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8183首页 > 魔兽世界 > 游戏攻略 >

魔兽世界会有人接盘吗 2023接盘厂商分析

来源: 18183整合

责任编辑: soLy

发布时间: 2023-01-20 16:59:20

0

0

魔兽世界国服由于暴雪与网易合作谈崩,将与1月23日停止运营,目前国内暴雪还没有找到新的代理商,但是未来应该是会厂商来接盘的。

魔兽世界会有人接盘吗 2023接盘厂商分析

魔兽世界接盘介绍如下:

目前国内暴雪还没有找到新的代理商,但是未来应该是会厂商来接盘的。

魔兽世界关服最新消息

2022年11月17日,暴雪、网易先后发布声明表示将在协议到期后终止合作,此前合作已长达14年。

网易和暴雪的“分手”事件发酵两个月后,暴雪和网易确定谈判失败,不再续约合作。

2023年1月17日晚间,网易在官微发布声明称,“我方认为,暴雪的这种提议——包括今天突发的声明——是蛮横的、不得体的且不符合商业逻辑的。其过分的自信中并未考虑这种予取予求、骑驴找马、离婚不离身的行为,将玩家和网易置于了何地。”

网易回应暴雪:无法接受

1月17日深夜,就午间暴雪中国通过其官方微信发表的《暴雪对国服玩家社区的更新说明》,网易官方公众号发布了说明予以回应

彻底谈崩!网易暴雪14年“长跑”终决裂:《魔兽世界》等国服将于1月23日停服

网易表示,基于未可知的原因,上周暴雪公司重新寻求网易公司,提出了所谓的游戏服务顺延六个月的提议和其他条件,并明确表示在合同延续期间不会停止与其他潜在合作方继续谈判。

网易认为,“暴雪的提议——包括今天突发的声明——是蛮横的、不得体的且不符合商业逻辑的。其过分的自信中并未考虑这种予取予求、骑驴找马、离婚不离身的行为,将玩家和网易置于了何地。”

不仅如此,今早网易咖啡厅还推出了“暴雪不开心”、“暴雪绿茶”等新品,直接卖爆了。

彻底谈崩!网易暴雪14年“长跑”终决裂:《魔兽世界》等国服将于1月23日停服

彻底谈崩!网易暴雪14年“长跑”终决裂:《魔兽世界》等国服将于1月23日停服

网易如此愤怒,还得从暴雪的最新公告说起。

1月17日,动视暴雪官方发布公告表示,网易否决了暴雪顺延六个月的提案,“遵照网之易停服公告于1月23日中止国服游戏服务”。网之易是网易的下属子公司,用来和暴雪接洽,运营在大陆的暴雪游戏。

翻译过来就是:我们虽然分手了,但是我还没找到下家,再凑合半年,等我找到下家再把你踹了。

彻底谈崩!网易暴雪14年“长跑”终决裂:《魔兽世界》等国服将于1月23日停服

暴雪和网易14年“长跑”

暴雪和网易的合作,始于2008年。当时网易自研产品《梦幻西游》占比全年营收70%以上,对游戏之路的信心以及对全球顶级IP的渴望,成为网易寻找暴雪的重要前提之一。

2008年8月,网易与暴雪正式成立网易暴雪合作部,率先在大陆引进战网平台,还一并拿下了《星际争霸2》、《魔兽争霸3:》“混乱之治”与“冰封王座”的独家运营权。

2009年,网易拿到了《魔兽世界》的大陆运营权。

业界一片哗然,要知道在2009年之前,魔兽世界的代理是九城,那时候魔兽世界的服务器经常性崩溃,导致玩家严重不满。玩家都讽刺九城都是用的小霸王服务器,还嘲笑九城的老板朱俊不玩游戏玩足球。

其后,网易的丁磊会见了暴雪的CEO Mike,暴雪表示由于网易和丁磊对玩家的态度,更加契合暴雪的核心文化,于是选择了网易。

事实上,强强联合带来的是飞快崛起。暴雪靠星际IP和魔兽IP拿到了网易3亿美元的天价授权费,还在未来几年成功实现了大陆市场的迅速扩张。

2012年,网易与暴雪3年期满并顺利续约,《暗黑破坏神3》大陆运营权也交予网易负责。随后《炉石传说》、《守望先锋》和《风暴英雄》也毫无意外地归于网易手中。尤其是《炉石传说》实现国内外同步上市,让“网易暴雪”成为了一个完成体。

2016年,《守望先锋》在大陆销量超过500万,占比全球销量的四分之一。与此同时,网易现象级产品《阴阳师》上线,次年《荒野行动》上线,强大的自研+强大的暴雪,网易自此成为腾讯之下中国第二大游戏厂商。

据《2018年中国游戏产业报告》统计,中国移动游戏市场实现总营收1339.6亿元。腾讯与网易占据近80%的市场份额。海外市场,网易《荒野行动》当年于日本市场获得20亿元收入。极光大数据显示《阴阳师》月均DAU依然维持在80万上下。这还只是两款老游戏的局部表现,不知《暗黑破坏神:不朽》项目在当时的网易看来,还算不算是“心头肉”。

