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8183首页 > 君临天下 > 新版导航 >

君临天下六本布阵的无限可能

来源: 18183君临天下

责任编辑: 菠萝蜜

发布时间: 2015-11-19 16:40:09

虽然《君临天下》是一款COC类型的手游,但是阵型所考虑的因素和COC却有很大的不同,我也是研究了一段时间,之前想写点什么的,结果一直没时间,正好借这次活动将自己所知道的东西写出来,分享给大家。

PS:关于1-5本,我个人的建议是一直升级金库和大本营,三天时间先升到六本再说,1-5本的阵型也没什么好说的。

首先要说,布阵是为了防守, 那么我们就要搞清楚我们需要防守什么?

我将不同目的的敌人做成不同的分类,大致可以分为三种:

①打资源的敌人;

②打群雄争霸(打大本营)的敌人;

③纯粹复仇的敌人;

第一种对应的防守目的是为了保护住资源,就是将金库、粮仓内置,极端的话甚至可以考虑将大本营外置。

第二种对应的防守目的是为了保护大本营,就是将大本营内置,极端的话甚至可以将金库、粮仓内置(也就是目前我所用的阵营)。

第三种就是纯粹为了复仇而打你,就是为了一口气,其实什么阵型倒是次要的了,就不做多说了。

君临天下六本布阵的无限可能

结果出来了,对应不同的进攻目的,防守的主要路线有两种,一种是选择保护资源,另一种是选择保护大本营,当然,你要问:我可不可以同时保护大本营和资源?答案是可以的,但是结果也是显而易见的:那就是两个的保护力度都很弱。

那么究竟是保护资源好还是保护大本营好?这就要看你自身的具体情况了,因人而异。

还是拿我自己做例子吧,我大部分时间都是在用电脑玩《君临天下》,白天的时候大多在电脑上挂着,所以不下线,而这款游戏你不下线别人是打不了你的,所以白天根本不用担心被别人打资源,晚上睡觉前我会把资源全部用掉(多余的金钱刷墙,多余的粮食升级武将技能,甚至可以等24点之后捐献军团),所以夜里没有资源的时候也没人愿意来打,也就不怕别人来打了,那么结果很明确了,“我几乎没有保护资源的需求,那么我就干脆只保护大本营”,为了打群雄争霸。因为在群雄争霸期间,别人打你的时候是参照你即时的状态来的,所以要时刻保持好一个好的保护大本营的阵型才能在群雄争霸里多进一步,为了争取更多的群雄争霸的奖励。

那么你呢?如果你是一个种菜党(升级高等级的集市和农田),并没有太多的时间去掠夺别人的资源,我可以建议你将金库和粮仓内置,将大本营外置让别人打,骗保护(被打且防御失败有免战牌效果,这就是骗保护),一次免战牌效果很可能就是十几个小时,保证你十几个小时内不会再次被打。

无论你是什么样的一个玩家,总有自己的偏重点:偏重保护资源or偏重保护大本营。具体的只有自己最清楚了,我也不在这里多说了。

分析完你要保护什么,下面就要分析你要面对什么样的敌人,知彼知己,方能百战百胜(扯淡,来一堆7星分分钟花式碾压六七本防御)。

首先,我们把[打资源的敌人进行细分,我们来看看六本的敌人一般是什么样子的:

⑴4星武将*4+刀盾*30+弓箭手*30:

这种组合一般是六本初期,人口大概是90,也就是传说中的“屌丝流”(源自COC),造价最便宜,造的时间也最快。

⑵4星武将*4 or 五星武将*4 +骑兵*12+弓箭手*30:

这种组合一般是六本中后期的常见组合,人口大概是120左右,虽然造价比上一种略贵,但综合而言还是很便宜,所以造价问题可以忽略。时间问题呢,因为基本都是五星武将了,且五星武将的恢复时间较长,所以也有足够的时间去补充骑兵,同时骑兵更能抗,而且能优先攻击防御建筑,可以在第一时间清除对方的防御建筑,效果远远高于屌丝流,这也是最常见的一种组合。

⑶五星武将*4+骑兵+方士or弓箭手+青囊:

这里我没有给出大概的数量,因为用这种组合的人很少,这种组合还有一个别称叫做“天胖流”(源自COC),核心是骑兵在前面扛着,青囊在后面加血,其他DPS暴力抽BOSS,哦,不,只是暴力打钱拆建筑。但是使用青囊的人还是比较少的,原因么,造兵的时间太长太长了,而且成本很高,一般不会遇到此类敌人。

⑷小偷流:

小偷即是“摸金校尉”。优先攻击资源建筑(集市、农田、金库、粮仓),同时具有很强的攻击力(攻击资源建筑伤害翻倍)、极快的移动速度(投石车根本砸不中奔跑中的小偷,甚至当小偷数量足够多的时候,哪怕在拆建筑的时候投石车都很难砸到),甚至可以用骑兵在前面扛着,用自爆木牛炸开城墙,然后让小偷去偷钱。但是实际上这游戏里很少有人会用小偷,具体的原因具我分析有两点:一是自爆木牛(母牛)的智商很低,经常乱炸;二是各种拥有AOE能力的驻守武将,代表武将:关平。这些武将可以轻易的将一群小偷灭杀在鼓掌之间。三是游戏初期,小偷的应用还是比较高难度的。第四点也是最关键的一点:能用屌丝流或者骑兵+弓手就能抢到资源了为啥还要费心费力去造小偷?但无论如何,用小偷的人都还一直存在着,所以仍然要考虑这种情况。

⑸六星武将:

这不是一种流派,只是被我单独拉出来说的一种情况,如果你没有六星或更高级的武将驻守,那么六本防御面对六星武将甚至是七星武将的时候是极其无力的,甚至是7本的一群虎豹骑都可以平推你,对于这种人,我只有三个字:壕,友乎?

以上几种情况,无非可以分为:专打防御建筑的肉,输出所有建筑的DPS,专打资源建筑的小偷,这三种兵。

热门游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自助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