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8183首页 > 专区新闻资讯 >

银行卡密码是六位数,除了安全性,还考虑到了?蚂蚁庄园答案(7月21日)

来源:网络

责任编辑:网络

发布时间:2021-07-21

0

0

2021年7月21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金融安全知识的,问题是“银行卡密码是六位数除了安全性还考虑到了什么?”这个问题比较难懂,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蚂蚁庄园的今日答案。

银行卡密码是六位数除了安全性还考虑到了 7月21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今天问题:银行卡密码是六位数,除了安全性,还考虑到了?

A、人的记忆难度

B、机器读取速度

正确答案:人的记忆难度

人们对数字的瞬间记忆是根据一定的规则进行的,6位数字是一个临界值,对低于6位数字的密码很容易形成深刻记忆,对高于6位数字的密码的记忆难度会相对加大。当密码正好是6位数字时,人们首先会在脑海中把数字组合自觉地转变为3+3或者2+2+2的形式,方便记忆。

其次,人们对数字记录有着潜移默化的习惯,平时在记忆日期的时候,大多数人也会习惯性地使用6位数进行记忆。比如对2020年1月1日进行记忆时,会直接记忆成20-01-01。这样的记忆习惯同时也影响到对银行卡密码的记忆上,所以很多人喜欢把生日、纪念日等日期作为银行卡密码。

热门游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自助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