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8183首页 > 蔚蓝战争 > 游戏攻略 >

蔚蓝战争建造系统研究 机体建造推荐公式

来源: 蔚蓝战争

责任编辑: xingyun

发布时间: 2016-09-21 10:18:08

首先是介绍关于建造系统的基本理论,没有基本理论,一切分析攻略无从谈起。本文的理论是分析本游戏建造历史,参考其他同类游戏的建造理论,并结合大量数据总结得出的。因为数据量有限,虽然不能严格证明理论绝对正确,但已能完美解释建造系统,并与事实基本相符。

阈值理论各类机体都有一个最低资源要求,达不到这个资源要求就绝对无法建造出此类机体。同时,当资源达到一定量时,部分机体也不会被造出。此理论大部分玩家在建造过程中都能深切感受到,没有什么争议,也不作过多解释,关于各类机体的阈值以及屏蔽规律会在下文详细给出。

权重出货论

该理论认为每个机体都有一个出货率数值,此数值除以当前公式能建造出的所有机体数值之和即为该机体出货率。

此理论可能存在争议,但具体出货的程序算法也不得而知,该理论只是做一个合理的假设,至于是否正确也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此理论假定在出货范围一定的情况下,特定机体的出货率也固定,也就是说,不管资源如何变化,只要出货的机体范围不变,特定机体的出货率就不会变化。

当然,只要是假说就存在争议。但是由于我们并不是游戏研发人员,出货算法的详细设定无从考证,玩家只能通过大量建造数据进行合理猜想和分析。此理论已在其他同类游戏中得到验证,虽然蔚蓝战争现有的建造数据量并不足以严格证明此理论,但从现有事实来看,过高的资源也并没有提高稀有机体的出货率,反而造成大量资源浪费;降低部分资源后,出货率也没有明显变化。该理论是总结最佳建造公式的重要理论基础之一,如果实在不愿意相信此理论,本篇攻略也可不必再看。

建造的基本理论到此介绍完毕,接下来是关于最佳建造公式的另一个重要基础,蔚蓝战争建造系统的屏蔽规律。 蔚蓝战争三星及以上机体除了堡垒均无法屏蔽,只有一星二星机体可以被屏蔽。

屏蔽规则为:

1.油 弹 钢 合金达到300 100 300 100就不会出现一星二星机体,任意一项低于此公式均会出现一星二星机体。

2.合金达到300及以上不会出现堡垒机体。

3.虽然没什么人用但还是提一下以防万一,999*4无任何屏蔽效果,任何机体包括一星二星都会出。

由于一星二星机体的出货率非常高,尽管300 100 300 100 超过了很多小型五星机体的建造下限,但为了屏蔽一星二星船,还是推荐300 100 300 100作为这些机体的建造公式,如果低于这个资源,就很容易造出二星机体,在建造图纸有限的情况下反而得不偿失。

下文是针对各类机体的推荐公式,给出实例并作部分说明

护卫 驱逐 巡洋 潜隐300 100 300 100

蔚蓝战争建造系统研究 机体建造推荐公式

接下来是额外说明

事实上呢,驱逐护卫30*4就能出货

蔚蓝战争建造系统研究 机体建造推荐公式
蔚蓝战争建造系统研究 机体建造推荐公式

巡洋的最低资源也要低于300 100 300 100

潜艇最低记录 40 60 60 40,实际最低公式预计为 30 30 60 30

但是正如上文提到的,低于300 100 300 100大概率出现二星船,由于图纸有限,资源差距又不大,不建议使用低于300 100 300 100的公式。

堡垒 400 100 500 100

蔚蓝战争建造系统研究 机体建造推荐公式

值得一提的是,三星堡垒的资源要求要低一些,虽然也没人刻意追求三星堡垒就是了

蔚蓝战争建造系统研究 机体建造推荐公式

五星堡垒资源要求可能高于四星堡垒,不过四星堡垒公式也很可能可以出五星堡垒,但由于五星不能改造没有技能,总体还是不如四星堡垒,也不必刻意追求。

如果非要建造五星 400 100 600 100 是一个相对稳妥的公式

蔚蓝战争建造系统研究 机体建造推荐公式

关于堡垒再补充一点,合金最好不要超过200,不然就会出现战机,拉低堡垒出货率。

航母 300 100 300 300

蔚蓝战争建造系统研究 机体建造推荐公式

同样三星航母的合金最低要求要低于四星航母,目前最低记录为290合金,不过由于研究三星公式没有意义,也没有过多实验,预计最低合金为280。 五星航母的合金要求可能比四星高,由于玩家大多使用4664这种高资源公式(非常浪费资源的公式)建造航母,五星航母又极其稀有,所以现在还无法确定五星航母的具体合金下限,目前来看还是400合金比较稳妥。不过还是那句话,目前蔚蓝战争初始五星机体不如初始四星机体,没必要强求概率低又不是很强的五星机体。

战机 300 100 300 250

蔚蓝战争建造系统研究 机体建造推荐公式

五星战机同样缺少数据 目前只能说300合金可以出五星战机

蔚蓝战争建造系统研究 机体建造推荐公式

另外存在290合金造出五星战机的记录,但由于该记录公式不够美观所以不给出截图了(油弹钢乱七八糟),所以五星机体和四星机体的资源差距至今还是个谜(也许公式完全一样也说不定?)

栖母 300 100 300 300

蔚蓝战争建造系统研究 机体建造推荐公式

三星和四星栖母目前290合金就能出,预计实际最低合金为280,不过现在最强的栖母是掉落率极高的皮拉玛,所以也不必特意建造栖母,栖母往往是建造航母的副产品。

热门游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自助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