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8183首页 > Dota2 > 游戏攻略 >

学会后人均AME?DOTA2操作讲解——信息和判断

来源: reddit

责任编辑: 不是胜利君

发布时间: 2021-02-23 11:44:36

近日,红迪(reddit)论坛网友进行了一项实测实验。
 

实验通过一些统帅传奇和一些冠绝一世的玩家,在天辉选择sf(影魔)进行对线,同时使用Tobii Pro Nano这一设备以25FPS对眼球追踪的结果进行录制并绘制成热点图。
DOTA2天梯分.png

结果如下:

1,冠绝排名的平均热图

dota2冠绝一世.png

2,统帅传奇排名的平均热图

dota2传奇.png

(先锋-卫视-中军-统帅-传奇-万古-超凡-冠绝)

从图上我们不难发现,统帅冠绝这3000分的分差,从双眼的信息获取上有着极大的差异。

不可否认,中路对线时注重兵线是没有错误的,

但是冠绝选手相交于统帅更加注意小地图右手,确认地方4号位是否进行游走。

dota2上分.png

对自身技能cd,血蓝,以及魔棒层数的确认次数远超统帅传奇,这其实很直观的说明了一个问题。冠绝选手在对线过程中,对影响自身的死亡因素更为重视,对防gank的重视程度远超统帅传奇。

自身血蓝的多次确认更是突出对线的杀意,而且不难看出,冠绝选手在对c炮和x炮冷却时间的确认次数远超中军统帅,

这里涉及到影魔的清线逻辑和杀人逻辑,

一个合格的影魔想压制对手,对c炮和x炮的河里运用是很关键的,因为z炮施法距离过近导致,在对线期,x炮和c炮的释放次数远超与z炮,合理的运用伤害加深BUFF,通过x炮与c炮的命中压制对手且收掉兵线。这里体现的更多则是英雄的理解和对线的进攻意识。

dota2影魔.png

可以很明显的看出,冠绝选手拥有远超统帅传奇的进攻压制意识,这也是中路对线不可缺少的基本意识。

但我们都知道左下角不仅有地图,还有扫描以及塔防这两个重要的功能,冠绝选手对塔防和扫描功能的确认意识是非常值得学习的,合格的中单,理应合理利用塔防防止/加速推进,利用扫描重复确认对方酱油的游走情况

dota2操作.pngdota2技巧.png

而从图上左上角可以看出,冠绝选手同时也会对自身补刀情况进行确认,这是统帅传奇几乎不会去确认的事(从图上可以清晰的看出)。这里涉及到整体经济的把握,从右下角也可以看出冠绝选手对金币的确认次数也是非常频繁的。

而后,实验发起人又通过同一场比赛,同一帧的截图分别对一些统帅传奇以及冠绝的玩家进行了提问,问题是确认兵线的推进情况。在多次实验后得出如下视点停留结果。

(圆圈大小代表停留时间,数字代表移动顺序)

冠绝玩家A

8xQ16q-atqtXbZ31T3cSpj-eg.png
 

统帅传奇F

8xQ16q-9rsuXbZ31T3cSpj-eg.png

不难看出,统帅传奇F玩家视点移动顺序非常“绕”先从敌方近战到我方远程再到敌方近战,对线英雄是dp(死亡先知),虽然我不理解这个逻辑,但是我可以讲一下冠绝玩家的想法

我们从视点图可以看出冠绝玩家对兵线的理解是非常到位的,先行确认近战兵血量,再而确认敌方英雄,敌方远程兵血量,再尔确认高低坡位,从而得出兵线结论。这是个比较科学的逻辑虽然还应该确认敌方蓝量以及眼位但是图中并未体现。

可以说冠绝玩家A在对兵线的信息提取把握上无效操作较少,而统帅传奇F玩家与较多无法理解的操作。

虽然冠绝和统帅传奇在游戏内有着相当大的实力差,无论是开团决策,打钱效率,出装理解和推进节奏,但是毫无一丝,就对线上来说,其实冠绝玩家和统帅传奇的决策可能会相同而不同的是得出结论的时间以及其他信息量的获取。

虽然这些提高信息获取的习惯并不会帮助你直接击败或者打到冠绝段位,但是至少可以提高一个分段是无问题的。


 

热门游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自助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