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8183首页 > 云游戏 > 用户体验调研 >

云游戏时代要来了 七成玩家对云游戏并不感兴趣

来源: 18183

责任编辑: 清树无花

发布时间: 2020-01-03 16:21:57

在今年的E3展会前后,微软、Google先后更新了自己的云游戏计划,即将推出云游戏服务;随着国内5G技术的到来,包括华为、网易在内的厂商也对云游戏展开了相应的布局,但是因为许多原因,玩家们对于这项技术并不是很感兴趣。

云游戏时代要来了 七成玩家对云游戏并不感兴趣

近日,GamesIndustry委托调研机构Ipsos MORI进行了一项调查,旨在了解欧洲玩家对云游戏的接受程度,该项调查在英、法、德、西班牙四国展开,调查的对象包含了通过任意一种设备玩游戏的玩家用户。

调查结果显示,15%的被调查玩家对云游戏服务感兴趣,12%玩家选择了“现在不使用”,只有3%的玩家对云游戏服务“非常感兴趣”,另外有多达70%的玩家表示他们对云游戏服务不感兴趣。

在被调查的四个国家中,英国的玩家对云游戏服务的接受度最高,有23%的玩家声称对此感兴趣,其次是法国和西班牙,分别有14%的玩家对此感兴趣;德国的玩家对云游戏的关注度最低,有10%的玩家关注云游戏的动态,但是75%的玩家则表示对此不感兴趣。

目前,玩家们对云游戏的质疑还有很多,比如服务资费、网络延迟,也有一些玩家更愿意用原来的方式玩游戏。

只有22%的玩家认为云游戏服务的价格适当,更多的玩家认为云游戏的服务费用偏高;此外网络延迟也是欧洲的玩家们担忧的一个问题,43%的玩家认为他们的互联网连接速度足以支持云游戏,23%的玩家认为网络不足以支持云游戏,其余玩家则表示不确定。

当然也有一些玩家是看好云游戏的,27%的玩家认为如果可以将游戏内容下载到硬盘上,会支持云游戏服务;41%的玩家认为在游戏之前不必等待更新是云游戏的优势,承认云游戏服务有潜在的好处。

云游戏时代要来了?七成玩家表示:并不感兴趣

目前游戏界已经成型的云游戏服务是索尼旗下的PlayStation Now,该服务在2014年初时就已经进行了PS3版本的内部测试,2014年中正式开启了公测,该服务支持用户付款,在其他设备上通过订阅或按照单款游戏计价售卖的方式,获得一段原PS3的游戏的访问权限,该项目随后扩展到PS4以及移植的PS和PS2游戏。

近期Xbox负责人Phil Spencer在接受Verge采访的时候指出,他们即将推出的xCloud服务将Xbox主板放在Azure数据中心,并允许玩家连接到这些主板并在其他硬件上玩游戏,如果玩家没有Xbox或Xbox不可用,也可以连接到xCloud玩游戏,此外他还重点指出了玩家可以通过手机访问xCloud来体验Xbox游戏。

云游戏时代要来了 七成玩家对云游戏并不感兴趣

Google也在最近披露了Google Stadia项目的更多具体细节,Google游戏总监Jack Buser在接受gamesrader采访时指出,推出Stadia并不意味着Google试图进入下一代游戏主机的竞赛,而是推出一个旨在将游戏玩家聚集在一起的平台。之后玩家可以通过订阅Stadia服务来体验3A游戏,在2018年年底的封闭式测试中,已经有玩家通过Chrome浏览器玩到了《刺客信条奥德赛》。

云游戏时代要来了?七成玩家表示:并不感兴趣

目前Google Stadia已经公布了服务的价格,玩家可以以129美元的价格预购Stadia创始版,在创始版套装中,玩家可以获得一台可在电视上播放的Chromecast Ultra,一款限量版Night Blue Stadia Controller,并获得三个月的Stadia Pro订阅;正式推出之后,Google Stadia的订阅价格是9.99美元/月。

热门游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自助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