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8183首页 > 影之诗 > 卡组推荐 >

让人又爱又恨的卡组 影之诗魔剑超越法

来源:

责任编辑: 星野饼美

发布时间: 2017-05-24 18:38:56

影之诗死灵和龙的被削解放了一些套牌,从前只能在比赛中看到的超越法现在也能活跃在天梯上了。今天来看一套在削卡之前就有亮眼表现的法师。

作者:Mestapo

(推特:tapo_sv)

战绩:RAGE东日本预选第50名,Day2成绩7-2。(2048人参赛,征服BO3)

【简介】

如果挑选一套最能代表影之诗的套牌,超越法会是热门候选。原因不仅是“超越法是影之诗中最古老的思路之一”,也不仅是“超越法作为组合技,能代表影之诗这款鼓励组合技的游戏”或“超越法是环境的调解器”,更是因为“超越法是玩家最爱的套牌之一,也是最恨的套牌之一”。

TOG之后,这套叱咤风云了数个版本的套牌度过了生涯中最灰暗的一段之光,速度极快的死灵和高斩杀的龙让超越法在天梯中销声匿迹。不过,比赛中的超越法依然偶有亮眼表现,而削卡后的现在,也许正是超越法复兴的好机会。

今天要介绍的这套超越法是如今的超越法的主流版本:使用千刃魔法师和魔力之剑配合次元超越,而不是传统的焚焰毁灭者。游戏计划是在共鸣减费后,先使用若干千刃魔法师和若干魔力之剑(并进化),打脸,然后使用1-2张超越,继续打脸,达成斩杀。

虽然达成斩杀所需的组件数从3-4增加到了4-5,但千刃魔法师和魔力之剑有着更低的费用,即便入手时间很晚也依然有机会在1-2个回合内达成斩杀,这是焚焰毁灭者做不到的。另外,出色的蹭血能力让套牌甚至不依赖超越都能斩杀,这也是传统版本做不到的。在特殊情况下,千刃魔法师还可以用来解场,而传统超越法将斩杀组件用于解场无异于放弃。

总之,魔剑超越法比传统超越法更快、快攻抗性更好、游戏计划更多。

除了致胜手段的变化,这套牌在其他组件的选择上也有独到之处。首先是抛弃了烈焰之握和强风冲击,因为它们会干扰到检索,而检索的准确度在只使用一张梅林但满编露的套牌中非常重要。为了弥补解牌的缺失,套牌满编了列维和符文穿刺,这些牌可以解场,也可以打脸,这种零碎的伤害对于一套伤害往往刚好够斩杀(而不像传统超越法常常溢出)的组合技而言非常重要。

【要点】

斩杀对组件数量要求较高,但不要求太高的质量(共鸣次数),因此前期要追求过牌,手牌够多才能更好的履行游戏计划。

要养成演算1-2个回合后是否能斩杀的习惯,并以此安排牌序。

3-4回合的蓄魔之咏可以给命运启迪减费,尽快过牌。之后的尽量给combo组件。

注意牌序。例如先过牌后使用其他法术,先过牌后进化随从。

对抗偏慢但奶量不多的套牌时(例如扭蛋死、控皇),随从可以打脸而非解场,有时正是这几点伤害帮你完成斩杀。

【瞩目单卡】

梅林虽然能赚取大量价值,但相对笨重,而且对手会有所防备(例如在你的进化回合前做出一个5防随从)。露更加灵活,而且可以更快将combo组件抓到手中,更快地减费。

解场的同时蹭血,为斩杀做铺垫。与套牌中的大量2费随从配合良好。

对快攻的针对,对控制时可以用来回手露。削卡之后环境降速,如果感觉卡手可以换成疏影微光。

【优点】

相比传统超越法,快攻抗性更强,速度更快。

擅长对抗慢速套牌。

【缺点】

比较惧怕快攻。

相比传统超越法,稳定性略差,怕墙。

【留牌】

留超越。

有命运启迪+知惠之光/魔法飞弹的话两者一起留。

热门游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自助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