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的第53天》开放生存手游初体验

来源: 18183

责任编辑: 杨大锤

发布时间: 2022-02-21 19:14:30

近日一款主打末世生存类的手机沙盒游戏正式亮相,《末日的第53天》沿用了经典的僵尸末日背景,主人公在世界末日来临前躲进了自己的地下庇护所中,依靠囤积的物资度过了几年的地下生活,当物资使用殆尽后,主人公“重新出山”,玩家的冒险也就此展开。

熟悉的剧情不仅有熟悉的味道,初看之下《末日的第53天》只是一款平平无奇的末日生存游戏,诸如“砍树打怪造房子”的基本操作肯定必不可少的,而实际体验之后,发现这款游戏并非看似简单,其背后实则蕴含着庞大的玩法和系统。

《末日的第53天》简直将“装备全靠打”刻在了主人公骨子里,游戏中超过99%的物品都是可被破坏的,破坏的物品可以掉落相应的材料,不同的材料可以让玩家进行道具的升级——更大的背包或者是更强力的武器。

为了方便玩家更加畅快地刷刷刷,在《末日的第53天》中玩家并不需要建设家园,通过游戏中随处可见的篝火,就可以进行存档、回血以及升级物品。同时,每个篝火旁都搭配有给玩家存放物资的“四次元箱子”,玩家存放在其中的任何物品都没有数量限制,而当玩家来到另外一处篝火时,箱子中的内容同样也是可以共享的,这也省去了运输材料的麻烦。

如果玩家在篝火地点进行休息,周围的怪物也会重置,玩家可以便可以用这种机制反复刷材料。而且,本游戏中死亡不会有任何惩罚,当玩家死亡后会直接被传送到上一个篝火旁——既不用跑回去捡装备,也不用面对属性惩罚,可以说是“零元购”打僵尸。

在拆拆拆的外表之下,《末日的第53天》隐藏了一颗讲故事的心。超自由的生存体验和丰富的地图探索元素无疑是广受玩家好评的重要原因,但独特的剧情设定和叙事的拼凑同样也为游戏带来了魂类叙事的独特风貌。

神秘气息的外衣之下隐藏的是这座小岛的往事,而世界末日的究竟因何而来,这座岛上的人们究竟去向何处,主人公能否真的逃出生天,也有待玩家在游戏的过程中慢慢探索。

热门游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自助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