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8183首页 > 自走棋 > 游戏新闻 >

自走棋:600万人的期待终于上手游了 但是离开刀塔它还是那个自走棋吗?

来源: 18183

责任编辑: 小胖

发布时间: 2019-03-15 14:58:51

2019年初的第一个爆款游戏终于要来到手游端了!没错就是那个已经有600万订阅的dota2客户端小游戏自走棋!在众多流言中,在3月14号自走棋官方制作者巨鸟多多工作室宣布了手游正式开放预约的消息。

自走棋预约

谁也没想到,当初一个DOTA2游廊里的RPG游戏可以火到这个地步。但自走棋一路火过来,问题也来了——动辄几十万的在线人数让服务器根本遭不住......哪见过这场面啊。卡顿、延迟、连接不上、匹配不到,服务器问题可把玩家难受坏了。甚至还影响了正常DOTA2玩家的日常游戏。

自走棋预约

所以这一次巨鸟多多推出手游可以说众望所归,而联合的运营厂商龙渊以及赛事剧透imbaTV也多是非常不错的选择。龙渊代理过聚爆、Deemo等良心大作,Imba也是国内电竞剧透,最主要的研发权则握在巨鸟多多手上,保证游戏原汁原味。这就很爽了。

自走棋预约

所以这款手游的推出无疑是让玩家更能便捷地玩到这款游戏,所以在该作公布的时候,玩家的反应是愉悦的。不过在这之外,自走棋则需要面临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就是在电脑上的自走棋依托于DOTA2的一张RPG地图,所以采用了太多太多《DOTA2》本身的素材,从棋子立绘,到信使都是DOTA2的模型,玩家非常喜欢。可以是说DOTA2这个大IP的衍生品,但此次没有和V社合作,那这些元素就要放弃了。

自走棋预约

如果说这款手游的合作方是V社,那么自然不需要太过考虑这些问题,巨鸟多多只需要单纯地将自走棋从《DOTA2》中独立出来。但事实却是,这款游戏和V社没有任何关系,那么在独立化《刀塔自走棋》的过程中,就务必需要将代码、美术等内容全部更换。虽然外表并不是《刀塔自走棋》吸引玩家的主要手段,但是从目前官网上公布的东西来看,从画风开始便截然不同。从目前公布的一些一些英雄的模型来看可以说是面目全非。这里就非常考验玩家的接受程度了。

自走棋预约

同时即使在保留核心玩法的情况下,作为一款独立游戏且和原版不同平台的情况下,必然是要更加优化原本的操作。而《刀塔自走棋》从“DOTA版”至今也不过数月时间,手游版研发周期更是存在一定的问题,虽然玩家都非常高兴能够看到这款游戏独立化,但素材的替换以及游戏整体的重新制作,无疑是摆在巨鸟多多面前的一大难关。

自走棋预约

作为一款有ip的游戏,保留了核心的玩法是游戏的基础,但是游戏的氛围和感官,也就是美术模型一块也是非常英雄游戏体验的。早年的昆特牌在推出独立版之后马上扑街,而自走棋在换了模型立绘后,能否带给玩家原汁原味的感受现在还是个未知数。但是说到底,巨鸟多多能快速给我们推出这样一个手游,我们还能抱怨吗?多少玩家已经脱离了PC端,我们就相信官方能给我带来一个玩家真正想要的手游版《自走棋》吧!

热门游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自助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