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8183首页 > 小米枪战 > 游戏攻略 >

致胜因素竟是地形 小米枪战反斜面战术解析

来源: 18183

责任编辑: 青莲

发布时间: 2018-04-11 10:50:29

在即将到来的更新中,海岛基地地图即将大幅翻新,增加更多植被、水域以及地形起伏,地图地形更加复杂多变,搭配上随机刷新的信号圈,让整场比赛都非常考验玩家的意识和操作。一些在现实战场中非常经典的战术,在游戏中也可以进行使用,反斜面战术就是其中的一种。

地形致胜关键 小米枪战反斜面战术解析

占据反斜面的地理优势

反斜面战术介绍

很多玩家可能对反斜面比较陌生,但是如果换一个通俗易懂的词语“背坡”,相信大家就能很快理解是什么意思了。而反斜面战术就是指据守背对着敌人而面朝着自己的一面山坡,依靠反斜面作为掩体的战术。由于山坡地形的高低差,反斜面战术可谓进可攻退可守,往往可以打出各种精妙的操作,同时也可以极大提升自身的安全性,是非常实用的战术之一。

反斜面的优缺点

没有任何一种战术是完美无缺的,反斜面战术也有着各种优点和不足。反斜面战术的优点在于可以轻松观察到正面敌人的动态,只要在斜面靠近顶端的位置,把游戏视角上移,就可以通过第三人称视角看到前方大片区域的情况,敌人在坡下进行移动或者交战的情况都会一览无余。

同时反斜面可以阻挡敌人的视线,前方敌人根本无法察觉到我们的位置,并且在交火时高打低的地形会让我们处于先天的优势之中,即使操作有所失误,形势不利需要补给,只需稍稍后退即可让山坡掩盖我们的行踪,这时敌人不仅无法向背坡的我们进行攻击,更是难以预知我们下一步的行动。

地形致胜关键 小米枪战反斜面战术解析

山坡下很难获取反斜面的信息

反斜面战术的优点非常明显,但是缺点也很严重,注重前方的同时对于其他方位缺乏防守。首先反斜面站位对于两侧防守比较薄弱,一旦两侧存在敌人,敌人悄悄靠近便难以察觉,很容易被敌人偷袭。其次在反斜面上会把我们完全暴露给后方,后方的敌人在百米之外就可以发现我们,受到敌人攻击的话也难以快速逃脱。

最后,由于反斜面的山坡往往处于野外,很难有连续的掩体掩护,比较容易被敌人架枪看守,一旦下一阶段的信号圈刷新到其他区域,后续的跑图会比较困难,队伍最好拥有合适的载具,做好下一步的跑图准备。

地形致胜关键 小米枪战反斜面战术解析

反斜面很难兼顾侧面的防守

反斜面的使用时机

反斜面战术的使用一般是在两种情况,第一是已经达到了决赛阶段,自己的背后和侧面已经肯定没有敌人的存在,这时就可以利用好反斜面,自己可以在反斜面进行移动,如果原来的位置无法攻击到敌人,也可以移动到斜坡的另外一侧,寻找合适的角度开火,而反斜面让敌人无法准确判断自己的位置,陷入被动挨打的局面,我们的优势就会非常大。

第二种则是反斜面地形正好处于圈的边缘位置,在反斜面进行躲藏会更加安全,只需要在斜坡寻找掩体,观察好圈外的情况,只要圈外没有敌人经过,自己的位置会非常安全。之后也可以利用高处的视野优势观察附近的情况,等待下一波目标区域的刷新。

同时,反斜面战术也是十分适合组队的一种战术,广阔的山坡地形十分利于队伍队形的展开。各个方位视野都十分开阔的情况下,能够轻松拉出不错的枪线,覆盖大片的区域,也能够互相照应防守住相对薄弱的侧面,在被敌人击倒时,可以通过山坡地形的掩护快速拉起队友。

地形致胜关键 小米枪战反斜面战术解析

反斜面补给比较安全

如何针对反斜面战术

反斜面虽然可以依靠地形躲避掉正面射击,但是反斜面实际上是缺乏真正优秀的掩体,如果发现有敌人在反斜面位置蹲伏,投掷物会有不错的效果,我们可以先观察敌人的攻击位置,然后往背坡投掷手雷,敌人很难快速找到躲避的位置,一般可以轻松将对手炸掉大量生命值。

地形致胜关键 小米枪战反斜面战术解析

投掷物应对反斜面战术十分有效

第二个方法是利用烟雾弹投掷到坡顶的位置,极大的干扰敌人的视线,让敌人无法继续射击。这时敌人也无法判断出自己的进攻路线,可以绕到反斜面的侧边进行偷袭,在敌人没有掩体的情况下,很容易就把敌人淘汰,或者也可以趁烟雾弹的时间,赶快转移到其他地点,让反斜面的位置无法造成威胁。

以上就是反斜面战术的一些基本打法和分析,如果有合适的位置,利用反斜面战术往往可以打出更大的优势。相信了解了这些战术,赢得最终的实训胜利会更加轻松。

热门游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自助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