2022年6月,《暗黑破坏神 不朽》的上线,上线4个月,总营收已经突破了3亿美元,成为了暴雪仅次于《炉石传说》的第二吸金手游。

不止代理,而是由网易与暴雪联合研发。即使有一款这样成功的游戏兜底,5个月后,暴雪还是选择退出。

“以利相交,利尽则散”,上市公司终究以利为先。虽然这次是被动“分手”,但对网易而言冲击并没有更大。

暴雪网易双方合作巅峰时期的互利共惠毋庸置疑。但今时不同往日,据统计,2019年至2021年,来自代理游戏的收入在总营收中的占比分别为7.5%、9.1%及9.5%,均不足10%。尽管失去暴雪游戏的代理权会让网易在后续开发和运营出现断层,但也只是一时的影响。

再有,网易与暴雪联合研发的《暗黑破坏神:不朽》为亟需进击移动游戏领域的暴雪带来利好。数据显示,2022财年第三季度,暴雪分部收入为5.43亿美元,同比增长10%。今年7月《暗黑破坏神:不朽》在中国大陆市场的推出,带动动视暴雪移动端收入同比增长14%至9.32亿美元,暴雪活跃用户3100万,环比增长15%。

从这一角度来看,二者的“分手”对于暴雪似乎更为不利,更何况暴雪娱乐在近年来产能下降,高管层面变动频繁,N代作品反复跳票、负面新闻不断、创始团队大量出走。暴雪与网易的“分手”显得十分跃进,亟需寻找新的合作者来延续。

暴雪已与多个潜在合作方会谈

网易与暴雪谈崩之后,暴雪中国也在公告中提到了寻找新合作方的进展。

暴雪中国表示,已与多个潜在合作方展开了会谈,其优先选择的潜在合作伙伴要能为玩家提供高质量且稳定的游戏服务,能在游戏内外营造积极的游戏环境,而且能一起尽量将游戏带给国服玩家。

彻底谈崩!网易暴雪14年“长跑”终决裂:《魔兽世界》等国服将于1月23日停服

从公告披露的信息来看,暴雪似乎认为事情仍有转机。其表示,网易不愿在其寻找新的合作方期间,基于现有合作条款将游戏服务顺延6个月,使大家在这段时间能继续游戏,但其不会因此放弃,仍然会为玩家竭尽全力。“希望大家明白,事情仍未结束,我们仍会努力寻找怀揣共同信仰的国服合作伙伴”。

事实上,早在去年末暴雪宣布与网易分手之时,市场就涌现了大量关于潜在接盘方的消息。

然而消息传出后,字节跳动、米哈游、完美世界等纷纷辟谣称,公司并未有相关打算。此后,接盘者似乎也变得遥遥无期。

目前市场传闻的可能接盘暴雪游戏的目标游戏公司中包括了多家A股公司,其中完美世界呼声最高。对于该传闻,近期完美世界多次表示,不对传言发表评论。

彻底谈崩!网易暴雪14年“长跑”终决裂:《魔兽世界》等国服将于1月23日停服

凯撒文化近日表示,公司近期也关注到暴雪系列游戏产品中国区运营权的归属问题,目前还未与相关方沟通。鼎龙文化近日被问及该事项时表示,公司暂无相关合作安排。二三四五、浙数文化等公司近期也明确,未与暴雪公司开展游戏业务合作。

中文传媒控股子公司智明星通曾于2017年宣布与动视暴雪合作开发《使命召唤》IP手游,相关游戏产品还曾在部分国家进行公测。但由于游戏表现一直未达到双方满意的程度,2019年6月,双方终止了联合开发游戏的合作协议。

对于是否与动视暴雪合作,中文传媒此前表示,智明星通将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进行综合考量,如有业务合作,届时以智明星通的公告为准。

分裂源于IP控制?

去年11月17日,暴雪、网易先后发布声明表示将在协议到期后终止合作。自2008年达成代理协议开始,网易与暴雪的合作已长达14年,《魔兽世界》《炉石传说》等游戏在中国已经积累了一批忠实玩家,此次“分手”在业界和玩家群体中引发轩然大波。

暴雪在声明表示,自2023年1月24日0点起,所有国服游戏,包括《魔兽世界》、《魔兽争霸III:重制版》、《星际争霸》系列,《炉石传说》、《风暴英雄》、《守望先锋》及《暗黑破坏神 III》等都将停止运营。

暴雪和网易合作断裂的原因,双方各有不同说辞。

之前有媒体报道称,接近暴雪的可靠消息来源近期表示,整个谈判破裂的原因在于网易想要从根本上改变双方的合作形式以及架构,这将令暴雪方面丧失对游戏IP的控制权,这是暴雪不能接受的。

暴雪娱乐此前的声明指出,和网易没有达成符合暴雪运营原则和对玩家及员工承诺的续约协议。此前有媒体报道称,暴雪曾提出了天价条件,如暴雪方分成较2019-2022合约期50%以上营收和净利润进一步提高,且暴雪游戏定价将采取全球同步策略,而此前国服定价较全球其他地区普遍低约20%。

在1月17日的回应中,网易还就媒体报道的“网易想要IP控制权”的说法进行了说明,网易称,作为代理公司,网易从未寻求暴雪游戏或其他合作伙伴的IP控制权,在过去十四年的长期合作过程中,网易对任何暴雪IP的使用和授权都是按照合同条款,并取得了暴雪的同意和审批。

如今,暴雪的一系列骚操作遭网友吐槽,也不知道接下来谁会接盘。

截至美股收盘,动视暴雪(ATVI,股价74.56美元/股,市值583.53亿美元)下跌2.74%。

彻底谈崩!网易暴雪14年“长跑”终决裂:《魔兽世界》等国服将于1月23日停服

用户评论

最新游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 产品入库 | 网站地图

w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