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8183首页 > 云梦四时歌 > 游戏新闻 >

云梦四时歌技能也要看颜值?全新动作帅出新高度!

来源: 18183

责任编辑: 小胖

发布时间: 2019-04-04 18:33:29

大家好,我是光头策划。破茧测试开启之后司天台收到了许多小伙伴的来信,其中关于符灵技能的动作和特效的改变,引起了玩家的兴趣。

所以今天我准备了一份司天台符灵技能情报,与大家共同分享这次技能革新的过程。

云梦四时歌技能也要看颜值?全新动作帅出新高度!

技能的动态特效是战中表现的重点,良好的动态特效表现可以使战斗看上去更富有打击感与表现力。

此次我们的优化目标便是向着这一方向努力,并从识别度、打击感、颜色以及视觉效果等方面进行优化,为大部分符灵技能进行了迭代更新。

技能迭代之识别度

以白骨妖女的大招为例,她的大招是一项表现为骨刺的范围攻击。此次更新我们对骨头的质感、攻击方向重新构思,让骨头这一元素更为突出,从而让技能效果更加契合该符灵的人设背景、更具有辨识度。

云梦四时歌技能也要看颜值?全新动作帅出新高度!

技能优化前

技能优化后

细看技能特效的表现,可以观察到优化后的技能样式与原来的也几乎完全不同:骨刺先是在骨花里蓄力,随后才会犹如箭矢一般刺向敌人,并在地面上留下裂隙。

在这新的设计中,骨头的穿刺感将更强烈,我们希望借此隐喻大招的附加效果——即敌方在受击时还有可能获得“禁疗”减益。毕竟被骨刺穿透可不是一时半会就能解决的伤势。

云梦四时歌技能也要看颜值?全新动作帅出新高度!

经过此次动作、表现的重新设计,大家会发现整个技能效果在力学角度上能够更符合平常的认知、更为细腻自然。

并且除了识别这一作用外,其更重要的效果是会帮助大家,对符灵的技能特性有更进一步理解。

技能迭代之打击感

打击感的塑造是需要多方面的调整来实现的,需要通过一系列连贯的反馈来增强。

在调整中,我们增强了环境、受击对象对技能的反馈。并且为了强调反馈中细节动感的真实性,我们补充甚至重做了大量的动画来完善反馈过程。

技能优化前

技能优化后

祸斗的大招为例,相较优化前,优化后的技能特效有了质的变化:

祸斗释放的冲击波更有“重量感”,其到地面上的速度与节奏更快、更符合真实的物理效果;

砸在地表后,将激起飞溅的砂石碎块;

特效样式更加华丽精彩、气流扩散的过程更为霸气,以体现杀招之强横。

技能迭代之颜色优化

之后,我们又根据颜色的合理性考虑进行了优化。

在制作层面上,调整了和人物原本设定不匹配的颜色,相比优化前强调了颜色运用的真实性与合理性。

以牛魔獓因的大招为例:獓因将白泽图展开时,牛将从白泽图里奔腾而出。

考虑到画卷中的牛应该是水墨化成的,我们对这些牛的颜色作出了调整,还原了水墨的材质和色泽。在牛跑过之后,原来的轨迹上还会残留水墨飞溅的足迹。

除去颜色的调整,牛的整体造型也更加孔武有力了。

在具体制作过程中,我们尝试使用各种技术实现来丰富效果的表现形式,美化视觉呈现。

在原本的制作中,我们多用片状的样式来体现平面化、二次元风格的气流和光效效果,在风格的尝试时相对更为保守。

热门游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自助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