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8183首页 > 云游戏 > 市场动态 >

2020开年首场发布会 盛趣游戏抢占云游戏四大先机

来源: 网络

责任编辑: 清树无花

发布时间: 2020-01-07 11:50:17

1月2日,2020开年首场发布会,盛趣游戏、中移动咪咕互娱联合举办的“Give Me 5!”主题云游戏发布会,在上海成功举办。它不仅是业内开年首场云游戏发布会,其曝光的诸多亮点信息还成为2020云游戏领域的风向标。盛趣游戏或抢占云游戏四大先机。

图1

“Give Me 5!”主题云游戏发布会

开年首场云游戏发布会——“Give Me 5!”

2020年元旦假期刚结束,盛趣游戏与中移动咪咕互娱就“迫不及待”地召开主题为“Give Me 5!”的云游戏联合发布会。从发布会的主KV、现场搭建等视觉效果来看,浓郁的蓝色科技风贯穿始终,似乎正预示着5G将解锁云游戏的未来。

图2

“Give Me 5!”5G云游戏联合发布会 现场蓝色科技感爆棚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发布会所披露的诸多亮点信息,也都紧紧围绕云游戏的未来,颇有“风向标”的含义。在这场发布会上,既成立了国内首个原生云游戏工作室,也针对国内良莠不齐的云游戏品质首次提出了“盛趣标准”,还正式提出“设备自由”、“原生云游戏”等云游戏领域关键词。

2020年 是云游戏落地的关键期,也被业界认为是云游戏元年。在1月2日就召开发布会,体现了盛趣游戏对云游戏领域,在战略和战术上的高度重视。从盛趣游戏抢占的多个“先机”点来看,抢在新年的第一个工作日就召开发布会,即是有必要的,又是准备充分的。

国内首个原生云游戏工作室——“擎云”

发布会上,盛趣游戏宣布与中国移动咪咕互娱合作,成立国内首个原生云游戏工作室——擎云工作室,专注原生云游戏的开发。

图3

盛趣游戏与中移动咪咕互娱合作签约仪式

之所以选择成立原生云游戏工作室,即是看中了盛趣游戏与咪咕互娱双方的独特优势,也是着眼于云游戏业务规划的未来。对此,盛趣游戏CEO唐彦文表示,新成立的工作室有望发挥盛趣游戏的研发优势和咪咕互娱的流量优势,开发出最高品质、最佳体验的原生云游戏大作。

而这些原生云游戏将在未来成为盛趣游戏云游戏产品布局上的“增量”,与“存量”产品快速上云不同,这些作为“增量”的原生云游戏,拥有更适合云平台的表现力和操作方式,将更能适应未来云游戏用户的需求。

以盛趣标准定义云游戏标准

针对国内目前良莠不齐的云游戏品质,盛趣游戏在此次发布会上还首次提出了“盛趣标准”,重新定义云游戏的品质。

图4

《最终幻想14》共鸣水晶 开启云端“幻想”

盛趣游戏在现场演示了《传奇世界》和《最终幻想14》等多款精品云游戏。相比目前市面上的一些低分辨率画质、延迟高的“伪云游戏”,盛趣游戏的云游戏均实现了1080P高流畅度的画质,其中一款主机云游戏甚至达到了4K、60帧的画质,实现了手机端、PC端和电视端三端流畅体验。

图5

1080P、60帧、延迟小于40毫秒

盛趣游戏副总裁王佩雄在现场演示时表示,盛趣游戏云游戏在10Mbps网速下,可实现1080P、60帧、延迟小于40毫秒的游戏体验,其标准已优于谷歌云游戏测试标准,体现了盛趣游戏在云游戏技术的优势,也刷新了中国云游戏的标准。

抢先定义云游戏“关键词”

作为国内云游戏领域的开年首次曝光,盛趣游戏除了抢占多个“第一次”先机之外,还通过定义云游戏关键词的方式,将盛趣游戏与云游戏进行多维绑定。

图6

盛趣游戏董事长王佶

盛趣游戏董事长王佶认为,用户可以在云游戏场景下实现两大自由,即“设备自由”和“下载自由”,而游戏行业也将迎来两大改变,一方面云游戏改变传统游戏的分发模式;另一方面,云游戏也将催生新的内容形式的产生。云游戏带来的新的“场景红利”将为行业重振雄风提供核心基础。

“设备自由”、“下载自由”、“场景红利”和“原生云游戏”一起,成为2020年度云游戏热门关键词。这种将复杂信息“关键词化”的方式,既便于传播,又方便记忆。实现了盛趣游戏与云游戏在标签上的多维链接。

未来5年,面对云游戏玩家将突破6亿人的用户规模,盛趣游戏“多点抢先”,用“抓产品+建平台”的方式双线布局云游戏,用“1080P、60帧、延迟小于40毫秒”的盛趣标准重新定义云游戏品质,用国内首个原生云游戏工作室“擎云”去引领云游戏的未来。

热门游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自助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