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劫:幽城再临》风物志趣丨千里寻物 机巧

来源: 网络

责任编辑: 网络

发布时间: 2021-01-26 15:25:32

今天大师姐继续和各位聊江湖秘闻~

 “何为机巧?”通俗来讲就是巧妙的装置,源于墨家“机械代替人工”的超前思想。而研究制作机巧的人被称为“机巧师”,深入简出,日夜钻研,用现在的话来讲,就是“技术宅”> v <</p>

江湖之中有尊崇剑法武艺的名门,亦有醉心研究咒术法阵的世家。二者都是通过人自身的修炼成就大道。而机巧之术则是凭借外物,只谈机巧作品结构是否精妙,能使出何等的效果,并没有特别固定的评定标准。

况且机巧之物制作用时良久,在古时“重实用,轻创造”的大环境下,机巧之术并不受到重视,甚至很多机巧师被视为禁忌而受到迫害,只得退隐山林。但总会有能工巧匠的作品流入坊间,彰显着这门技艺尚存世间。

比如我们的主角尉迟良就爱钻研机巧之术,他手中的天机尺就是一个机巧作品,

不仅攻击之时绝不含糊,还能变换多种样式,着实奇妙。

机巧包罗万象,用途众多,在手游的故事中就出现了不少。拿迦夏之窟的【水镜机括】来说,

只要启动,便可看到远方景色,同时兼备预示和寻物的功效,单论辅助能力可称一绝。

而说起机巧的攻击能力,那肯定要提到两件物品,神机车灵铳

要说到这神机车的威力,边陲守关的将士最能知晓它的威力,一车可抵百人毫不夸张。

金兵攻击大散关,不惜使用尸鬼、蚀怪等邪物助阵,仅凭守关兵力难以阻挡。少年机巧师阿良神兵天降,修好了神机车,顷刻间尸鬼、蚀怪皆丧命轰击之下,金兵溃不成军只能撤兵北去。“神机现、流火降、生机仅在一线间。”

而灵铳则是猎蚀人最爱的武器,使用简单,威力强大,一炮就能清理一大片的蚀怪,可谓是除蚀冒险必备良品。

然而奇怪的是,鲜有人知道这些奇妙的机巧究竟来自何处,定期会有一批灵铳流入坊间,而神机车则是完全无迹可寻,

而根据大师兄的专业探知手段,“机巧”手艺和典籍,都与一个名为“墨矩”的门派牵扯过深。

下一期“门派探秘”栏目,就让大师姐来为各位揭开它的神秘面纱,敬请期待!

热门游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自助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