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崛起》武器介绍——太刀篇

来源: 未知

责任编辑: 阿姆斯特朗雷

发布时间: 2021-01-07 19:08:00

太刀.png

 

 

太刀是一种攻击速度较快的武器。攻击猎物时可以积攒练气槽,消耗练气槽可以使用高威力的气刃斩。同时还能发动居合、看破,发动成功将威力巨大。

直斩:按下X键将向前进行攻击,连续按下可进行最多四次连斩。

突刺:按下A键可使用突刺攻击,可搭配直斩使用。

移动攻击:同时按下X+A键后,会向前横挥太刀并向后小跳,是一个兼具攻击和防守的招式。

气刃斩与练气槽:

在状态栏下方的太刀图标代表练气槽,击中怪物会累计练气槽,当练气槽累计满后按下ZR可以发动气刃斩。在没有练气槽时按下ZR,则会向前横向挥砍一次。当练气槽满时,连续按下4次ZR将发动气刃大回旋斩,气刃大回旋斩命中后改变练气槽的颜色。练气槽颜色改变后,基础攻击会提升。

太刀招式1.png

进阶操作

看破斩

连击过程中,按下ZR+A会发动看破斩,后退一大步,之后向前方移动并斜挥太刀,使用看破斩后退时会拥有无敌时间,若此时回避敌人攻击后再次攻击敌人则会立刻充满练气槽,再次按下ZR键即可使用气刃大回旋斩。

太刀招式4.png

特殊纳刀

在连招过程中,按下ZR+B可发动特殊纳刀,后退一大步,同时把太刀收入刀鞘,之后可发动衍生技能。

居合拔刀斩:

在特殊纳刀后,按下X键可发动居合拔刀斩,命中后获得练气槽自动上升的效果。

居合拔刀气刃斩:

在特殊纳刀后,按下ZR即可使用居合拔刀气刃斩,若在受到攻击前的瞬间发动,不仅会提升招式伤害,同时还会提升练气槽的颜色阶段,之后还可以衍生出各类招式。

铁虫丝技:

太刀招式2.png

飞翔踢

按ZL+X可以发动铁虫丝技飞翔踢,利用翔虫跳向前方使用横斩攻击怪物。

太刀招式3.png

水月架势

消耗2翔虫可以使用水月架势,在前方布置一片铁虫丝网,在遭到攻击时会进行快速反击。

热门游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自助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