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8183首页 > 影之诗 > 卡组推荐 >

影之诗新时代斩杀特化型中速皇卡组推荐

来源: 营地

责任编辑: 星野饼美

发布时间: 2017-08-09 15:17:28

影之诗深渊鬼这座大山被移去后,皇室已经悄然走出下水道,成为了上周使用率第4、胜率第3的职业。除了最流行的潜伏快攻皇,中速皇也找回了曾经的感觉。今天就让我们来看看新时代的中速皇。

卡组导入码(官网页面)

(如何导入)

强度:4

中立系减少后,中速皇在环境中地位不错。

速度:4

基本不会拖到第10回合。

稳定度:3

吃牌序是中速皇的顽疾,尽管这套牌已经有不错的容错率了。

操控容易度:4

基本上只要按费做事就好,但也有一些如何解场的取舍。

有趣度:1

比传统中速皇更容易打出9费10点斩杀,除此之外和传统中速皇一样无聊。

作者:春月

推特:teyo6samurai

战绩:GM段17连胜。

7月31日削卡后的战绩

【简介】

阿尔贝尔是几乎所有皇室套牌都会放,而且会放满的卡牌,9费进化10点斩杀被人津津乐道(或是怨声载道)。但自从ROB时代落幕后,可能还没有哪套牌像今天介绍的这套中速皇一样如此滥用他。

由于套牌中的指挥官只有3张阿尔贝尔,所以女仆可以稳定检索到他——如果没经历过ROB时代,那么回忆一下深渊鬼肆虐的上个月吧,巴风特抽深渊就是曾经女仆抽阿尔贝尔的翻版。

除了提高阿尔贝尔的上手率,这套牌还投入了大量不依赖进化点的解场手段来保存进化点,以便增效阿尔贝尔出场时有进化点可吃。

各种突进、疾走,以及进场就能解场的随从们

为了滥用阿尔贝尔,投入身材羸弱的女仆,舍弃露米娜丝法师等优质指挥官,值得吗?在目前的环境中还是值得的。

现在环境中,流行的套牌要么具有快速结束游戏的能力,要么拥有强大的解场、返场能力。慢吞吞的靠积累场面优势获胜的思路已经不符合时代了。提高斩杀就可以更不依赖场面,也更有机会与快攻套牌竞速。

【要点】

虽然套牌重心向斩杀倾斜,但归根结底,这套牌还是一套中速皇。按费做事、优势交换、伺机打脸,这些中速皇的根本原则依然未变。

有些对局是需要9费10点斩杀,甚至第9、第10回合阿尔贝尔连拍才能取胜的,例如对抗巨像教、跳费龙等解场能力强的套牌时。这种对局就需要尽量保留进化点。

但也有些对局是不依赖斩杀的,只要站住场就能自动获胜,例如对抗快攻鬼等平均质量更低的快攻套牌时。这种对局就不比节省进化点,通过交进化来保证场面优势为好。

除了这两种比较极端的情况,更多对局中要随机应变。理清思路,明白自己该考什么赢,就能做出正确的选择了。

【瞩目单卡】

【启言】随机将牌组中1张指挥官置入手牌。

1/1在中立系横行的时代非常差,但目前环境中有很多蝙蝠和2/1,这让1/1也能在随从交换中发挥价值。

突进。【攻击时】若攻击的敌方随从的攻击力不小于5,则使该随从获得“受到伤害时,将该伤害改为0点”的能力,直到当前回合结束。

为了能让女仆稳定检索阿尔贝尔,套牌放弃了露米娜丝法师,作为返场的补充,使用了山岳队长。

5回合进化后吃掉一个5攻随从,留下一个5/7,也能让很多套牌非常头疼。

若己方场上随从数量小于敌方,则召唤1个骑士。对1个敌方随从造成2点伤害。

火遁出现后,很多人都认为它是一斩的上位替换。但在快攻鬼、快攻皇比较流行的现在,额外的1/1能带来1换2的潜力。当然,火遁能解决比较麻烦的公爵……目前环境,这两种解牌孰优孰劣还不一定。

【优点】

有很多不依赖进化点的返场,进化点可以用在更合理的地方。

相比其他构筑方式,这套牌更容易打出9费10点斩杀,这在那些不容易站住场的对局(例如中速死、跳费龙)中非常重要。

擅长对抗偏慢套牌(例如巨像教)。

【缺点】

中期返场牌多是在特定情况下很好,在其他情况下一般或很差的,因此比较依赖牌序。

后手对急速快攻(例如快攻鬼、潜伏快攻皇)劣势。

后手对中速死小劣。

【留牌】

先手寻求顺利展开,后手寻求尽快返场。

默认同费曲线只留1张。

迅捷剑士:先手留,后手对龙、主教留。

莉莉艾尔、针剑鼠:留。

宫廷女仆长:先手对死灵、吸血鬼以外的职业留。

绝力一斩:后手对死灵、吸血鬼、皇室留。

真言天使:对死灵、吸血鬼、皇室留。

3费、吉诺:先手有2费可留牌的话留。

散华剑舞者:后手有2费可留牌的话留。

扑克:先手对死灵、吸血鬼、皇室时,有2张可留牌的话留。

其他牌都不留。

热门游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自助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