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8183首页 > 影之诗 > 游戏攻略 >

从数据出发 影之诗中立妖卡组考察

来源: NGA

责任编辑: 星野饼美

发布时间: 2017-06-27 11:48:31

91-1F62G15502.jpg

考察了中立妖在牌组中放X张中立牌的情况下,在Y回合满足手中有3张中立牌这一条件的概率。

近似非常粗略:

1. 没有考虑使用镜之世界。

2. 没有考虑使用抽到的中立牌。

1会导致结果偏低,2会导致结果偏高,因此仅做参考。

横坐标是抽牌数,对应到回合数是先手回合数=抽牌数-3,后手回合数=抽牌数-4。

纵坐标是满足条件的概率。

每条线对应的是牌组中初始中立牌的数量。

可以看到在先手4回合,后手3回合(使用双击的理想回合),也就是抽牌数=7时,需要牌组中放15张中立牌才能让双击打3的概率达到50%。

而6回合(出美女与野兽的回合)时,牌组中要放16张中立牌才能有80%的概率触发美女与野兽的自保效果。

那么,在牌组中放15-16张中立牌难不难呢?

91-1F62G15508.jpg

中立纯虫妖。

成立理由:双击弥补羸弱的前期,虫虫提供致胜手段。

牌组中投入了19张中立牌,利用者是双击和赫特尔。

慵懒天使是斩杀组件,相当于一张0费妖精(外加额外1伤),很好的先手4回合曲线,另外中期可以对解场有些许帮助。

赫特尔可以解场可以打脸,3伤就能把对手压到7费斩杀线(3牌+2虫+1回手)。

镜之世界本身是过牌,下限不低,配合双击上限很高。

91-1F62G15515.jpg

中立控妖。

成立理由:精灵职业牌提供优质守护,中立体系提供补刀。

牌组中投入了16张中立牌,利用者是双击、花公主、赫特尔。

现有版本的4种增效,莉莉、军神、猴子、艾琳,后期能力强大,前中期也比较灵活。套牌中无数的墙可以针对快攻。

相比TOG版本,补刀能力因为双击、花公主、赫特尔的到来有了飞跃的提升,避免了立个墙被进化白吃后无法解决残血敌方随从的尴尬,获得补强后这个思路也许可以一战。

中立节奏妖。

成立理由:双击和小梅提供抢节奏能力,美女与野兽提供致胜手段。

牌组中投入了25张中立牌,利用者是双击、树人、花公主、赫特尔、美女与野兽。

虽然曲线图上没有给出,但25张中立牌让树人先手3回合触发效果的概率高达87%。

但可能比较依赖牌序,是否应该将曲线后移、5费曲线的选择等问题都有待考察。

纯虫妖是我比较看好的思路,毕竟思路比较成熟,并不需要太多精灵职业组件,可以比较容易的投入大量中立牌,而且投入的中立牌不影响套牌本身节奏。

其他思路还有待完善。

不过总的来说,中立妖的可行性可能比大家想象中要高一些。精灵本身是一个非常灵活的职业,有很高的开发潜力。另外,除了中立妖,复古节奏妖、音乐队都有可能构筑出合理的套牌,让我们拭目以待。

热门游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自助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