属性),在自由组合的策略性支持下,形成了有别于绝大多数只知道一味堆砌数值的产品的差异性。就发行商而言,越有策略延展性的产品,对用户粘度、生命周期就越有帮助,而这正是实现爆款所必须具备的品质。

破解困局,王牌IP打造MMO手游新经典

破局存量市场,游戏品质往往决定成败,在MMO手游品类中更是如此。因此,选择在题材、玩法上进行创意突围,针对细分领域打造差异化的精品作品,是应对时下市场环境的最佳思路。

如今,手游行业已进入成熟阶段,求质求新成为行业升级,突破存量限制的关键。只有具备雄厚的研发实力,有魄力、有准备的企业才能适者生存。蜗牛游戏从不囿于现状的经营理念,折射到产品之上,便是不断推陈出新,打造“太极熊猫”系列这样极具竞争力的手游原创品牌。相信随着《太极熊猫3:猎龙》逐步进入市场,势必推动蜗牛游戏突破存量藩篱,打造MMO手游的新经典。

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资讯内容了,更多更好游戏资讯尽在18183手游网网。

热门游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自助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