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8183首页 > 游戏新闻 > 手机游戏 >

仅宣发成本就超14亿,为何腾讯如此看重这款游戏?

来源:18183

责任编辑:18183

发布时间:2024-03-28 16:43:13

0

0

去年12月15日,元梦之星震撼上线,宣发力度之大令人咋舌,首发便狂砸14亿,这在游戏行业是前所未有的。买下人类一败涂地和糖豆人授权、和大牌联动、大量知名主播引流、各平台买量、发放海量福利,腾讯这次不惜在元梦之星投入巨大的成本,到底是为了什么?

仅宣发成本就超14亿,为何腾讯如此看重这款游戏?

我认为最为主要的目的是打造新品类爆款游戏,占据市场更多份额。随着老游戏热度下降,腾讯游戏正面临着爆款后继乏力的窘迫局面。一直以来,腾讯以强竞技玩法为主,其代表产品王者荣耀、和平精英常年稳居排行榜前二,但最近几年再也没有产品能够脱颖而出,直到元梦之星的出现,才让腾讯游戏有了新血液。

仅宣发成本就超14亿,为何腾讯如此看重这款游戏?

腾讯CEO马化腾在2024年会上是这么说的:元梦之星对我们来说不仅是一款游戏,还具有偏社交的成分,这本身是我们的大本营阵地,肯定要全力以赴,要所有业务结合、探索共同发展。这代表着腾讯对社交领域未来发展的高度关注,元梦之星更是其战略布局中不可或缺的一环。

仅宣发成本就超14亿,为何腾讯如此看重这款游戏?

而元梦之星对腾讯的重要之处不仅体现在社交方面,还有一个更加关键所在:UGC(玩家自制玩法)。UGC的核心在于简单易上手,但游戏制作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想要玩家喜欢且能做出优质作品,只能拿出更有竞争力的技术实现。

为此,腾讯首期规划了14亿,用于对地图创作、内容生态、全民赛事展开全方位的扶持,长线投入上不封顶。第一期“10亿造梦计划”围绕签约合作、收益变现、流量扶持、创作赛事和构建职业化创作者成长路径,打造更专业更成体系化的UGC生态。2022年,蛋仔派对通过UGC生态撬动年轻市场,突显了在内容与渠道博弈中的优势。腾讯看中这种趋势,认为UGC机制正在成为推动社交游戏发展的势能,因此,元梦之星不仅是一款游戏,更是腾讯在UGC领域的新布局。

仅宣发成本就超14亿,为何腾讯如此看重这款游戏?

不仅腾讯重视UGC,网易和米哈游也在UGC开发不遗余力。网易在UGC赛道上已经著有成效,而最近米哈游也发布了系统策划(UGC)、关卡策划(UGC)、战斗策划(UGC)这三个岗位的招聘信息,岗位需求上还明确提到“需要熟悉我的世界、roblox、糖豆人、人类:一败涂地、猛兽派对等UGC类游戏”,此举不仅意味着上线3年原神即将实装大型UGC玩法,也代表着米哈游有意涉足时下火热的UGC赛道。

仅宣发成本就超14亿,为何腾讯如此看重这款游戏?

为何腾讯、网易、米哈游这些大厂都在UGC布局?首先,UGC让游戏玩法变得多样性,更具有商业想象空间,同时改变了游戏内容的供给关系,释放了内容多元化的可能。其次,在UGC下,厂商不再是内容供给端的唯一选择,这使得游戏本身更具有长尾效应,而基于UGC带来的内容生态,以及厂商的技术提升,未来游戏行业将迸发出更多可能性。

仅宣发成本就超14亿,为何腾讯如此看重这款游戏?

基于UGC的能力,游戏的未来是没有边界的,是可以突破品类限制的。与其说腾讯希望用元梦之星去竞争派对游戏赛道,不如说是腾讯希望用元梦之星去打开派对游戏的空间,探索UGC模式下游戏的生命力,尝试一种全新的与用户之间的关系构建,这或许就是腾讯如此看重元梦之星的根本原因。

热门游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自助投稿