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之诗5月23日更新公告 骨公子 读风被削_18183游戏网专区

当前位置: 18183首页 > 影之诗 > 游戏新闻 >

影之诗5月23日更新公告 骨公子 读风被削

来源: 营地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 2017-05-22 17:33:44

影之诗将在北京时间5月23日10:00-16:00进行维护,维护后将实装平衡性调整。

死灵

·骸骨贵公子将从3费调整为4费。(身材和效果不变)

·咏风少年·泽鲁将从2/2/2调整为4/3/4。(效果不变,进化后是5/6)

·爆雷冲击将不再有增效10效果。(费用不变)

·补偿措施

分解以上卡牌可以获得更多以太。

普通版:红色乙太50个 → 红色乙太200个

珍藏版:红色乙太120个 → 红色乙太200个

实施时间为5月23日服务器维护后至下次版本更新为止,该期间过后将调整回原本的数值。

本次平衡性调整的理由

自3月30日第4弹卡包「Tempest of the Gods/诸神狂岚」公开后,死灵法师与龙2职业于天梯对战中显得过于强势。尤其以「鬼首魔将‧赫克托」为核心的牌组(以下称「中速死灵」),胜率及使用率于各主流牌组中持续居于高位。另外,以低消费卡牌为核心搭配「鬼首魔将‧赫克托」为辅助的牌组(以下称「快攻死灵」)也非常盛行。

于5月上旬官方采集的数据显示,天梯高分段对战中「中速死灵」与「快攻死灵」的使用率合计高达整体的26.1%,其中「中速死灵」的胜率更高达了56.6%,因此开发团队认为有调整卡牌效果及数值以解决游戏平衡问题的必要。

此外,「先攻时的胜率大幅高于后攻时」也是现阶段死灵法师的一大问题。原本游戏中各种职业与牌组的组合皆分别具有利于先攻或后攻的特性。然而,当此特性的差异过于悬殊时,先后攻的随机因素将成为左右胜败的一大关键,这也并非开发团队所认同的游戏平衡状态。

统合上述现象,可以归纳出以下2点现阶段死灵法师的课题:

1.因「中速死灵」与「快攻死灵」的强势使死灵法师的使用率过高。

2.死灵法师于先攻时的胜率大幅高于后攻时的胜率。

经过开发团队审慎的研讨后,认为调整「骸骨贵公子」是解决上述课题的合理做法。

理由为以下3点:

1.目前「中速死灵」与「快攻死灵」牌组中,大部分都包含3张此卡牌。

2.战场上随从数量越多,此卡牌的启言效果就越强,因此较为有利于先攻时。

3.相对于此卡牌的效果,所需的消费点数过低。

根据上述内容,将对「骸骨贵公子」作出以下调整:

【变更内容】

‧消费3 → 消费4

开发团队判断,藉由此调整将使死灵法师的胜率与使用率更加趋于平衡。但此变动可能会使其他的主流牌组因此变得过于强势。具体而言,即为序盘可快速增加PP最大值,于中盘就可以使用高消费卡牌的龙牌组(以下称「跳费龙」)。于前述的同一统计期间中,「跳费龙」牌组的使用率为整体最高的26.8%,而胜率以54.0%位居第二。

普遍被称为「跳费龙」的牌组中,卡牌的组合也依玩家喜好有各种变化。比如以带有疾走效果的随从于中盘一举拿下胜利,或者特别针对快攻牌组而使用较多防御型卡牌等。另外也有是否使用「澄空天使·萨哈魁尔」搭配中立随从的差异,因此难以断言哪张卡牌才是「跳费龙」牌组的核心。

若进行调整,变更「跳费」战术中不可或缺的「增加PP最大值」卡牌恐会对龙整体造成太大的影响,因此此做法并未被列入考量。

随死灵法师卡牌的变动,龙也必须进行调整,然而,难以断定「跳费龙」牌组的核心卡牌成为了一大难题。因此,为求令更多类型的牌组与职业在现行版本中能更加活跃,开发团队最后决定,将对「咏风少年‧泽鲁」与「爆雷冲击」进行调整。

「咏风少年‧泽鲁」可与「无限蛇龙·奥洛波若斯」、「澄空天使·萨哈魁尔」等卡牌搭配,于单一回合内造成足以逆转局势的巨量伤害。举例来说,配合「无限蛇龙·奥洛波若斯」的启言效果便可以造成11点伤害,而由「澄空天使·萨哈魁尔」的效果进入战场的「原初之龙·巴哈姆特」则能一举打出13点伤害。如果发生上述情况的条件较为困难,那在整体的平衡上是可被接受的。然而现阶段而言,每张卡牌各自都拥有相当强的效果,并且在编辑牌组与游戏进行时不需特别偏颇的做法即可达成。

特别是「咏风少年‧泽鲁」,以消费为2的卡牌而言,攻击力/生命值为标准值的2/2,于对战序盘可用来与敌方随从交换以保持战场局势,中盘过后又可成为决定胜负的关键,其广泛的用途已成为「跳费龙」牌组战术上的一大支柱。透过调整「咏风少年‧泽鲁」的消费,单一回合中就较难造成大量的伤害,预计能提升目前使用率较低、节奏较慢的其他职业的牌组使用率。

根据上述内容,将对「咏风少年‧泽鲁」作出以下调整:

【变更内容】

‧消费2 → 消费4

‧攻击力2(进化后4) → 攻击力3(进化后5)

‧生命值2(进化后4) → 生命值4(进化后6)

「爆雷冲击」这张卡牌于前述的对战数据中,使用率不及「咏风少年‧泽鲁」,并且于「跳费龙」牌组中的使用张数也不一定。但是以现行版本而言,「爆雷冲击」的存在本身便足以影响玩家选择牌组时的考量。

于第4弹卡包公开之前,龙的使用率相对偏低,因此本卡牌的「消灭全部敌方随从和结界」的效果最初是为了调整平衡而设计的。但现行版本中,不但「跳费龙」牌组的使用率跃上首位,「爆雷冲击」的增效效果,造成了玩家不愿选用慢节奏牌组的现象,例如以结界为核心、或是使用大量随从的牌组等。

因此,藉由移除「爆雷冲击」卡牌的增效效果,预期将使上述类型牌组能有更多生存空间,同时确保游戏中的多样性。

【变更内容】

‧消灭1个敌方随从或结界。

增效(10) 改为消灭全部敌方随从和结界。

→消灭1个敌方随从或结界。

热门游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自助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