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粒最新单曲研山图首发 接下天龙八部手游行酒令

来源: 天龙八部手游

责任编辑: 哎哟哥哥

发布时间: 2018-01-05 16:01:29

“刀剑如梦,我挥动长长衣袖;爱恨如风,我只为你不动”,独立音乐人陈粒最新单曲《研山图》今日首发。新歌旨在回应金牌作词人方文山,接下《天龙八部手游》行酒令而创作的。整首歌带着陈粒独有的江湖味,歌曲中唱出了陈粒的江湖态度,声音表现力相当地丰富。与此同时,《天龙八部手游》还特别在游戏内新增QQ陈粒专属明星服务器,专服专享歌曲同名宝箱——研山宝箱。

《研山图》观江湖 陈粒最新单曲首发

小小的一杯酒,装得进人类的所有情感,也装进了江湖。“吞一口江湖吞一口酒”,由陈粒写词作曲的新歌《研山图》中,开腔首句就把江湖与酒等同视之,浓郁江湖味扑面而来。整首歌曲时而委婉低沉唱尽多少江湖往事、英雄寂寥,时而又洒脱自如笑尽多少俗世浮沉、醉里逍遥,对演唱者气息和情感要求很高。而陈粒也在这首新歌中再次展示了自己对于音乐的强大掌控力,气声、转音、拖腔这些唱法运用,称得上鬼斧神工。

接下方文山的行酒令 唱出江湖态度

陈粒最新单曲《研山图》的创作初衷,可以追溯到MMO武侠手游《天龙八部手游》筹备最新主题曲。作为该游戏的行酒令发令官,方文山日前发布江湖行酒令,并以“刀剑诗酒,快意江湖”为令题,号召各大音乐人主题参照《天龙八部手游》,用歌曲写出自己的江湖态度。最后方文山将从所有歌者写出的作品中,选择他志趣相投的人赠词,并由此人谱曲,共同打造《天龙八部手游》最新游戏主题曲。

行酒令一经发布立即吸引了众多歌者前来对歌,其中就包括了陈粒。一向擅长不拘一格唱法,并且在作品内容上有着浓厚中国文化沉淀的她,在新歌中更是尽情表达了自己的江湖态度,“你笑我疯癫,我笑你痴狂”,不同人活出不同的江湖。

江湖事江湖了,陈粒接下《天龙八部手游》行酒令,制作的武侠风格新歌《研山图》正式发布。行酒令出,江湖对歌,陈粒能否以这首新歌获得方文山赠词,并最终共同完成《天龙八部手游》最新游戏主题曲?一起拭目以待!

热门游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自助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