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8183首页 > 英雄联盟 > 赛事资讯 >

宋义进成队伍短板? IG队伍真实短板缺陷分析

来源: 未知

责任编辑: 第五时白

发布时间: 2021-03-09 14:36:32

在2021年的春季赛中IG的表现一直不是很好,现在虽然暂居LPL的第八名但是,后面几名非常的接近,随时有掉出季后赛区间的风险。

也就是IG在春季赛能否进入季后赛都是未知数,昔日冠军队伍现在需要为季后赛名额打生打死,尤其是输给了阿水这个曾经队友所在的TES之后,这个反差也让很多的网友或者说黑粉闲不住了。

除了人气最高也最容易被喷的上单TheShy和一直被诟病的下路之外也有很多人开始怀疑rookie的实力,开始说他宋义进成队伍短板。

宋义进成队伍短板? IG队伍真实短板缺陷分析

曾经的你可以永远相信宋义进,也因为近期不算carry的表现被诟病。宋一斤也成为了和宋江一样在IG比赛弹幕中常常出现的字眼。

rookie出身于1997年,2014年加入IG,截止今日打了767场比赛胜利451场失败316场。

作为几乎是LPL出场次数最多的选手,作为97年的老将,rookie确实在近期的表现并没有18年19年的那两个夏天亮眼了。

宋义进成队伍短板? IG队伍真实短板缺陷分析

世人不看朱颜老、世人不看将白头。

那个满屏弹幕“你可以永远相信宋义进”、那个用两球一姬支配比赛无数次拯救于IG死亡边缘、那个每场比赛最稳定的carry点、那个让IG拥有两个打野的中单rookie都被人忘了。

宋义进成队伍短板? IG队伍真实短板缺陷分析

rookie虽然在近期的比赛中不复之前以一人之力稳固IG这个摇摇晃晃的大厦的表现。但也绝对不是可以用短板这个字眼可以侮辱的,rookie依旧是哪个IG的支柱,是IG的阵容核心。

IG的成绩不好有多方面的原因,从心态来说IG曾经爬上过顶峰,IG知道了巅峰的滋味。特别是作为LPL的第一个s冠军IG获得的荣耀是后续的队伍难以企及的。小虎曾经在直播中说过上过巅峰的人事不屑努力的。

宋义进成队伍短板? IG队伍真实短板缺陷分析

事实也如他所说,比较明显的Ning和TheShy的努力程度便不如从前。特别是TheShy更多的开始享受游戏了,专精于长手打短手,无论直播还是在比赛中,平时对于大乱斗的喜爱也超过了对于排位的喜爱。从心态来说IG的核心人物缺少了不得不努力的理由。但是近期TheShy不知道何种原因,开始转换练的英雄,但是还很明显无法适应这种转换效果并不好。

其次,自从阿水离开之后,IG总是无法拥有一个稳定且有需要能carry的下路。每次下路的精彩的发挥总是显得昙花一现,宝蓝发挥出色几把之后就开始迷茫,wink总是在后期无法打出应有的输出,puff在击败EDG的超常发挥之后直接泯然众人,先后遭遇huanfeng和JackeyLove下路都陷入天然劣势。Lucas的成长速度还是蛮快的,开团英雄玩的很不错,未来可期。

而xun的实力在LPL也只能说是第二档的程度,离第一档队伍中的打野实力差距还很大。

宋义进成队伍短板? IG队伍真实短板缺陷分析

再到rookie操作的下降是一部分,另一部分便是他作为团队的carry点一定需要做出事情,如果他不做出足够多的事可能其他路就会传来坏消息让这个比赛直接结束。

rookie清楚的知道这一点,他只能选择更激进的打法,更频繁的找机会。而和rookie打了这么多交道的其他队伍也清楚地知道这一点,频繁的针对让rookie无法发挥,有时还会配其他队伍抓住rookie的心理先击杀rookie,造成rookie容易是突破点的感觉。

最后,因为以上的总总原因相加,使得IG的打法太单一了,每一把的比赛都围绕着中上打,几场比赛之前TheShy拿长手打短手,其队伍他抓着上路猛抓,直接让TheShy隐身。TheShy改用战士之后,就一直给puff选前期组合,疯狂围绕下路。战术太容易让人看透,遇上强队就很容易被针对陷入被动。

宋义进成队伍短板? IG队伍真实短板缺陷分析

IG能否克服自身的问题只能看后续的发展了,但是说宋义进是IG的短板未免也太断章取义了。

热门游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自助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